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早期的金刚石是如何切割,打磨的

2021-03-17 05:28:37 字数 2310 阅读 5736

1楼:偷艾

用金刚石啊,金刚石质地坚硬,很少会有大个的,现在也是,所以一般作为钻陶瓷之类的钻头(古代)本来就不大,所以不存在切割问题。例如玉器会比较大,就用金刚石(或者其他硬质石材)的微小颗粒打磨(用布可以吸附一些,也就是轻轻地粘上去一点,类似砂纸,但是要经常换布毕竟布不耐磨),古时候很多玉器据说甚至要用一个工匠的一生才能磨出来(有点怀疑,但是那时候条件也太差了,纯手工的)

用什么东西切割金刚石?

2楼:月照星空

金刚石是世界上最硬的钻石,现在切割它的方法有方法有三种:

1、劈开。将钢制劈刀置于金刚石的夹缝中,用短而重的铁棒敲击劈刀,使金刚石按照纹路劈开。

2、锯开。就是用一块在机器上飞速旋转的铜片(钻石锯)把金刚石按钻石纹路进行分割。

3、激光切割,也叫镭射切割,就是用一个能够聚集激光的聚光头射出温度极高的激光,按程序对金刚石进行切割。

由于科技的进步,现在使用最为广泛的金刚石切割方法是激光切割,它效率高,精确度高,加工成本低,已经逐步取代前两种加工方法。

3楼:匿名用户

金刚石的硬度非常高,要是用机械切割的话,世界上没有比金刚石更硬的了。

用什么氧气、高压水流根本不可能切割出钻石,要想切割钻石,应该把极小的金刚石颗粒制作成砂轮,用这种砂轮打磨,才能切割金刚石。 机器的砂轮应该就是极小的金刚石颗粒制作成的。

金刚石是最硬的,用什么才能切割它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或烧,金刚石的成分是炭,用火,或者是高温的东西可以切割金刚石。

5楼:赢教父

钻石是由钻石盘切割和打磨的,钻石盘是由金刚石粉末黏附在类似唱片一样的薄钢板上,在将钻石毛坯在上面打磨的,具体工具比较复杂,经过许多工序包括切割,打磨,抛光等工序,世界上金刚石产量和产地很多,能够用做宝石的才称为钻石,当今世界主要钻石产地在南非,钻石的硬度与金刚石相等,因此只有用它才能研磨钻石.

6楼:科学普及交流

金刚石固然是最坚硬的,但它的韧性很差,同样也是最‘脆弱’的。传统的对金刚石的切割被称为"解理",相应的工具叫"解理刀",实际上就是一把金属刀,将金刚石敲碎。但敲击的走事先要经过严格的分析,否则就不能解理出符合要求的形状以及大小。

7楼:匿名用户

合成材料就可以。合成的材料的硬度都比单一的要性能优秀的。

钻石那么硬,用什么打磨?

8楼:地球之眼

钻石的硬度那么高,师傅是用什么来打磨出菱角的?今天算长见识了

9楼:匿名用户

一颗大钻石是用以颗颗小钻石打出来的····

10楼:匿名用户

我朋友是学珠宝专业的。钻石的物理硬度是所有物质之首,硬度为10。钻石其实并不是打磨出来的,是用专业的切割刀具切割的,世界著名的钻石切割工艺中心在比利时,大师们所用的工具的刀头也都是用钻石做的,只有精良的切割工艺才能成功地用钻石切割钻石。

11楼:匿名用户

钻石是用钻石来打磨的,也就是金刚刀。

有机器切磨的

如果成品切割好以后的钻石,经常接触漂白水之类的化学物品,也会对钻石的边缘产生不好的影响。

钻石是什么材质工具切割的?

12楼:猪脑壳儿

用钻抄石。如果你能找到现在初三的化学书,里面“碳及其化合物”那节应该就有介绍。

1.钻石就是提纯过金刚石,只不过纯度高于未提纯的金刚石。它的硬度非常高,所以用什么氧气、高压水流根本不可能切割出钻石,要想切割钻石,应该把极小的金刚石颗粒制作成砂轮,用这种砂轮打磨,才能切割金刚石。

2.大多数钻石并不适宜劈开,这时需要用锯切开,由于只有钻石才能切割钻石,因此锯片是一张在边缘涂有钻石粉及润滑剂的磷青铜圆片。钻石固定在夹子上,锯盘以高速旋转,即可将钻石锯开。

3.大部分用激光切割,效率高,而且精度高,后期加工少,最主要的是经济效益高。虽然用激光,但是还按照手工的方法算钱,现代激光技术引入钻石切割,大大提高了钻坯的加工效率

13楼:暮光耕耘

钻石是由钻来

石盘切割和打磨的源,钻石盘是由金刚石粉末黏附在类似唱片一样的薄钢板上,在将钻石毛坯在上面打磨的,具体工具比较复杂,经过许多工序包括切割,打磨,抛光等工序,世界上金刚石产量和产地很多,能够用做宝石的才称为钻石,当今世界主要钻石产地在南非,钻石的硬度与金刚石相等,因此只有用它才能研磨钻石.

14楼:匿名用户

只有钻石才能切割钻石,

南红玛瑙手串是如何打磨的,南红玛瑙原石怎么打磨?

1楼 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手串的加工方法 1 选料,南红料子一向以裂多赌性大出材率低而著称,比翡翠的赌性大出材率低得多,这也是南红成品的珍贵之处。低价原料,一般在几克到十几克之间,去掉矿皮纹裂水晶等瑕疵,还能剩下多少? 2修型 料子选择好之后,用卡尺测量一下最小的厚度,大致计算以下珠子可能...

行列式的求和指标是什么意思,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1楼 月亮地后裔 是对所有组合 在3行中分别选不同列的3个元素 进行求和 对于三阶行列式来讲 这个就是对角线法则 sarrus法则 行列式的总和是什么意思 我打问号的地方怎么算出来的?还有下面总和的公式如何理解 10 2楼 匿名用户 多次运用按一行 只需先将该行的所有元素乘以对应地代数余子式,再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