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开了花就掉,老是不结果,求解

2021-03-16 21:22:38 字数 5466 阅读 4786

1楼:漫梦寒

打点保花保果的叶面肥再辅助人工授粉即可!

为什么有些果树开满了花却不结果?

2楼:易书科技

有些果树在果园中会盛开花朵,但是,这么多的花朵到了秋天,却无法结出果实,令人不禁大失所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所有的植物都必须经过受精过程,才会从开花到结果一路顺利地发育生长,如果缺少了适当的花粉授粉,那么即使开了许多花朵,仍然不会结出果实来。

某些果树虽然有雌雄蕊的完全花,可是自身开花结果的成功率相当低,通常都必须借助其他品种来帮忙授粉。花期一结束,没有受精的花就会凋落,果树因此形成只开花不结果的情况。

我家的果树花经常开就是不结果,真让我茫然啊?

3楼:哈密大枣源产地

1,喷施尿素+磷酸二氢钾2,九二零3,硼砂或硼酸都可起到保花保果

4楼:朱漆有雨

是不是你的果树需要另一棵树的花粉才能结果呢。最好能看看**

果树的花开了都掉了是怎么回事 5

5楼:588白

那是因为果树花期结束,在生理期有三期落花落果现象。第一期落果:是在开花后的1~2周,落掉的是未膨大的子房,主要是由于缺乏授粉受精条件,花器不完全或雌蕊退化所致。

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是由于上年夏季管理不善,影响了花芽的分化和花器的形成,或花粉不育、发芽率低,而失去了受精能力。防治措施:秋季果实采收后加强肥水管理以改善树体营养条件,结合秋剪做好清园工作,入冬前喷施护树将军护树防治病虫害侵入,开春后喷施促花王3号溶液促进花芽分化、提高花芽的质量,多开花、多坐果,这对因雌蕊发育不完全造成的落果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第二期落果:是在开花后3~4周。此时子房已经膨大,多由于受精不完全,胚的发育受阻,幼果缺乏胚**的激素,或因花期遇阴雨天气,影响授粉,或花期缺氧,幼胚缺乏蛋白质**,停止发育,均可引起落果。

防治措施:在花蕾期喷施壮果蒂灵溶液,能增粗果蒂,提高营养输送量,防落花、落果。至于对缺乏授粉的品种,则应配置授粉树,或采用果园放蜂和人工授粉。

第三期落果:是已经受精的幼果,在发育的过程中,因胚中途停止发育而造成落果,这个时期多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正值胚与新梢都处于旺盛生长,需要大量氮素的时期,由于氮素**不足,或**过重促使新梢生长过旺,夺走了果实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从而导致胚缺乏营养,停止发育而落果。防治措施:

在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喷施壮果蒂灵溶液,防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实着色靓丽、果型美、品味佳。应着重在硬核前适当**肥水,调节氮肥的使用量,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梅雨季节要及时排水,防止果园积水,及时进行土壤管理,改善根系生长条件;通过夏季修剪,防止枝条徒长,改善树冠内光照条件,提高叶片光合能力。此外,还应注意防治病虫害,防止早期落叶。

6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果树花期结束,已经结果了,所以花瓣脱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7楼:逆鳞

现在这个时间来说,是开花期过了,要结果了呀,或者是雨水太多打花打落了

什么办法可以使果树不结果?

8楼:最新工业炉设计

我觉得几个办法,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让果树先壮实了再结果,那就摘掉雌花,如果想毁掉果树,就去掉部分根系,弱化生长,如果就是不想让它结果,坑人,那就剪掉老枝条,留下新的顶端优势好的嫩枝条。

9楼:匿名用户

“树未丰产先郁闭,花芽形成会更难”——技术部的老师们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就是针对果树旺长不结果的一个最好总结。

一、果树长势弱、发黄枯萎总是很让果树种植基地的朋友们担心,但如果果树生长过旺,也会造成低产或者不结果。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果树的营养生长占优势,生殖生长处于劣势。而且,这些果树的树冠内膛枝条多且杂乱,光照不良,结果部位外移。

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如果根、茎、叶的生长过于旺盛,俗称“狂长”;植株开花、结果的情况也不会理想。只有茎、叶的生长壮而不旺,植株才能多开花、多结果实。

二、如何改变果树旺长不结果:

1、断根——减少果树营养生长最直接的方式是断根,能较快促进果树的生殖生长。常用的方法是:在树冠滴水线外沿挖一条70厘米宽的环形沟,切断土壤下层的粗根,然后把有机肥如福根等与表土混合施入,将底土覆盖。

