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画牡丹花和鸟的画家有谁

2021-03-16 21:43:32 字数 4861 阅读 7113

1楼:匿名用户

很高bai兴为您回答问题,如果还不懂,可du以继zhi续追问。求好评(= ̄ωdao ̄=)

1、中国擅内

长画牡丹的画家的容名家,从古到今,不乏其人;像赵子谦、吴昌硕、任伯年,到近代齐白石、王雪涛等国画大师,画牡丹都很有名。

2、近代还有——田世光。1964年发行的牡丹邮票,就是特约他画了原稿来设计邮票的。'

擅长画牡丹的画家。

2楼:维他命的家无悔

仇谷、张洪山、王一容、刘海青等等,都是易从网的签约画家

当代国画牡丹名家有谁

3楼:你好嘛

1、周国民

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性专业展览获奖,并荣获“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德艺双馨艺术家”等称号。2008年创作“心系奥运诗画传情”诗、书、画、印208米长卷,各大报纸、电视台等新闻**曾作专题报道,2008年5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览。

2009年12月在湖南美术馆成功举办《周国民书画作品展》大型个展。2010年至2011年“彩墨人生”书画作品巡展于乌鲁木齐、包头、呼和浩特、哈尔宾等地。

2、张美金

张美金,山西天镇人,中**员,大学本科学历。自幼酷爱书画,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和国际展览并获奖,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德艺双全”的书画家。

现为中国现代书画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民间美术研究会会员、大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大同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同煤集团美术家协会理事。

2012年3月,他被全国书画级别评定委员会评定为最高级别“10级书画家”;被中国当代书画家润格中心评定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被中国书院书画家资格评定委员会认定为“中国书画艺术家”,并终身享受艺术家资格;被中国书画函授学院聘为名誉院长、客座教授。

3、李万

历二十年艰难曲折磨练,融汇中西方绘画技艺,炼成自己画作的个性与特色。多次应邀到东南亚地区、日本等地参加国际书画大展赛并累获奖誉。因牡丹花鸟画独具特色被书画界朋友赞称为“南国牡丹王”,广西省文联主席蓝怀昌先生特意挥毫书写了 “南国牡丹王”书法一幅赠与他。

李万现为桂林雅园书画院副院长、广西省美协会员,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壹级美术师,获得中国花鸟四百强、当代书画名家、跨世纪艺术家、国际艺术家的荣誉和称号。

4、王雪涛

王雪涛是现代中国卓有成就的花鸟画大家,对我国小写意花鸟绘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继承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取长补短。所作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形似神俏,清新秀丽,富有笔墨情趣。

创作上主张“师法造化而抒己之情,物我一体,学先人为我所用,不断创新”。

画法上工写结合,虚实结合。他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他注重写生,尤善于描绘大自然中的小生命,如蝴蝶、螳螂、蝈蝈、天牛、青蛙、蜻蜓、马蜂等,栩栩如生,引人喜爱。

他还善用灵巧多变的笔墨,色墨结合,以色助墨、以墨显色,在传统固有色中融入西洋画法讲求的色彩规律,以求整体色彩对比协调,为画面增添韵律。他能准确地把握动态中的花鸟,并且能在情景交融中体现出转瞬即逝的情趣。

因此他的花鸟虫鱼,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生动可爱,情趣盎然。摆脱了明清花鸟画的僵化程式,创造了清新灵妙,雅俗共赏的鲜明风格。二十世纪

五、六十年代其花鸟画已达到一个艺术高峰,至今无人出其右。

5、王少非

王少非少小即对北戴河的海天之色,联峰山的野花绿树,尤对北戴河的牡丹情有独钟,而对人世沧桑却较少留意。

少年时代曾向长于水墨、尤擅画马的父亲王惠远学习绘画,打下笔墨童子功夫,曾受教于王雪涛、卢光照、韦江凡、汪刃锋、田零等名家,在天津美术学院学习期间,潜心学画,并得到著名花鸟画家孙其峰的亲授,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展并获奖,擅长画牡丹,转益多师,自成气象。

