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锈菌存在转主寄生现象,在防治上有何特点

2021-03-16 21:00:47 字数 773 阅读 5972

1楼:百度网友

典型bai锈菌存在转主寄生现象du,在防治zhi上的特点如下;dao1、繁殖能力强;

2、雌性产卵多

专;3、消化属系统退化;

4、感觉器官退化;

5、有小钩或吸盘.

【转主寄生】

转主寄生指生活史中各阶段能在不同种的寄主上度过寄生生活的现象。例如柄锈菌科的松瘤菌的cronartiumquercuum,其性孢子和锈孢子两个阶段是在赤万代松和黑松等的枝干上渡过的,而夏孢子和冬孢子两个阶段是在山毛榉科的植物叶上渡过的。

【锈菌】

本目真菌菌丝有隔膜,初生菌丝单核,随后双核化,生长在寄主的细胞间隙,以吸器侵入细胞。吸器一般围绕着细胞核与细胞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简介】

锈菌的细胞质中含有核微粒、线粒体、肉质网、糖元颗粒和类脂体。

【特征】

锈菌不生子实体,只生孢子器和孢子。最典型的锈菌有5类孢子,即性孢子、春孢子、夏孢子、冬孢子和担孢子。除担孢子外,其他4类都有孢子器。

柏科和蔷薇科一起种植会引起锈病?

2楼:匿名用户

是的,记得好像上学时候树木学老师说过的。记得不清楚了啊,好像这两科种太近,会让担孢子夏季和冬季都选择在适合的植株上度过,就生生不息,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病理学重点?

3楼:匿名用户

请划重点:

【精选】最新《病理学》各章复习重点+同步试题(全文共计3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