并结合清园对果园进行中耕翻土,以切断表土的吸收根,减少养分的输送,提高树体汁液的浓度,促进花芽分化。这段时间要严格控制施用氮肥和过量浇水。

绿亨 菌密码 福根 冲施肥 生物菌肥 生根 养根肥 改良土壤 抗重茬

¥110

购买2、修剪——大部分不结果的果树都因为生长过旺容易抽出新梢,而且这些果树的树冠内膛枝条多而紊乱,光照不良,结果部位外移。因此,应剪除树冠外围上部的部分强梢,疏除一部分下垂枝、重叠枝,使树冠得到充足的阳光,增强树体有效营养物质的积累。

3、环割——在生长过旺不结果的主枝或副主枝上环割1~2圈,深至韧皮部与木质部交界处,不伤木质部。这样,叶片制造的营养物质不再向下输送,全部积累在切口上端,使枝梢有充足的养分

10楼:匿名用户

坦白的说不结果的目的还真的不太容易实现,因为我们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剖开的话,可以希望利用以下途径:1、不开花;2、开花了,不能授粉;3、授粉了,果子掉落不结实。

从第一个途径来说想要实现果树不开花这个目的却是挺难的,因为开花是受到基因所控制,比如我们所种植的水稻、油菜、小麦有雄性不育出现,没有花粉出来自然没办法结实。

既然第一个途径行不通,我们可以再考虑第二个途径,不让雌雄蕊授粉。但是果树的花朵那么多,并且如果雌雄同花的话,这种情况是非常难避免的,难不成每朵花都摘下?我想说这个工作量也太大了吧。

那么再看第三条途径,授粉后是否可以让果子脱落?

个人推荐可以选择植物生长调节剂。作物的生长发育是受到植物内源激素的调节的,植物生长发育的整个过程可以说都可以通过植物生长调节剂来实现,或者部分实现。因此,在生产上植物省长调节剂也广泛应用。

但是注意,植物生长调节剂只有使用得当才能较大程度的促进植物的生长发育,否则只能起到反作用。

我们知道乙烯利广泛应用于水果的催熟,除此之外其还有加速果树衰老脱落的作用。

在植物离层区如叶柄、果柄、花瓣基部,由于蛋白质的合成增加,促使在离层去纤维素酶重新合成,因为加速了离层形成,导致器官脱落。

因此,我们可以利用乙烯利的这一特点,在授粉过后对于果树喷施一次乙烯利即可将果树的果子全部催落果。

这种方法绝对有效,可以进行尝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乙烯利虽然属于内吸性生长调节剂,但是喷施的时候还是建议对准果实的部位,这样减少乙烯在果实体内的转运,发挥的药效会更强,当然也更加节约一些。

11楼:匿名用户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修剪,加重修剪促进营养生长,也可以多施氮素肥料。果树的结果是生殖生长,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是相辅相成的。主要是不结果的方法太简单了,而且也没什么用。

1.开花时把花全打掉,可以使用这方面的农药。2.

将枝条剪了。果树结果主要靠什么?花粉受精了。

只要还粉不受精就可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修剪,加重修剪促进营养生长,也可以多施氮素肥料。果树的结果是生殖生长,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是相辅相成的。

主要是不结果的方法太简单了,而且也没什么用。1.开花时把花全打掉,可以使用这方面的农药。

2.将枝条剪了。果树结果主要靠什么?

花粉受精了。只要还粉不受精就可以。希望对你有帮助!

12楼:匿名用户

不要授粉

因为开花是指植物花粉粒和胚囊成熟,花被,使雌雄暴露出来的现象,而要达到结果这一步,还必须经过传粉和受精这样两个过程,受精以后,即雄蕊的精子和雌蕊的卵细胞互相融合后,子房逐渐发育成果实。植物开花后,能否结出果实,主要取决于授粉这一步骤。

13楼:匿名用户

一一般果树结果在短枝上,把短枝剪去。

二可以采取长放,把枝条靠近枝干三分之二处叶,花,剥离,但会造成徒长。果树就不成形了。慎重。希望能帮到你。

14楼:宝子

你这个笨蛋。打不结果得药。果树结果主要靠什么?花粉受精了。只要还粉不受精就可以。

15楼:飞天***

多施氮肥,果树疯长枝条期间结果会少。

16楼:淘乐自定义

一开花,就把花全剪掉,但这样太花时间

1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不结果的方法太简单了,而且也没什么用。

1.开花时把花全打掉,可以使用这方面的农药。

2.将枝条剪了。

18楼:孟子故里看贴君

让它疯长,剪光果枝!

