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原产地有哪些,蜜蜡产自哪里?蜜蜡有哪些产地?

2021-03-16 21:05:08 字数 5185 阅读 2423

1楼:不王侯

琥珀蜜蜡鉴定要么看实物,要么打荧光灯才能检测出来假如你这串是天然琥珀但也是烤过色有

蜜蜡产自**?蜜蜡有哪些产地?

2楼:游子逸

蜜蜡的产地:

最常见的蜜蜡主要是产在波罗的海以及北欧的黄色蜜蜡。一般常见的只有黄色,甚至有些还是半透明的状态,称为半蜜半珀。黄色有深浅之别,年头久的老蜜蜡通常是深黄色,有的甚至发红。

珍稀蜜蜡的出产地一般在中东,例如伊朗、阿富汗,以及缅甸、巴基斯坦和非洲,包括中国北部与俄罗斯。有许多种颜色,皆因埋藏地质含矿物质的不同。这些珍罕蜜蜡形成年代在四五千万年以上,甚至有一亿多年。

但它们的数量却非常稀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3楼:匿名用户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灵石”,蜜蜡的形成并不是随处可行的,不然蜜蜡也不会显得如此珍贵,可以说蜜蜡形成有一定的要求,只有少数地区符合这样的要求,有着一些固定的,现在大家所公认的产地。

一般蜜蜡的出产地在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非洲、缅甸等,那些地方针叶林较多。最常见的蜜蜡出产地是在波罗的海以及北欧,不过那里出产的蜜蜡一般只有黄色,有的甚至还只是半透明的。

通常蜜蜡的形成年代需要在四五千万年以上乃至一亿年,但是现在这些地方的蜜蜡都没有足够的形成时间,有的大约有四五百万年的历史,形成年代太短,这样的蜜蜡还没有彻底地石化,质地柔软,由于蜜蜡数量本来也就极少,它还是具有以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在蜜蜡当中,它属于比较便宜的一种。

对于那些上亿年的蜜蜡,其收藏价值是极高的。在现在这个供不应求,蜜蜡及其紧缺的年代,那样的蜜蜡已经很难找到。

蜜蜡的产地和种类

4楼:酸柠檬嘿

蜜蜡的产地:

中国地大物博,琥珀蜜蜡的五大产地之一就存在于我国辽宁抚顺,抚顺琥珀蜜蜡产量大,种类丰富,不过因为过度开采,资源已经匮乏。除辽宁抚顺外,另在我国云南丽江、河南等地也少批量生产的琥珀蜜蜡。

距今越六千多万年,地球上生长着许多针叶植物:松柏和枫树,这些树木多脂液,在某一地质时期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分泌了大量脂液落在地上,并随着地质层变动而深埋地下,再经过三四千万年以上的地层压力和热力,这些脂液便石化为琥珀,这就是抚顺琥珀蜜蜡的由来。

蜜蜡的种类:

蜜蜡因产地不同而有多个品种,色彩的富丽和神奇变化,亦令蜜蜡看上去有更多种类,更具美态与魅力,更能迎合不同人的不同喜好和需要,给予人更多的玩味与乐趣。

黄、红、蓝、青、白、赤、黑、紫、绿、橙这些宇宙常见的基本色调,蜜蜡都一应俱全,而其中以黄色为最普遍。树脂本身就是淡黄色,加上深层土壤黄者居多,对蜜蜡色泽的影响亦最大。

5楼:匿名用户

一、蜜蜡产地

出产蜜蜡的地方主要集中的波罗的海沿岸周边9个国家。缅甸、多米尼加、墨西哥等地主要出产琥珀,蜜蜡比较少。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出产柯巴树脂,与琥珀蜜蜡的物理化学性质一样,但是树脂,不是蜜蜡琥珀。

但是市场商家都冒充是琥珀、蜜蜡卖。

市场里有一些老蜜蜡,来自阿拉伯国家,那些是古玩的蜜蜡,并不是那里产的。是产出后在阿拉伯国家把玩、配带、使用过几十年、上百年的。中国的抚顺过去也产琥珀,但现在基本上不出产了。

二、蜜蜡的种类有很多种,我们根据颜色主要将蜜蜡分为以下几类:红种蜜蜡、蓝种蜜蜡、绿种蜜蜡、雪山种蜜蜡、无色蜜蜡。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所以这几种蜜蜡也是各具特色。

扩展资料

1、满密满蜡: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蜡,玩过原石的朋友知道,拿到一块原石的时候都是蜜蜡和琥珀共生的。如果将原石切割磨制以后,留下的全是不透明的部分,那就是满密满蜡了。

