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的密度,琥珀的密度硬度及折射率

2021-03-16 21:08:29 字数 5287 阅读 2044

1楼:宠物_家族

琥珀的硬度低,质地轻,涩,温润,有宝石般的光泽与晶莹度.

琥珀的密度硬度及折射率

2楼:石头缘

您好:对琥珀来一般根据源其很低的比重和硬度来鉴bai定。du此外,其折射率也是十

zhi分特殊的。

天然dao

的琥珀质地很轻,可浮于1:4的盐水。

琥珀的折射率一般有变化,但通常接近1.54,可低至1.539,高至1.

545。因为琥珀是一种非晶质物质,所以是各向同性的,无解理,无多色性,也无双折射,而一般电木的折射率为1.60左右,所以折射率也是有用的区分指标。

琥珀比重是多少

3楼:儒雅的北欧之星

你好!琥珀的比重一般在1.03到1.10。

4楼:匿名用户

1.08左右,比清水稍重,因而能浮于盐水。但是年份久远的老琥珀也有的可以浮于清水。

5楼:幸运花语

1.03到1.10

琥珀是目前所发现的珠宝中最轻的!

琥珀和蜜蜡们密度,硬度水中的测试

6楼:匿名用户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是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的琥珀,属于有机宝石,颜色黄色为主。因其色如蜜,光如蜡而得名。

琥珀化学分子式c10h16o,此外还含少量的硫化氢,以及其它微量元素如铝、镁、钙、硅等, 是远古松科松属植物的树脂,埋藏于地层,经过几千万年以上的演变而形成的化石。大部分为透明体,似水晶,似珍珠,似玛瑙。品种有金珀、虫珀、香珀、灵珀、石珀、花珀、翳珀、水珀、明珀、蓝珀、血珀和蜡珀等。

琥珀硬度2.5-3.0,密度1.03-1.10,熔点200-280℃,150℃左右溶成液态。

天然琥珀质地很轻,它放入水中时会沉入水底,但它会浮于饱和盐水(密度是1.33 g / cm3)。

琥珀的特点

7楼:匿名用户

琥珀比重在1.05~1.12,硬度2~3,折射率1.54。琥珀在150℃会变软,在250℃至300℃时完全溶化。

琥珀易燃且燃烧时会发出特有的松香气味,琥珀还具有带电性,加以摩擦后会带静电,能吸引一些较轻的物体。

琥珀的颜色有黄、褐、红、白、蓝、绿、黑等,根据产地的不同可以看出颜色的特徵,据称约有250色之多,依琥珀种类之不同,经长期配戴后,淡黄色的琥珀会渐渐变深色,而黄色琥珀又会渐渐带红色。

若干琥珀更含有在形成时期所捕捉到的昆虫尸体、花、叶子、树皮等,不但是收藏家的喜好,更具有学术上的价值。

琥珀里的昆虫是如何保留下来的?

琥珀依据颜色和里面的包裹物分类,它的类型很多。常见的颜色有金黄色、褐红色、紫色等,有包裹物的类型多为昆虫、植物等类。但是,有昆虫类的琥珀化石是比较稀少和珍贵的,我们称其“虫珀”。

那么,琥珀里的昆虫是怎样保留下来的?这是一个比较复杂同时又非常巧合的过程,首先,粘稠状的树脂沿着树干流淌下来,并且没有马上凝固,这时有昆虫在此飞翔盘旋,不巧,昆虫在无意的飞行过程中不留神被粘在树脂上,接着,树干上的树脂又沿着先前的路线流下来,昆虫力尽千难万险也没能逃脱股股分泌物,最后就成为珀中昆虫。后来经过地质作用,早先的树木也纷纷倒地被埋藏,连有机物的树脂也一同被埋在地下,经过千万年的变迁,就是今天看到的琥珀。

资料2. 世界上的琥珀主要在**?

琥珀能够集中在一起形成为琥珀的矿床,这是经过流水的搬运,因为琥珀密度比较小,所以,很容易就全部搬迁到地势比较低矮的、环境相对封闭的小型湖泊或凹地里。在世界上琥珀集中产出的地方有波罗地海滨海琥珀矿,那里精品较多,其中20%可以用来做首饰。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琥珀层厚度有3米,此外,在罗马尼亚、加拿大、墨西哥等地也出产琥珀。

我国辽宁省的抚顺煤田的琥珀质量优,数量多,并且很多包含昆虫和植物化石,形成于早第三纪。

资料3. 琥珀是怎样作伪的?