19楼:孤影爱人

打不结果的药只要花粉不受精就可以了

石榴树只开花不结果是怎么回事?

20楼:匿名用户

果树光开花不坐果,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一、果树附近如果没有相应的授粉树,就年年光开花不坐果。

二、晚霜、大风或药害等均可引起落花落果。

三、树体贮存营养不足,花期发育不良,使受精作用受阻,或受精胚饥渴而死。

四、有些果树品种,养分都被新梢夺走,幼果因养分不足而脱落。

针对以上原因可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坐果:

一、对自花不结实或结实率低的品种必须配备授粉树。一般主栽品种与授粉品种的比例为5~8:1如果已无处补栽授粉树.也可在主栽品种上高接授粉品种,或把授粉品种的花枝插入水瓶中,挂在主栽品种的树冠上,或进行人工授粉。

二、为避开晚霜,可用推迟解除树体防寒物、树盘覆草、灌水、树体涂白等方法降低树体温度和地面温度,以推迟花期。

三、为避免病虫害在花期发生,要在萌芽时喷布波美3~5度石硫台剂,把病虫消灭在花期之前。

四、加强对果树的综合管理。花前10天灌——次透水,追施氮肥,保证花期及花后10天内水肥充足。对过分衰弱的树则应把花果全部疏掉,休养树体。

五、对长势过旺的树,通过摘心,环割等夏剪措施控制长势,则可

使营养多集中于幼果,防止脱落。

六、花期喷0.3%的硼砂加0.5%的尿素混合液可以促进花粉粒的萌发,受精胚营养充足,有利于坐果。

我想根据你的情况,应该属于授粉这个原因:

因为开花是指植物花粉粒和胚囊成熟,花被,使雌雄暴露出来的现象,而要达到结果这一步,还必须经过传粉和受精这样两个过程,受精以后,即雄蕊的精子和雌蕊的卵细胞互相融合后,子房逐渐发育成果实。植物开花后,能否结出果实,主要取决于授粉这一步骤。

为什么果树只有开了花才会结果子呢?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植物是有性生殖,需要两性生殖细胞的结合才能形成果实及种子。 开花后内

,雄蕊花药上容的花粉落到成熟的雌蕊柱头上,受到柱头分泌的黏液的刺激,花粉就开始萌发,长出花粉管,花粉管内有精子。花粉管穿过柱头、花柱,到达子房里的胚珠中。胚珠的外层是珠被,顶端有珠孔,胚珠里面有一个比较大的卵细胞。

当花粉管从珠孔进入胚珠后,末端破裂,精子被释放出来,与卵细胞受精,成为受精卵,这就完成了受精作用。之后花萼、花冠、雄蕊以及雌蕊柱头和花柱一般都会凋落,只有雌蕊的子房发育成果实。

金桔开花结果后再开花果实就掉了,怎么解决

1楼 我是最安静那朵 上年果实已成熟,果柄处产生离层,几万年进化为繁殖,果实就会落入土壤生根发芽。虽然没有办法控制它这种正常落果,但可以让它的果实尽量多驻留在枝头一些。 1 按植株大小适当蔬果疏蕾,金桔树营养跟不上,满足不了所有花卉结实。 2 给予充足的光照,增加磷钾肥的施用。为坐果储存营养。 3 ...

圣女果为什么花掉结不了果,为什圣女果开花老是掉

1楼 匿名用户 圣女果和番茄的结果原理是一样。开了很多花,结不了过主要有两个原因 1 授粉不成功 需要人工授粉。因为圣女果的花的结构有点特别,花粉是藏在一个囊里面,所以需要你让花朵朝下,然后轻轻地摇一下花朵,让花粉调到在外面的花蕊上。 2 肥料不足。在开花的过程中,需要适当施肥,而且最好是一开始就勤...

求助啊,小番茄开了花之后不结果,花谢了就掉了

1楼 77年的鱼 最佳答案 小番茄光长叶不结果原因如下 1 是光照不够强烈,应加强光照强度,以全光照养护,并适当通风。 2 是施用氮肥的比例太大,应注重磷 钾肥的施用,或施用有机肥料。 3 是控制浇水,适当扣水有利于花芽分化,在土壤表层干燥后再浇水,不要保持土壤湿渍。 4 是在开花期间喷水或淋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