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内裂和外裂的区别,蜜蜡摔了一下会造成内裂么?

2021-03-16 21:08:30 字数 3234 阅读 6369

1楼:百度网友

1外裂的话你可以用手去触摸感觉的到有个裂痕的

2内裂 外部感觉不到灯可以看到的

蜜蜡摔了一下会造成内裂么?

2楼:持明的松石客栈

内裂一般是天然形成的,摔会对蜜蜡表面有损坏,如果裂也是表面往内延伸的裂纹

蜜蜡为何会开裂,如何处理裂痕

3楼:又双叒来咯

开裂的原因:

运输过程:蜜蜡易缺水导致开裂,在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缺少合理的养护也会导致开裂或者内裂。本身的物理特性和所处的地理环境:

蜜蜡原石大方面可以分为矿珀和海珀,蜜蜡原石从松枫豆等植物的脂液经过高温高压石化的过程形成了蜜蜡和

琥珀。在形成过程中经历了地壳运动和温差的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由大块变成小块或者导致内裂。由地层挖

掘运输到地表过程中由于开采过程的不合理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保存:原石的保存过程中也会遭遇缺水开裂。

裂痕处理:

雕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一些纹饰或者图

案合理的避掉一些裂痕。圆珠、圆珠要求每个面都要完美,对于蜜蜡要求比较高,有的原石从30直径的珠子往下磨裂纹,磨掉了一

道又新出了一道。很小还是不完美。

如果裂不是很大,可以选择通过打孔修喇叭孔、苹果圆等方式修掉达到完

美的目的。养裂,蜜蜡的小裂可以通过玩家的油脂包浆后几乎不可见。

4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蜜蜡为何会开裂,如何处理裂痕?蜜蜡为何会开裂:

1、在形成过程中,各种温差和地

壳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再或者由于不合理的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

2、打磨、保存不当也会出现裂纹。

如何处理蜜蜡裂痕:

1、如果是水滴型等较大的你不舍得磨太多的料子,可以通过一些纹饰或者图案合理的避掉一些裂痕。

2、如果舍得,也可以重新打磨抛光,去掉裂痕,达到完美的效果。

3、蜜蜡的小裂可以通过玩家的油脂包浆后几乎不可见,大汗手,自己佩戴把玩,在第一周的时候裂痕比没佩戴前明显了很多,到第二周的时候就不太明显了,两周多之后,不仔细看基本已经看不到了。人体的油脂对蜜蜡颜色和纹路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求教,蜜蜡内部小冰裂或表皮皮裂,裂痕会越来

5楼:盘古饰界

裂痕会越来越大吗,看情况而定,第一,经常佩戴表面形成包浆,当包浆瓷化相当于形成了一层保护膜,越戴越圆润古朴富有韵味;第二,不佩戴或不盘玩,没有包浆,也许若干年后他就回归自然了;第三平时不注意磕磕碰碰摔摔的,好的也会碎掉!人生难得结缘一块好蜜蜡,且戴且珍惜。

各位懂蜜蜡的大神,能帮我看看这个蜜蜡是不是有裂痕,是内裂了吗? 20

6楼:手机用户

生长纹,但会影响品相。

7楼:蓬谨项霞赩

生长纹,但会影响品相。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用手电怎么看蜜蜡的裂

8楼:习惯未语先笑

老蜜蜡主要是看表面的风化纹和包浆以及照玉手电的强光下蜜蜡内部的纹路。

老蜜蜡由于几十年甚至百余年的磨砺,通常会在表面形成看似众多细小的称为风化纹的裂纹。说是裂纹,但是由于老蜜蜡外表面的一层光滑的包浆,风化纹实际上是没有裂开的。触摸时候不仅会没有磕手的感觉,反而无比的细腻润滑。

老蜜蜡透着强光照玉手电看是有比较自然流动纹理的,二代压制的则是呈搅拌纹理。

9楼:匿名用户

操作1、比重法。蜜蜡的硬度比淡水的密度高一丝,又比盐水的低,所以在清水中蜜蜡会下沉,在盐水中则会上浮。其他材质制成的假蜜蜡,如塑胶仿制品,其密度在0.