他的绘画理念是:传承中国文化,画出祖国繁荣昌盛,画出国花牡丹灿烂绚丽,画出人们心中的爱。地处山海一隅,王少非“牡丹王”的名声已传播于海内外。

王少非先生将其绘画技法简单概括为:继承传统的同时,在多年的绘画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的技法,在画牡丹花头的时候,无论是红、黄、白等颜色的花,表现的时候不用白,强调自然的和谐,更注重笔墨的味道,从而得法。

4楼:浙江张小飞

1、张志文

2004年3月16日,**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一则报道,震惊了世界画坛,推出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张志文。报道说:河南画家历时5年之久,绘制了一幅构图完整、气势恢宏的500米牡丹长卷,名曰“华夏牡丹图”,创造了世界之最,申报了吉尼斯纪录,将在荷泽国际牡丹花会期间由中国牡丹博物馆隆重展出。

2、邵仲节

著名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斋号“师竹轩”。政协成都市第八届委员,民进成都市第五届委员,西南民族学院客座教授。从事美术教育和艺术创作60余年。

擅长写意花鸟画,尤以牡丹著称,有“邵牡丹”之美誉。誉为中国牡丹画第一人。

3、李万

历二十年艰难曲折磨练,融汇中西方绘画技艺,炼成自己画作的个性与特色。多次应邀到东南亚地区、日本等地参加国际书画大展赛并累获奖誉。因牡丹花鸟画独具特色被书画界朋友赞称为“南国牡丹王”,广西省文联主席蓝怀昌先生特意挥毫书写了 “南国牡丹王”书法一幅赠与他。

李万现为桂林雅园书画院副院长、广西省美协会员,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壹级美术师,获得中国花鸟四百强、当代书画名家、跨世纪艺术家、国际艺术家的荣誉和称号。

4、王雪涛

王雪涛是现代中国卓有成就的花鸟画大家,对我国小写意花鸟绘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继承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取长补短。所作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形似神俏,清新秀丽,富有笔墨情趣。

创作上主张“师法造化而抒己之情,物我一体,学先人为我所用,不断创新”。

画法上工写结合,虚实结合。他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他注重写生,尤善于描绘大自然中的小生命,如蝴蝶、螳螂、蝈蝈、天牛、青蛙、蜻蜓、马蜂等,栩栩如生,引人喜爱。

5、苏伯群

苏伯群十几岁时开始习画,已有60多年的绘画历史。他的绘画创作以花鸟为主,尤擅长牡丹,在国内画坛有“苏牡丹”之称。

5楼:

著名画家葛桂林.张继馨.张葆桂.

刘彦水.王红莉;笔名;萧雨、若函.孙钰德,著名画家,洛阳大学艺术系教授.

陈培光.宋雨玢.张京,苦禅先生.

幽石先生.大连老画家张凤鸣王绣、王厚生、王鸣、文柳川.知名国画家曾海涛,国画家乔德英.

李国林.当代青年画家乔卫明,国画家王雪涛,夏学惠,一代宗师吴昌硕.奉儒.

邵仲节.叶云.艳枝 史艳枝:

字艳文、一名艳华.......

6楼:星你浅笑嫣然

非常棒的作品,值得欣赏和收藏

7楼:92机械技校

唯有大写意的张志文 半工半写的李万

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当代擅画牡丹的画家,十大影响力画家,被***认可的鲁人石开老师就很擅长画写意牡丹画,作品用色艳丽,艳而不俗,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之感,很难看出这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画的。

9楼:匿名用户

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萧红、王建辉、石荣禄、丁珂、葛桂林、张继馨、张葆桂、刘彦水、王红莉等等。

画家是指(artist in painting)专精绘画(如图画、图案)的人,是专门从事绘画创作与研究的绘画艺术工作者,包括中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油彩画、漆画等绘画艺术类的创作者。

以国别分类,如国画家、西洋画家。 以作画材料分类,如水墨画家、油画家、素描家。

以题材分类,如山水画家、花鸟画家、人物画家、创意画家。

以画家派别分类,如:黄筌画派、湖州竹派、浙派、吴门画派、金陵画派。

10楼:匿名用户

挺喜欢丁珂老师的写意牡丹画的。家里就挂了一幅

11楼:匿名用户

木小易啊!非常美丽,栩栩如生。牡丹皇后嘛!