琥珀作假的手段很多,由于它和现代的树脂制品从感性上没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常常易被作假者所迷惑。

资料4.琥珀的品种和评价。

中国根据琥珀的不同颜色、特点划分的品种为金珀、血珀、虫珀、香珀、灵珀、石珀、花珀、水珀、明珀、蜡珀、密腊、红松脂等,其中金珀是珍贵优质琥珀。现在琥珀的价值不高,除非是古董、精湛的艺术品或含有生物遗体。琥珀依昆虫的清晰程度、形状大小、颜色决定其经济价值。

颜色浓正,且无杂质者为佳。颜色以绿色和透明红色为最好。最贵重的品种是包裹含昆虫的琥珀,俗称“琥珀藏蜂”,以昆虫清晰、形态栩栩如生、个体大、数量多为最佳。

多用来制作串珠、佛珠、雕刻品、香烟盒、卫生香等。

资料5.琥珀的保养。

琥珀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曝晒,琥珀制品应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温的地方。琥珀易脱水,过份干燥易产生裂纹。琥珀属有机质,易溶于有机溶剂,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妆柜中,一般情况下,不要用重液测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测折光率。

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击,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

资料6.琥珀仿制品及其识别。

琥珀的仿制品有电木、塑料和玻璃仿琥珀。一般根据琥珀很低的密度、硬度、易软化来区别。把琥珀和其它仿制品一起放入盐的饱和溶液中,只有琥珀能浮起来,而电木、塑料、玻璃仿琥珀等仿制品均沉入饱和的盐水中。

折光率:电木1.66,塑料1.

63,均大于琥珀。用热铁针试,琥珀发出松香味,而电木、塑料则发出辛辣味。与琥珀最相似的是压制琥珀。

压制琥珀是将块度很小的琥珀集中在一起,在200℃-250℃之间加热,使其熔化、冷却后即融凝在一起,有拉长或扁平的气泡,显流动构造,在放大镜下观察可见到浑浊的粒状结构。

资料7.琥珀是一种古老的宝石饰品材料,作为宝石,也有近6000年的历史。在中国、希腊和埃及的许多古墓中,都曾出土过用琥珀制成的饰品。

古罗马的妇女,有将宝石拿在手中的习惯,其原因是在手掌的温度下,琥珀受热能发出一种淡淡的优雅的芳香。古罗马人赋予琥珀极高的价值,一个琥珀刻成的小雕像比一名健壮的奴隶价值都高。琥珀还能够消痛镇惊,有的地方常给小孩胸前挂一串琥珀,以此驱邪镇惊。

资料8.琥珀常产于煤层中,与煤精伴生。抚顺琥珀主要产于新生代早期第三纪含琥珀的煤层中,欧洲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产的琥珀最著名,其它如北美、美国、印度、新西兰、缅甸等国均有产出。

中国的琥珀产地有辽宁抚顺和河南南阳地区,抚顺产的琥珀呈黄到金黄色,其中常包含有昆虫,清晰美观,是极珍贵的品种。南阳产的琥珀质量差些,只能药用和制作压制琥珀。

资料9.利用天然琥珀的碎块经过受热熔解,然后在里面放置昆虫、植物标本,再加压冷却,形态和天然形成的虫珀十分相近。在鉴别时留心里面包裹物的形态、类型以及琥珀化石内部的气泡形态,因为里面的昆虫或植物很难制造成上亿年的类型,常常是现代的苍蝇、蚊子或蜘蛛,而不是琥珀形成时代的类型。

另外,由于人工作假,天然树脂在从熔化到冷却的过程中,由于人工的挤合,沿最后的封闭出会出现一连串的气泡,气泡的排列有一定规律。这在天然形成的琥珀中很少见,一般气泡很少,并且也无任何规律。

琥珀的英文名称为amber,来自拉丁文ambrum,意思是“精髓”。也有说法认为是来自阿拉伯文anbar,意思是“胶”,因为西班牙人将埋在地下的阿拉伯胶和琥珀称为amber。中国古代认为琥珀为“虎魄”。

资料10.琥珀是第三纪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地质作用掩埋地下,经过很长的地质时期,树脂失去挥发成分并聚合、固化形成琥珀。它常与煤层相伴而生。

琥珀是碳氢化合物,含有琥珀酸和琥珀树脂,化学成分为c10h16o,其中碳79%,氢10.5%,氧10.5%,有时还含有少量硫化氢。

琥珀的形状多呈饼状、肾状、瘤状、拉长的水滴状和其它不规则形状。属非晶质体。颜色多呈黄色、橙黄色、棕色、褐黄色或暗红色,浅绿色和黄色、淡紫色的品种极为罕见。

油脂光泽,透明至半透明。折光率1.539-1.

545,无多色性。硬度2-3,密度1.1-1.

