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一把西瓜刀在我的电动车上用来防身算是违法的吗

2021-03-17 05:36:18 字数 2642 阅读 1388

1楼:丿艹kiss灬弑

违法,我国法律规定公共场合不得携带管制刀具

长30公分已经属於管制刀具了,另外街道算公共场合吧

只要你把它拿出来,被警察看到绝对会拉你去派出所聊聊天,叙叙人生理想什麽的

2楼:匿名用户

反对楼上的说法,请问你是少数民族的吗?如果是的话,你把刀抗在肩膀上都没事,但如果不是,我劝你还是少带那个,这点楼上的说的完全正确!

3楼:匿名用户

30公分的不结实 不如不拿

4楼:辉辉

不拿出来没收个屁?超过七寸就是管制刀具,明白?

我开车,如果车里放着一把刀防身用算违法吗

5楼:匿名用户

管制刀具就违法。

管制刀具,根据《管制刀具认定标准》是指匕首、三棱刀、弹簧刀(跳刀)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根据公安部《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第2条至第7条的规定,管制刀具的佩带范围和生产、购销均有法定手续。

对常规**立法的总体规则如下:

1、刀身(不连刀柄)长于8厘米的(可折叠刀具则连手柄计算长度);

2、刀身上有放血用途的刀格,引血槽等方便刺伤后放血的;

3、刀身尖锐角小于60度角的尖刀;

4、刀身内有机械装置可使得刀能突刺出去的(例如弹簧刀,能使刀一下子弹射的);

5、刀身带有2个刃以上的(双刃刀,多刃刀等);

符合以上条件任意一条,即纳入管制。少数民族刀具许出示少数民族证明。任何未开刃的刀具,均不属管制刀具。除此以外,各种钝器都可以随身携带。

6楼:大明

如果这属于国家管制器具的话,是不合法的,极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车上带管制刀具怎么处罚? 30

7楼:百度网友

车上带管制刀具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8楼:匿名用户

给点钱完事

你只要合适他没有权利扣你多少天的,无非没收了。

你不好好送一下jc肯定找你麻烦了

9楼:匿名用户

说是西瓜刀,训诫一下就好了

车门或后备箱里放一把菜刀防身,被查到了会被拘留吗?

10楼:灰霾中孤独行者

没有违法,不会被拘留。

《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管制刀具是指匕首、三棱刀、弹簧刀(跳刀)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菜刀不属于管制刀具,放置车内并不违法。

11楼:匿名用户

不违法。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2、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管制刀具,是指匕首、三棱刀、弹簧刀(跳刀)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

由此可知,菜刀非管制刀具,车内置放不违法。

管制刀具包括如下:

(1) 匕首、三棱刀、三棱刮刀、半圆刮刀、侵刀、扒皮刀、羊骨刀、猎刀、弹簧刀;

(2) 刀体八厘米以上,带自锁装置或非折叠式的单刃、双刃尖刀;

(3) 武术用刀(能开刃的)、剑等器械;

(4) 少数民族用的藏刀、腰刀、靴刀;

(5) 其它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刀具

12楼:

1.国家禁止佩戴管制刀具,如下

管制刀具包括如下: (1) 匕首、三棱刀、三棱刮刀、半圆刮刀、侵刀、扒皮刀、羊骨刀、猎刀、弹簧刀; (2) 刀体八厘米以上,带自锁装置或非折叠式的单刃、双刃尖刀; (3) 武术用刀(能开刃的)、剑等器械; (4) 少数民族用的藏刀、腰刀、靴刀; (5) 其它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刀具

2.佩戴管制刀具的,会被治安处罚,可能会被拘留,菜刀是日常用刀 ,不会被处罚的,但如果你用菜刀砍人就另当别论了

13楼:匿名用户

菜刀别放后备箱里!真遇到有紧急情况,来不及拿呀!就放在座位底下或者车门那里就行!

买把新菜刀,别去包装,遇到警(和谐)察盘问、查车,就说是今天刚从路边摊买回来,准备捎回家用的!(别说是从超市里买的!要不jcss很有可能会问你要超市的小票核对日期!

***...)

14楼:匿名用户

禁止携带管制刀具,不拘留也会罚款的。查到你了 你也说不清楚,谁信你呀?还是别带的好,现在的太平盛世 你还来这套呀

地瓜直接放在水里养就会长叶子吗,为什么我把地瓜放水里它不长呀?都好几天了,都不见长叶子,这上面的叶子都是放水里之前就长出来的 20

1楼 永不服输 对的。地瓜你可以直接放到水里面,然后用一个花盆放上水。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可以长出叶子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嘛很简单呀,地瓜好像是在土里成长吧至于在水里嘛你就去咨询专业人士了吧,应该可以找到答案的 为什么我把地瓜放水里它不长呀?都好几天了,都不见长叶子,这上面的叶子都是放水里之前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