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早的手串是什么样子,常见的木质手串有哪些

2021-03-16 21:10:42 字数 3843 阅读 4633

1楼:匿名用户

用【无患子】做的,在佛教经典中,关于佛珠的起源,一般都以《木槵子经》所回载佛答陀对波流离王的开示作为通说。 佛告王言:若欲灭烦恼障、报障者,当贯木槵子一百八,以常自随;若行、若坐、若卧,恒当至心无分散意,称佛陀、达摩、僧伽名,

常见的木质手串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1、印度

小叶紫檀

印度小叶紫檀为紫檀树的一种,原产地印度。属落叶大乔木,高20~25米,树皮黑褐色,树干通直而下滑。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下垂;小叶互生,7~12枚,卵形,先端锐尖,基部钝形,革质,全缘,托叶线形,早落。

2、大叶紫檀

大叶紫檀(原产地是非洲)木质非常坚硬,其纹理和特性与小叶紫檀极为相似。紫檀是豆科的一属,多产于热带。

3、印度老山檀水浮

东非黑黄檀是一种豆科黄檀属的木材,属红木国标8类中的黑酸枝木类之一。分布于非洲东部(坦桑尼亚、塞内加尔、莫桑比克),属热带雨林落叶小乔木。

4、紫檀柳

紫檀柳一种是罕见的名贵树木,此木十木十空,树干极其少见,不空更是难得一见。气干密度常大于1.0g/cm3,一般打击不留痕迹。

5、红酸枝

红酸枝,拉丁名: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 pierre;是热带常绿大乔木,北方称“老红木”,广东、广西称为“酸枝”。

3楼:雲霓雲兮

1.小叶紫檀

不用介绍,玩友们估计都知道小叶紫檀了,现在最受欢迎的木质手串之一,有金星、水波、鱼鳞等纹路的点缀,小叶紫檀手串更加美丽。

2.大叶紫檀

经常用来冒充小叶紫檀,卢氏黑黄檀,俗称“大叶紫檀”,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手串**不高。

