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碗帮忙看看真假,怎样鉴定乾隆玉碗真假

2021-03-16 20:15:39 字数 3305 阅读 4980

1楼:前路无知己

我不是专业的,但这碗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仿的有点过了。

2楼:古董买卖

可以肯定告诉你 这就的赝品

怎样鉴定乾隆玉碗真假

3楼:京城「老炮儿

乾隆孝粉玉碗有可能是读音的讹传,也有传说是为了母亲治病做的。看颜色、听声音、掂重量,是区分真假的方法。

4楼:匿名用户

1、看外观:有历史年代的藏品,必然会有这时代的特征。玉器在长时间的历史浸润中,会出现特有的光泽。

专家们称之为沁色,又叫包浆。**包浆是否自然,是鉴定乾隆玉碗真假的重要依据。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看雕工:古代的器物,都属于手工打造。其中花纹的雕刻尤为重要。

花纹的造型一定是符合当的审美习惯的。另外雕工(也称为刀工),是一个区分现代仿品的重要之处。手工雕刻和机器雕刻有着细微但重要的差异。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1、明清时期玉器造型的主要特点是:与当时的绘画书法以及工艺雕刻紧密联系,全面继承了前代玉器多种碾工和技巧。并有显著的发展与提高,碾法突出体量感,并追求工笔画功力。

其玉质之美、品种之多、应用之广都是空前绝后。

2、清代碾法,要求严格,规矩方圆,线如直尺、圆似满月,姿角圆润光滑,无论是器物的内膛、侧壁或痕、足等次要部位也一丝不苟,里外均花费大力气,做工十分讲究,镂空尤其重要,根据以上特点,我们可以去判断藏品的真假。

5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碗底印有“乾隆年制”字样,碗身布满花纹,而“玉瓶”上的花纹和印章都和“玉碗”相同。

第一是看,就是看颜色。真品呈玻璃光泽,颜色自然,透明度高,给人以“珠光宝气”和“久看不厌”的感觉。“优化翡翠”因为充填有化学制品,光泽似有机玻璃,透明度尚好,但久看有不舒服和给人以“假”的味道。

第二是听,就是听声音。真玉制品轻轻相碰,发出清脆悦耳之音。假货相击声音发闷,频率较低。两者相比,一听则明。

第三是掂,就是掂重量。硬玉的比重大,掂在手里有沉重感。软玉则给人以轻飘飘的感觉。

6楼:小郭云

目录从玉料材质去判断

从玉器的颜色去辨伪

从工艺痕迹去断代

通过玉器的造型去断代

通过玉器的纹饰去断代

《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为你解答玉石有软硬之分,软玉多产于我国北方,价值不高。硬玉多产于南方,缅甸尤佳,俗称翡翠,价值甚高,一对手镯最低也需几百元,高的可达几万元、几十万元。

市场上的硬玉有三种质量规格,统称a货、b货和c货。利用纯天然硬玉加工而成的饰品是真品,称a货。有瑕疵的天然硬玉石经强酸浸泡、弱碱中和,充填高强树脂而成的饰品称为b货。

如果将b货再经过特殊工艺充填颜色的称为c货。要观赏、收藏还应是真品,经过人工处理的"优化翡翠"看上去虽然纯净美观,但其物理结构已发生变化,其观赏、收藏、保值升值功能都大打折扣。

硬玉、软玉,真品、假货均可鉴别。行家们总结出"识别真假玉石,看听掂过一关"的经验不妨一试。

第一是看,就是看颜色。真品呈玻璃光泽,颜色自然,透明度高,给人以"珠光宝气"和"久看不厌"的感觉。"优化翡翠"因为充填有化学制品,光泽似有机玻璃,透明度尚好,但久看有不舒服和给人以"假"的味道。

第二是听,就是听声音。真玉制品轻轻相碰,发出清脆悦耳之音。假货相击声音发闷,频率较低。两者相比,一听则明。

第三是掂,就是掂重量。硬玉的比重大,掂在手里有沉重感。软玉则给人以轻飘飘的感觉。

民间也流传一些识别真假玉石的方法,大多缺乏科学依据,不甚可靠。最保险的办法还是送到权威检测机构作科学鉴定为好。

7楼:军人

我也有和你一样的玉碗不知真假

8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这样的品种,具体是不是真品,主要是从材质、质地、颜色整体综合评判;具体是不是真品,补充**看看就知道!