16g/cm3。性脆,无解理,具贝壳状断口。琥珀为有机物,加热到150℃即软化,250℃-300℃熔融,散发出芳香的松香气味。

琥珀溶于酒精。常含有昆虫、种子和其它包裹体。琥珀的基本特征及其识别方法

琥珀,晶莹剔透、色泽娇艳,深受人世的欢迎。传说,琥珀是古希腊女神赫丽提斯的眼

泪变化而成的。在我国则认为,琥珀是猛虎死后的魂魄变化而来。

琥珀实际上是地质时代中植物树脂经过石化的产物,是一种保存完整的实体生物化石。

属有机宝石之一。

琥珀是非晶质的,呈不规则团块,其大小由细小颗粒至重数磅的大块。未加工的原料树

脂光泽,抛光后呈树脂光泽至近玻璃光泽。硬度仅2-2.5。可轻而易举地用小刀切割,

韧性差,裂痕呈贝壳状。透明琥珀的比重约1.05至1.09,浊珀含大量气泡,比重低至1.

0。琥珀的折射率稍有变化,但通常接近1.54,可低至1.539,高至1.545。因为琥珀是一

种非晶质物质,所以是各向同性的,无解理,无多色性,也无双折射。根据缺少韧性、

有粉状包裹体、油脂光泽、玻璃断口,以及不具高磨光的能力,可鉴别它属于脂状琥珀

。琥珀中常常有包裹物,如昆虫、种籽和其他外来物,都是松脂硬化以前捕获的。德国

人把琥珀称为燃烧石,因为它在极低温度下燃烧。鉴于这一原因,琥珀常常用作卫生香

。琥珀的色彩丰富,花纹繁多,透明度有强有弱,人们根据它们的不同特点给它们起了许

多形象的名字:石珀、花珀、水珀、金珀、灵珀、明珀、香珀、血珀等。其中色红如血

的血珀最为名贵,其次是色黄而透明的金珀,鹅黄色的蜡珀最次。

在实际生活中,琥珀有着各种各样的用途。琥珀常常被加工制作成项链、项圈、戒指和

小摆设等装饰工艺品。人们把它们佩戴在身上,说是可以“安五脏、定魂魄、去鬼邪”

。我国有些少数民族,在婚礼仪式上一定要给新娘戴上一串琥珀项链。他们认为琥珀能

使新郎新娘感情和睦、永葆青春。在人际交往中,琥珀饰品是馈赠亲朋好友的高贵礼品

,双方都会因此而感到身价百倍。

琥珀除了用来做装饰外,还可以用来制造药品、染料、香料及油漆。

对琥珀一般根据其很低的比重和硬度来鉴定。此外,其折射率也是十分特殊的。

一种有用的测试方法是把未知材料放到饱和盐的溶液中,琥珀在盐水中将飘起来,而大

多数材料将沉下去。这种测试方法通常足以将琥珀与电木和其它许多塑料特质区分开。

因为电木的折射率为1.60左右,所以折射率也是有用的区分指标。将小碎片缓缓加热时

,电木放出强烈的电碳酸气味,赛璐珞发出樟脑气味。

琥珀与一些现代树脂,如苯乙烯树脂、贝壳松脂、达马树脂等很难区分。苯乙烯脂和贝

壳松脂在乙醚中浸泡5-2分种后,就发生膨胀和软化。另外,用一极热针熔化苯乙烯树

脂和贝壳松脂要比琥珀容易得多,但这种差别不大,还需要与已知的琥珀相对比。需要

用醋酸乙脂来软化达马树脂。

为了鉴定一颗琢型琥珀,最好以难以觉察的位置滴一小滴乙醚,停留几分种。如果琥珀

被乙醚所腐蚀,那么乙醚挥发后,就会在其表面留下一个斑点。由于乙醚挥发十分快,

有时必须用一大滴乙醚,或不时地补滴。

宠物小精灵2的秘密琥珀,口袋妖怪叶绿秘密琥珀要交给谁

1楼 匿名用户 单次获得 红 绿 蓝 皮 尼比科学博物馆火红 叶绿 尼比科学博物馆 多次获得 钻石 珍珠 白金 地下通路挖掘心金 魂银 阿露福遗迹使用岩石粉碎黑 白 黑2 白2 在罗斯山底层冰之岩石所在房间的工人每天随机赠送 x y 闪耀洞窟 终极红宝石 始源蓝宝石 幻影岛屿 幻影洞窟 幻影森林 幻...

总质量63.4g,密度3.33g cm3,折射率1.66(点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款翡翠a货的手镯 深有青蓝,比较干净一致的颜色 质地比较细腻 细豆种不到糯种水头 比较厚实的料子 没有石纹裂纹就不错了 一般市场零售能看到四千以内都算正常,商场还能更高实价一千五到两千上下甚至略低拿货吧 仅供参考哦,追问不要使用 链接哈 祝你好运! 总质量72 8g 密度3 3...

翡翠a货。55.57g.手镯折射率1.66。密度:

1楼 马程翡翠评估 比较小 目测到天然翡翠a货手镯 其翡翠料子为细糯部分到冰糯种 整体底子干净种地细腻 水头相对还行 无纹裂情况下 其实价看到3 5000左右 貌似6点钟方向有纹 看不太清楚 希望你没有买贵 如果购于商场的话 可能会高很多 祝你好运 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追问 还望选为满意回答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