如何远离职场“冷板凳”,职场坐冷板凳后怎么办

2021-03-17 05:44:04 字数 2608 阅读 9901

1楼:手机用户

我刚进这家小公司时,是老板看中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可现在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几乎让我颓废到底,老板让我坐了冷板凳,而且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原因仅仅是因为一个月前公司组织的一次集体出游。

那次到郊区的出游是公司组织的一次野外素质拓展。公司的几十号人分成3队,老板带一队,人事经理带一队,而所有新人被分在一队,我是队长。

在这方面我是自信满满的,因为我以前就经常和朋友参加一些类似的训练,所以很多项目我都非常熟悉,上手快,制订方案迅速,这些简单的游戏我都不在话下。

在一个拼图游戏里,每队发到绳子拼片,拼成一个正方形,队员们都闭着眼睛找绳子、系绳子,我精心安排, 一会儿就把正方形拼好了,可是老板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他没有迅速制订出方案,最后我们胜利了,就在他们六神无主的时候,老板还狼狈地摔了一跤。

看着老板带的队伍稀稀拉拉费力地往上爬,兴奋的我还忘乎所以大喊了一声:“你们慢慢爬哦,我们把你们踩在脚下啦!”

拓展回来第二周,我发现老板对我就很冷淡了。那时我才明白,公司不是学校,老板的意志就是“圣旨”,而“表现突出”的我,自然被作为破坏老板“光辉形象”的“元凶”。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次我低调些,再低调些,恐怕现在也不至于把冷板凳坐穿吧。

职场补氧有几招找到罪魁祸首

职场坐冷板凳后怎么办

2楼:手机用户

30岁z清在一家国企做内勤,工作非常少,就这点工作最近也被领导安排给了一个新来的男生,z清觉得自己坐了冷板凳。想跳槽可30岁已婚未育,没有一技之长的她,工作并不好找;继续呆在公司里面,职场冷板凳坐着很不舒服。坐冷板凳后怎么办?

给z清的职场发展建议: 1、工作是争取来的,不是等来的 z清觉得领导不把工作分配给自己,而对一个年轻的,没有学历的男生格外青睐。仔细分析一下领导为什么要这样呢?

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1、z清以前的工作不得力,领导不得不启用新人;2、男生完成的工作质量更能得到领导的认可。这两个原因其实是一回事。

z清已经来了一年,如果她处处留心,主动完成工作,工作质量得到领导认可,领导有什么必要启用新人呢?z清自己也说了,能够进入这家国企,自己是有关系的。对于z清的关系,领导也未必无所顾忌,任务分配的时候,说轻了不管用,说重了也不行,领导也很难啊。

2、自己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z清认为自己得不到领导的认可,领导有工作并没能分配给自己,可她自己有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想未来在哪个方向上发展?如果自己不清楚的话,领导也不会清楚你想做什么。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然就会留心相关的工作,并尽量去做好,并且让领导也知道自己有追求,不是来混日子,不是等着生孩子的。手下的员工积极进取,领导何乐而不为呢? 不要等到领导重用了别人,再想起来积极进取。

3、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 与领导处好关系,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在职场中,上下级关系处理好,才能如鱼得水。要想成为职场精英的第一要素就是——成为老板好用的人!一个职场新人深得上司的信任,除了他能说会道外,处理人际关系也颇有心得,而这也恰恰说明z清在这方面的弱势。

另外,职场中人际关系差,上司不认可的人,往往自命不凡,喜欢单打独斗,团队合作意识不强,公司是一个有机体,流程是个生态链,没有团队精神必定影响公司良好的生态运转。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得不到上司信任的人,通常很难获得青睐。 4、学会主动“秀”出自己 不要难为情,找上司主动沟通,摆出你的特长和优势,遇到自己擅长的项目时主动请缨,如果担心自我表现太过高调而不敢表现,那你可能永远也不会引起上司的注意。

当然,这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时机要把握恰当,态度要不卑不亢、实事求是。让他看到你的诚意和态度,发现你在哪些领域有良好的技能和经验,在哪些方面取得过良好的业绩,便于他放心交手给你更多事情。 5、不断提高专业及通用技能 如果上司很年轻,你需要在很多地方给予他更多支持和帮助,无形中加大了工作量,心里难免会有抱怨。

其实如果换个角度看,这正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你能接触到更多以往不曾了解的事务,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修炼大有好处。虽然你已是职场老将,但也要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包括专业上的技能和通用技能,这样,才能始终保持竞争力。

3楼:猫仔花儿

在职场上经常会碰到自己空有一身才华而不被重用的情况。就像在赛场上大家都在打球,而自己却被排除在外,坐了冷板凳。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冷静的面对呢?有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不以外物的变化而喜悲。做人应当有这样的觉悟和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外部环境怎样恶劣,只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担当,那么早晚都会做出一番成绩来让人刮目相看。

冷板凳只是一时,心态决定一切。如果因此而充满负能量,天天抱怨的话,那么好运不会轮到你身上。

第二,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所欠缺的只是时间与机遇,不用太着急。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我有一个师兄毕业之后就一直受不到领导的重视,但是他踏实努力勤勤恳恳,终于在大老板来巡视的时候大放光彩。

对于大老板提出的一个问题,大家都解决不了,只有师兄一人独自扛下,后来他就调到总公司去了。

第三,韬光养晦,暗自提高。一个真正有心机和想法的人,应当在工作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如果这时候还没有出头,不妨韬光养晦,好好的趁机磨练自己的心志,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以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真正的机会到达眼前也抓不住。

职场都是从零开始,怎么办,职场人如何从零开始写作?

1楼 会跳舞的鱼儿 你好,到一个陌生的职场环境里,一切从零开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多听,多看,少说话,小心祸从口出 2 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不要损害其他人利益,以防树敌 3 不要顶撞上级,多做点工作没坏处,别计较工作做的多与少,你的表现有人看着 4 不要说对同事的看法,多赞美,以防被人拿去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