哪位画家画牡丹最有名

12楼:匿名用户

王道中先生1954年毕业于**美术学院,师承于非暗、田世光两位花鸟画大师,他在绘画风格上继承了北宋院体花鸟画追求精密不苟、刻意求真、色彩绚丽、寓意祥瑞的装饰画风,是中国北方工笔重彩花鸟画的传人。主要作品有《王道中画集》、《王道中牡丹画集》、《工笔牡丹技法》、《工笔草虫白描画集》、《工笔花卉白描画集》等。

王道中的牡丹花鸟画可以分为两个时期。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王道中的牡丹花鸟画作品重写真,重“夺造化而移情,遐想若登临览物之有所得也”的怡情作用。王道中所画牡丹,以花形美丽,结构的扎实,门瓣、覆瓣开合有情,品种特征明显,色彩典雅为特点,并擅于以构图技巧来强调牡丹花头的如歌若舞的形态和去势,连叶子的翻转折叠、枝干的长法都具有传情达意的妙用。

故而他的画不仅光彩照人,而且令人浮想连翩。

在20世纪80年代以后,王道中的工笔牡丹画更注重技法的探索和意境的表达。例如,工笔重彩画《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以象征性的手法表现了***总理诗词意境,寄托了生活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人民对***的思念之情。《云想衣裳花想容》则是王先生为探索工笔花鸟画新的表现形式,以白描手法为主进行创作的。

画中,牡丹花丛置身于气韵生动的云雾之中,临露绽开的白描牡丹,仅稍事渲染,却犹如淡装美人,楚楚动人。让人们领略到李白诗“云想衣裳花想容”的妙处。

牡丹是中国花鸟画重要的题材之一,历代善画牡丹的名家辈出,画技不同,风格多样,流派纷呈。《王道中牡丹画集》收有王先生在不同时期的作品50余幅。欣赏这些佳作,能让我们领略到中国工笔重彩花鸟画的博大精深。

13楼:匿名用户

牡丹,国色天香,花开富贵,是历代画家素来喜欢画的题材,若问画牡丹有名的画家,当代十大影响力画家,被***认可的鲁人石开就很擅长画写意牡丹画,在圈内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了。

14楼:匿名用户

画家王华的

艺术世界

http://blog.sina.***.**/bjhuajia

我想买一幅牡丹画,大家觉得易从花鸟画的国画牡丹怎么样

1楼 思怀拉扯酬 国画花鸟画寓意吉祥美好,无论是一花一草,一虫一鱼都有深刻涵义,促使人积极向上,激起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陶冶情操,提高自身内涵与品位修养,是非常不错的国画类型。 如果你要是单纯买一副装饰画牡丹画,那么去哪买都一样,若是你想买一副国画牡丹画收藏或悬挂调节风水,那建议可以去易从花鸟画看...

中国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谁,中国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谁? 20

1楼 仙谷先生 他们分别是 工笔牡丹小传人萧红,河南美协会员王建辉,国礼特供画家石荣禄,翰兰堂主李德兰,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中国写意大家晋葆良,丁珂,山东以 写意牡丹 著称画家石开。 2楼 匿名用户 石开老师的写意牡丹画确实挺不错的,我家就挂了一幅,是四尺的,牡丹与绶带鸟的构图。 当代国画牡丹名家有...

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哪些,中国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谁? 20

1楼 匿名用户 当代擅画牡丹的画家,十大影响力画家,被国务院认可的鲁人石开老师就很擅长画写意牡丹画,作品用色艳丽,艳而不俗,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之感,很难看出这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画的。 2楼 匿名用户 当代擅长画牡丹的画家有 萧红 王建辉 石荣禄 丁珂 葛桂林 张继馨 张葆桂 刘彦水 王红莉等等。 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