95左右,它会浮于清水之上。

2、紫外线鉴别法。无论是琥珀或是蜜蜡在紫外线下都会呈现出天蓝色的荧光反应,其他的材质就很难有这样的反应。像tank007紫光手电筒就可以用来鉴别蜜蜡真假。

要注意一点,老蜜蜡需要磨去表皮才会有荧光反应。

3、针烧法。把针加热致红,烫在蜜蜡表皮上,它所产生的烟会有松香味,色黑,被烫处成为灰状。塑料品则烟味刺鼻,色蓝或白,被烫处会熔化,当针取出时会带线出来。

4、刮痕法。用锋利的刀尖轻轻的刮蜜蜡表面,因为蜜蜡硬度与指甲差不多,并不需过于用力,刮过处用手指摸一下,会发现很多粉末,如果是其他材质通常会刮出丝来,刮过处二边会隆起,很少有粉末出现。

5、化学药剂测试法。酒精可以测试柯巴树脂和一般树脂,使其表面变成糊状。甲醇,木精可以溶解亚克力和epoxy脂。

10楼:匿名用户

强光看,内部有裂纹,或者光的流淌不同。正常无裂的光是匀的。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

11楼:天棋駳

再完美的蜜蜡佩戴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蜜蜡身上出现了裂缝,觉得是一种瑕疵,非常心痛。

很多不小心都能导致蜜蜡开裂,那么蜜蜡开裂了之后有没有什么补救之法呢?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

蜜蜡开裂的主要成因有以下几种:

1.玩家打磨过程中不小心破坏

很多玩友对蜜蜡原石越来越欲罢不能,他们会自己购买一些打磨工具,比如吊磨、204、台磨和砂纸等等。

特别是台磨,不少小伙伴在去皮或者修型的时候湿水看皮色或者型是否满意。在台磨长时间的去皮打磨过程极易产生高温,高温遇到冷水会导致裂纹。个人认为吊磨比较好用,可以全程加水冷却。

总之原石打磨过程不要过于急躁。因过于急躁,修型、打孔过程出现崩裂的屡见不鲜。

我本人之前打磨也出现过高温遇冷水的应激裂。

2.运输过程中未保养养护号

蜜蜡一旦缺水就很容易开裂,在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缺少合理的养护和保护也会导致开裂或者内裂。

3.本身的物理特性和所处的地理环境

琥珀原石大方面分为矿珀和海珀,蜜蜡原石从松枫豆等植物的脂液经过高温高压石化的过程形成了蜜蜡和琥珀,中间经历漫长过程。

在形成过程中经历了地壳运动和温差的变化会导致原石炸裂由大块变成小块或者导致内裂。由地层挖掘运输到地表过程中由于开采过程的不合理挖掘以及温差也会出现裂纹。

有人会说那海珀料应该出现裂的几率小一些吧,但是实际是:海珀原石在海水中冲刷碰撞出现内裂的比例也相当高。

4.蜜蜡日常保存不当

原石的保存过程中也会遭遇缺水开裂。有不少朋友说身处南方,空气湿度比较大,没有问题。但是就算在南方,冬天也会出现缺水开裂的情况。

北方的暖气条件下尤其要注意,有北方的朋友打磨的原石,放置在家里结果导致从中间开裂,很可惜。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蜜蜡为什么会裂,蜜蜡开裂怎么办

1楼 天棋駳 再完美的蜜蜡佩戴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蜜蜡身上出现了裂缝,觉得是一种瑕疵,非常心痛。 很多不小心都能导致蜜蜡开裂,那么蜜蜡开裂了之后有没有什么补救之法呢? 蜜蜡的裂是如何形成的? 蜜蜡开裂的主要成因有以下几种 1 玩家打磨过程中不小心破坏 很多玩友对蜜蜡原石越来越欲罢不能,他们会自己购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