乾隆年制,的玉碗怎么看真假?

9楼:于昌斌的

根据其特点进行判断:

1、明清时期玉器造型的主要特点是:与当时的绘画书法以及工艺雕刻紧密联系,全面继承了前代玉器多种碾工和技巧。并有显著的发展与提高,碾法突出体量感,并追求工笔画功力。

其玉质之美、品种之多、应用之广都是空前绝后。

2、清代碾法,要求严格,规矩方圆,线如直尺、圆似满月,姿角圆润光滑,无论是器物的内膛、侧壁或痕、足等次要部位也一丝不苟,里外均花费大力气,做工十分讲究,镂空尤其重要。

10楼:宏博计生用品

汉白玉碗怎么看才知道是真的

11楼:由彤巫曼青

这种东西假的较多。总的来说,假的没有真玉那种滑润的感觉。

12楼:yifei伊飞

用手电从内往外照射一下。看看透光吗?

13楼:匿名用户

看着还不如我的好看呢

这个乾隆玉碗大神们帮忙看看真假?真假直说

14楼:曾经是共青团员

高分子树脂铸造成型

臆造工艺品

无任何收藏价值

请采纳 ~\(^o^)/~

有个乾隆玉碗,想让看看真假!真品的**大致是多少?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真品市场**25万左右,如果拍卖就不好说了。

16楼:行动成就梦乡

今年八月份在河南,我也碰到两个人自称工地工人,在夜里施工,挖到墓穴,在里面捡的,有玉碗玉杯,还有你这个青铜器。你也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吗?

17楼:路小安安

你好 你这两个东西鉴定出来了吗

18楼:匿名用户

这东西不见实物谁也不敢乱说的

19楼:百度网友

这是树脂的,而且官窑糙成这个德行就不怕杀头么?

20楼:彭闻镶

如果玉碗别的地方都腐蚀成这样了,底上的字怎么那么清楚?

21楼:来自九龙池标致 的大雁

这个是真的你闻一下有没有墓葬的土芯的味道,而不是刺鼻味到,看到出来是刚出土。

22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对碗,和你的一样,你的出了吗

23楼:爱猫爱动漫

我也有个一样的碗,只是字印的浅颜色微黄,可能是仿的吧

24楼:贫道稽首

典型的河南造,树脂压制的。

乾隆年制的玉碗怎么看真假,我有一个乾隆年制得玉碗,怎么看它是真假

1楼 于昌斌的 根据其特点进行判断 1 明清时期玉器造型的主要特点是 与当时的绘画书法以及工艺雕刻紧密联系,全面继承了前代玉器多种碾工和技巧。并有显著的发展与提高,碾法突出体量感,并追求工笔画功力。 其玉质之美 品种之多 应用之广都是空前绝后。 2 清代碾法,要求严格,规矩方圆,线如直尺 圆似满月,...

能帮忙鉴定一下汉白玉碗乾隆年制的真假吗

1楼 云林山人 不用鉴定了 这类所谓的 汉白玉碗 ,全部是地地道道的假货无疑!其材质也不是什么汉白玉,而是用树脂大批量生产的的,专门用来蒙骗你们这些外行人的东西而已 奉劝你今后千万不要再买这类你根本不懂的假货了 否则只会劳命又伤财,最终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让你 涨 点知识,汉白玉只不过是建筑...

乾隆玉龟怎么辨别真假如何鉴定乾隆玉龟

1楼 威武大中华 这是全国各地古玩市场比较泛滥的假古董 号称乾隆孝粉,已经形成一个系列10几个品种。材质多是树脂合成汉白玉就是大理石,很多护栏都是汉白玉的 而且这个底款也不是乾隆孝粉,而是篆体的乾隆年制。 买的 回去找吧 很多假民工,假农民经常在街头报纸一包来骗人的。 2楼 丁玉巧季雀 大清乾隆年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