2、金包蜜:当蜜蜡与琥珀共生的时候,琥珀在周围包裹着蜜蜡无法分开的时候,商家又有提升逼格的名词,叫做金包蜜。通常金包蜜是通过一种叫做压清处理的优化方式实现的。

3、净水级琥珀:琥珀纯净无杂质且颜色均一通常被称为净水级。

蜜蜡哪个国家的好

6楼:网名皮蛋瘦肉粥

天然bai蜜蜡的主要

产地只有波罗的du

海沿岸周zhi边9个国家,

具体品dao质不再细

内分哪个国家的好,因为产自

容同一块海域,只是行政归属不同国家,

准确的说,9个国家都产好的,也都产不好的,用蜜蜡本身说话。

此外,哥伦比亚、印尼、新西兰出来的类似蜜蜡的东西,学名叫柯巴树脂,不是蜜蜡,但是市场里冒充蜜蜡卖。

还有一种叫贵族蜜蜡,产自台湾,材质全部为塑料。

另外还有藏蜡、伊朗等阿拉伯国家的蜜蜡等等,这些当中的真品是古玩,当初新的时候也都产自波罗的海。这一部分跟新蜜蜡不属于同一个行业。

蜜蜡出产** 中国蜜蜡**产的最好

7楼:无力的水

新蜜蜡现在出产比bai较好的是波

du罗的海地区,俄罗斯zhi和乌克兰这两dao个国家。

专国内抚顺出产的是琥珀居多,属就是透明的琥珀。

老蜜蜡的话国内都是外国进来的多,像北欧那边,德国,俄罗斯这些地方会有,还有西亚,北非这几个地方也有,你想买的话其实在国内找个有实力的商户买会好一些,**不会很贵东西***。

8楼:深圳盛宝罗珠宝

朋友,很高兴为你解答!

目前蜜蜡的出产地主要有这几个:波罗的海,多米尼加,墨西哥,缅甸,以及抚顺!

蜜蜡的产地在**

9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一、蜜蜡产地

出产蜜蜡的地方主要集中的波罗的海沿岸周边9个国家。

缅甸、多米尼加、墨西哥等地主要出产琥珀,蜜蜡比较少。

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出产柯巴树脂,与琥珀蜜蜡的物理化学性质一样,但是树脂,不是蜜蜡琥珀。但是市场商家都冒充是琥珀、蜜蜡卖。

市场里有一些老蜜蜡,来自阿拉伯国家,那些是古玩的蜜蜡,并不是那里产的。是产出后在阿拉伯国家把玩、配带、使用过几十年、上百年的。

台湾制造一些蜜蜡,起名“中东蜜蜡”、“贵族蜜蜡”,各种颜色,很漂亮,实际都是塑料制品。

中国的抚顺过去也产琥珀,但现在基本上不出产了。

二、蜜蜡的种类有很多种,我们根据颜色主要将蜜蜡分为以下几类:红种蜜蜡、蓝种蜜蜡、绿种蜜蜡、雪山种蜜蜡、无色蜜蜡。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所以这几种蜜蜡也是各具特色。

红种蜜蜡,樱桃红蜜蜡又叫做丝蜡,颜色红的就好像是醉人的樱桃。晶体色泽浓郁,热情奔放,鲜艳的好像樱桃果实,娇媚的好像绽放的玫瑰。所以红种蜜蜡非常的适合女性佩戴,象征着自信和魅力,尤其能够展示女性的典雅和高贵。

蓝种蜜蜡,蓝种蜜蜡的珠体要均匀、纯正,颜色随光线和观赏角度的变化而变化,呈多向色性。在普通光线的照射下,垂视呈蓝色,迎视呈粉蓝色;强光照射表面变为紫红色,就是所谓的“红面效果”。擂射蓝精灵以色蓝、面紫、质清见称,是蜜蜡中的极品。

擂射蓝精灵的色泽清澈,火彩绚烂富丽,是最能被直觉感应的色彩。擂射蓝精灵拥有无限的吸引力,好似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和蔚蓝色的天空相应成趣。

绿种蜜蜡,绿种蜜蜡通常是藏家的收藏品,悬挂在豪宅厅房,可以为空间增添美感和祥和的气氛。优质的绿种蜜蜡珠体一色匀净,宝光璀璨好像绿宝石一样鲜艳可喜。但是绿宝石珠串罕见,价值非常的高。

雪山种蜜蜡,雪山种蜜蜡以颜色深、滋润、色层和流纹丰富的为佳。流纹的变化多端,有直、有横,像云头、飞瀑,实在是变化良多。

无色蜜蜡,无色蜜蜡晶体呈透明无色状,通体纯净。历经千万年的日晒雨淋、冷热变化,净化的一尘不染,愈发的显示了本身的脂色,晶莹清澈宝光闪烁,实在神奇。

10楼:榯狴栗

?蜜蜡有什么作用 2012年的蜜蜡市场可谓价涨不断,且涨幅速度惊人。蜜蜡有新、老之分,不过无论新蜜蜡还是老蜜蜡,市价都已经比两三年前翻了两倍多。

品相中等偏上的新蜜蜡大概能买到每克**十元,而品相中等偏上的老蜜蜡,身价多在每克三五百元至七八百元之间,而一串大概五六克重的蜜蜡手链,售价要上千元,已超出了黄、铂金的**。 最常见的蜜蜡主要是产在波罗的海以及北欧的黄色蜜蜡。一般常见的只有黄色,甚至有些还是半透明的状态,称为半蜜半珀。

