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捡到红玉石,我捡到一个红玉石

2021-03-17 05:37:25 字数 2087 阅读 3935

1楼:阅历是我

朋友,那就请上传**,我们也看一看,帮你鉴定一下。

我捡到一块石头,求鉴定

2楼:系外星系

由外观判断是玉石。

玉器可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种,硬玉又名翡翠。从化学成分来看,软玉是含钙、镁和铁的硅酸盐,而硬玉则是含钠和铝的硅酸盐。

一, 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

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此外,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主要看有无裂痕,有裂痕的其价值大减。

二, 玉石的品质鉴别

鉴定玉的品质,有六条标准,即“色、透、匀、形、敲、照”。

(1)色

玉以绿色为最佳,红、紫二色玉石的价值仅为绿色玉石的1/5。玉当中若含红、紫、绿、白四色,称为“福禄寿喜”;若只含红、绿、白三色,则为“福禄寿”。色泽暗淡、微黄色的为下品。

如果是单色玉,以色泽均匀的为好。

(2)透

透明晶莹如玻璃,没有脏杂斑点,不发糠、不发涩的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则分别称为中级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带有红、绿、白三种颜色的玉才称为翡翠玉。

到了现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并带绿色的居乡。

(3)匀

玉的色泽重在均匀,虽含白、绿但色泽不均匀的,则价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状可根据不同的审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样式,无特殊标准。一般地说,玉石的个头愈大愈好。

(5)敲

玉当中常有断裂、割纹,一般不易观察到,如果用金属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轻轻抛在台板上,可以从声音的清浊辨出裂纹存在与否。声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当中有肉眼不易发现的黑点、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镜照一照,便可一览无余。

玉的品质可分为10级,每一级又可细分为上、中、下3档。其中,白玉无论其色泽好坏,透明度如何,价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点是略呈浅色,而不带有浅蓝色(俗称邪色)。另外还有一种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盐水制成,外观颇似深色“老坑玉”。鉴定的方法很简单,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轻重,或用天平称量,重者为真玉。

3楼:2513666666扣

你好,**目测不像是石头,

本人捡到一块玉石想请各位老师专家鉴定谢谢,有鲜红暗红红中带有白色的点小不分有红色的玉石红色有透明度

4楼:诗万首酒千殇

碧玉岩,致密坚硬的硅质岩石。主要由玉髓和自生石英组成,带有氧化铁及有机质混入,故常呈红色、棕色、绿色、玫瑰色等,因为它是**位的氧化铁显色,所以在空气中氧化环境下是永不变色的。比鸡血石稳定得多。

另外主要是硅质矿物,硬度大,不易风化,不易磨损,也不怕酸碱侵蚀。

5楼:思任我行

有点像鸡血石,不过要切割开才真的,如果真的楼主就发财了

我捡到块石头,请问有谁知道这是玉石吗?

6楼:匿名用户

有别的石头出手吗,要是有可以说一下,我可以收的哈

7楼:江流无悔

这是燧石岩,是一种常见的硅质岩,主要由微晶石英和玉髓组成,常混有粘土矿物、盐酸盐矿物和有机质等。燧石岩以灰、黑等暗色为常见,也可见呈灰绿、黄、红、白等色,是一种致密坚硬,常具有贝壳状断口的隐晶质岩石。

今天在地里捡了一块红色石头,请各位帮我看一下值钱吗?

8楼:古董交流

鹅卵石,在我们南昌赣江,像这种石头很多,也有人拿到古玩市场南买卖。很多人认为他是南红,鸡血石,**不是很高。

无意中捡到一块石头,请问各位这是玉石吗?

9楼:阅历是我

朋友,你的这块石头,从**上看,应该是一块玉石原石,透光不错,但没有看到实物,还不能确定是什么玉石。

我在河边捡到几个石头,请问这是玉石吗?是什么玉,谢谢

1楼 铁血之狼血寒鹰 这是玛瑙质地的玉髓,可以称之为玛瑙,我小时候捡了很多,基本无价值 2楼 刘磊科 有收藏价值,可以找内行的看看! 我在河边捡到几个石头,请问这是玉石吗?是什么玉,谢谢 3楼 匿名用户 冬菱石伴玉的石头,想玩就用油泡半年就向玉了,不过玉养人它不养人 我在河边捡到几个石头,请问这是玉...

梦见捡到玉石及玉石制品,什么征兆

1楼 匿名用户 科学点的解释就是不要相信梦能代表什么,梦不过是代表你睡得很香,休息的很好,要是托来讲,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因为你的潜意识中始终再考虑和惦记某件事情,在你的大脑皮层神经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思维,在你全身放松休息的时候,他会在你的脑海中形成影像,所以,不要刻意的去相信解梦一说。 2楼 匿名...

我捡到一块浅黄色的石头是玉石吗!值多少钱

1楼 抱你看看 应该是普通的石英石,不过如果你们那里产玉石的话可以去鉴定一下, 我捡到一块黄色的石头请问是不是玉石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石,不能成为是玉,买个几十块钱的盒子,买上个绸缎包起来,说不定哪天就是宝贝 我捡到一个黄色的石头在帮忙看看是不是玉石 3楼 0923月 鉴定玉的品质,有六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