3.血檀

血檀在各方面都和小叶紫檀相似,也是冒充小叶紫檀的李鬼之一,手串**也不贵。

4.绿檀

绿檀的质地比较密实,表面呈现出淡淡的绿色。盘玩时间越长越绿,一般不贵。

5.白檀

白檀虽然真有其树,不过市场的上的白檀一般都是不知名的杂木制成的,因为颜色偏白就叫白檀了。

6.澳檀

澳檀指的是澳洲檀香木,是檀香的一种,产自澳洲,**因为品质有高有低。

7.东非黑黄檀

东非黑黄檀属于黑酸枝木类,玩的人不是很多,**不高,品质比较好的手串最多也就200-300元。

8.扁担胡子

是东北扁核木的俗称,现在也有人玩,便宜的手串。

9.海黄

海南黄花梨自古以来就是皇家御用木材之一,尤其现在资源缺乏,海黄手串,尤其带鬼脸、对眼的手串**非常高。

10.越黄

越黄也是黄花梨的一种,但是生长于越南的品质差于海黄,因此**也低了一大截。

11.巴西花梨

巴西花梨的学术名称是古夷苏木,并不产自巴西,而是来自非洲,非常好的家具材料,不过手串**很便宜。

12.大叶黄花梨

大叶黄花梨是近年出现的新木材,不属于红木范畴,每吨**在两三万元左右,和海黄、越黄**有天壤之别,香味很淡,油性差,缺乏海黄的温润手感和内敛的纹路。

13.**檀

**檀,产地在墨西哥南部,纹路还不错,做家具的料子,有油性,可以玩,**不贵,几十块就能买一串。

14.**柚

**柚,学名非洲圆盘豆,外表光泽,呈现金黄色,还有对眼等特点,耐腐蚀,主要用做地板、高级家具等,价钱相对实惠。

15.**樟

**樟产自缅甸,硬度比较高,不易磨损,非常适合雕刻,纹理细密交错,质感细腻,经常呈现金黄、赤金和咖啡色,和金丝楠木混淆。

16.黄杨木

黄杨木没有棕眼,色泽天然黄润温厚,做大雕件比较多。

17.崖柏

崖柏近两年非常火,属太行山崖柏的品质最好,素串不贵,但是带瘤疤、雀眼的**就高很多。

18.桃木

桃木比较常见,大家都知道,**相当便宜,还有辟邪护身的功效。

19.沉香

沉香玩友们也不陌生,一两沉香一两金呀,不过现在有很多沉香木手串,大家谨慎购买。

20.降龙木

降龙木产于山西、河北一带,也有人说是六道木,周围有六条纵纹而得名,手串**便宜。

21.乌木

严格意义上的乌木指的是经过成千上万炭化形成的木头,但是现在的乌木手串一般指的是颜色呈现黑色的木头,**也不高。

22.黑酸枝

黑酸枝木是酸枝木中最为珍贵的一类木材,因其表面有着明显的黑色条纹而得名。

23.红酸枝

红酸枝外观近似于小叶紫檀,但是**却低了非常多。

24.红豆杉

红豆杉是红木的一种,纹理流畅清晰,颜色突兀,越搓越红。

25.红铁豆木

也叫红檀,玩的人也不多,便宜。

26.鸡翅木

鸡翅木以显著、独特的纹理著称,常用来做家具,手串**便宜。

27.金丝楠木

金丝楠木是我国独有的珍贵木材,木材表面上金丝闪闪,特别漂亮。

28.金丝楠阴沉

阴沉料是金丝楠中最好的料子,尤其是带水波纹,**更高。

29.科檀

是科特迪瓦檀木的简称,从科特迪瓦等西非国家出口到中国的第一批木材,冒充小叶紫檀。

30.老山檀

产自印度的老山檀是檀香中的上乘之品,香味醇厚恒久,精品**高。

31.麻梨疙瘩

鼠李根的俗称,流行于北方,现在手串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满雀眼的,价值很高。

32.杏木根

杏木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这种手串更少,把件比较多。

33.血龙木

血龙木最大的特点是油性大,透光性特别好,**不是很贵。

34.阴阳木

阴阳木一般没有特定的种类,只是将含有一般白皮的手串称之为阴阳木手串。

35.紫光檀

紫光檀是东非黑黄檀的俗称,些干干涩涩的味道,**不高。

36.紫檀柳

极品紫檀柳是海黄的最佳冒充品,也有对眼、鬼脸,比海黄**、低的不是一点点。

37.紫芯苏木

紫芯苏木俗称紫罗兰,很多人喜欢它的颜色,常常用来做多宝,不贵。

38.花奇楠

这种手串极易和奇楠手串混淆,和顶级沉香奇楠不同,花奇楠是最便宜的一种木头。

39.铁力木

铁力木最早在我国是作为家具木料使用的,硬度够,但不名贵,作为手串不值钱,50元以内能买到。

40.黑花梨

越南黑化梨,都是比较便宜的手串,经常用来做多宝手串。

什么手串越戴越值钱

4楼:可爱燕纯

菩提子手串。

有人bai

说,手串就如du同人,涉zhi世之初,懵懂纯美,随着岁月的磨dao砺,渐

版渐呈现出静雅

权的气质,散发出独特的韵味。新的菩提子手串比较粗糙,齿包得不满,有点扎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把玩,就会慢慢变得光滑。

在挑选菩提子手串时,要注意:

1、以星月菩提子为例,一般呈灰白色,表面均匀分布有黑点,中间有一个凹的圆圈,似繁星托月,故名星月菩提子,是菩提子中的“四大明珠”之一。这种菩提子的原粒形状不是特别规则,市面上销售的圆形或是扁形的,大多是人工打磨过的。

判断这类手串品相的好坏有三个标准:满星、高密、正月。满星指其表面的黑点分布均匀,高密指黑点越多越密越好,正月是指中间像满月一样的大点,最好能在正中间。

若要看其密度,可将手串放入水中,能沉到水底就说明密度大。

2、菩提子手串如果搭配南红、绿松石等配珠,**就更加不菲了。把玩菩提子手串,可以静心,菩提子手串经过长时间把玩,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3、由于菩提子是天然的种子,如果经常沾水,时间长了容易开裂,如果不小心沾到水,可以拿干毛巾反复擦拭,直到其干燥为止。

请专家帮忙鉴定一下这个手串是什么木质?多谢!

5楼:匿名用户

目测手串为直接上手 已盘乌 需重新打磨抛光 从棕线看材料是大叶紫檀 谨提供参考谢谢

什么木制的手串比较好盘出效果,木质手串哪种最好?

1楼 day忘不掉的痛 现在佩戴盘玩木质佛珠手串的朋友有很多,而且现在木质佛珠手串的种类也有很多,比如小叶紫檀 沉香 海南黄花梨 檀香手串等等,这些木质有不一样的特点和特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手串。红木的佛珠手串都是可以被盘玩出包浆效果的。 红木手串比串盘玩出包浆了有什么好处 首先,...

常见的文玩手串有哪些,文玩手串都有哪些种类

1楼 匿名用户 星月,金刚,xy xj 猛犸,小叶,南红,松石,蜜蜡,海黄,虬角 文玩手串都有哪些种类 2楼 度娘别封我 1 阳光产品 金刚菩提,星月菩提,蜜蜡手串,松石手串,南红手串,小叶紫檀手串,黄花梨手串,核桃手串,莲花菩提手串,龙眼凤眼手串,金丝楠木手串,山龟手串,海柳手串,抹香手串,珊瑚手...

女人适合戴什么木质的手串,女人最适合戴什么手串

1楼 小妞妞鱼 女人木质手串都可以带,金丝楠木 木比较漂亮。如果这个答案能够帮到你,请及时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小叶紫檀的,还有黄花梨也不错。 3楼 匿名用户 紫檀的就好 沉香 买不到真的 或者说买不起 檀香的也可以 女人最适合戴什么手串 4楼 风吹一粒沙 小叶紫檀鸡血红108颗的 5楼 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