黄色有深浅之别,年头久的老蜜蜡通常是深黄色,有的甚至发红产于西西里岛的称为simetite,产于罗马尼亚的叫作rumanite,皆较深色和古稀,含硫化物较多,其中以前着的存世量最少。渡罗的海产区的产量较丰,以质佳清纯透明者为珍贵。亚洲产区以缅甸为土,称为burmite,其中以蜜蜡为多,含方解百。

美洲方面主要产与西印度群岛的多米尼加,其他产地为摩洛哥和南非,至于苏联、h本、加拿大、韩国和西班牙等地,以产近期天然树脂为主。蜜蜡原料通常我们购买琥珀和蜜蜡手串或颈串,应该特别留意各珠子的品种、质地、色调、型号等是否相同。若相同的话,俗你为气齐手。

质和色最重要,应该纯正、自然、细润、均匀,以浑然一体为佳。故以为,人一生之中,最好能至少拥有一件蜜蜡,以作怡情、美饰、防病治病、修养身心之用。 蜜蜡堪称中医五宝之一,佩戴在手后可以缓解风湿骨痛、鼻敏感、胃痛、高血压、**敏感等,《本草纲目》、《新中药大辞典》、《本草求真》等均有详细记载。

佩带后身体会慢慢吸收,经血液运行到全身,把疾病消除。蜜蜡依其不同地区不同颜色不同品种有不同功效。

世界著名的琥珀蜜蜡产地有哪些?

11楼:无情骑猪游

目前琥珀蜜蜡产地主要集中在波罗的海沿岸、缅甸、俄罗斯。国内接触比较多、比较出名的有波罗的海琥珀、多米尼加蓝珀、墨西哥蓝绿珀、俄罗斯白蜜蜡、缅甸多宝琥珀及虫珀、乌克兰琥珀。我国也有抚顺琥珀,多出产虫珀。

琥珀蜜蜡产地主要是**?

12楼:苏风寒

欧洲的产地是一大片海——波罗的海!

亚洲的产地分两大帮——一个是缅甸琥珀克钦帮;另一个是中国抚顺琥珀煤黄帮;

美洲的产地是蓝珀亲兄弟——墨西哥琥珀产地,多米尼加琥珀产地

13楼:玹珩琥珀

琥珀的产地有:波罗抄的海琥珀(俄袭罗斯、乌克兰bai、波兰、丹麦、立陶du宛、德国等zhi几个国家)、加勒比海琥珀dao

(多米尼加、墨西哥等周边国家)、缅甸琥珀、抚顺琥珀、其他地区(其他地区有: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罗马尼亚、中国福建、日本等地出产的琥珀,但均为不典型且产量不大的琥珀)。

14楼:七色土

辽宁抚顺,是全国有名的琥珀蜜蜡产地。

15楼:匿名用户

在我国,蜜蜡产地主要是抚顺和西峡。

16楼:

波罗的海: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波兰,丹麦南美(主要是绿珀,蓝珀):多米尼加,墨西哥亚洲:缅甸,印尼,中国抚顺

国内市场主要是乌克兰琥珀蜜蜡流通较多

机油黄蜜蜡产地是那,中海鸡油黄蜜蜡产地哪里?

1楼 匿名用户 天然鸡油黄蜜蜡,一般是波罗的海产的, 2楼 光明性 天然鸡油黄色的很多地方都产,丹麦波兰乌克兰俄罗斯,等等 3楼 匿名用户 波罗的海 一般是有一定年份的蜜蜡才会有鸡油黄的 4楼 国际珠宝设计 现在波罗的海是公认比较好的货 wo这有 中海鸡油黄蜜蜡产地 5楼 儒雅的北欧之星 亲,鸡油黄...

四大产地的琥珀蜜蜡原石各有什么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主要蜜蜡原石产地有丹麦 波兰 俄罗斯 乌克兰四大产地, 轩玉福 那么四大产地的琥珀蜜蜡原石有何区别呢?丹麦琥珀蜜蜡原石 皮薄 个头较小,适合手链 戒面 吊坠。 颜色比较匀,但不够深。波兰琥珀蜜蜡原石 皮薄 原石多扁平,杂裂少。 颜色尚可。弄牌子 吊坠居多。俄罗斯琥珀蜜蜡原石 俄罗...

什么是藏传蜜蜡,藏传蜜蜡有哪些特点

1楼 蜜蜡本身就是琥珀。只是蜜蜡打灯不透。蜜蜡其实是由无数个极其微小的气泡组成的。 为什么藏族人喜欢佩戴蜜蜡,松石等价值不 2楼 道法自通 蜜蜡是藏传佛教七宝之一 而 自古就是相当尊崇佛教的一个地方 所以在古代很多蜜蜡就经由波罗的海流如 多为当地的贵族和僧侣所使用佩戴 青海藏区为什么有那么多蜜蜡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