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带彩翡翠手镯手镯,有沙眼会大大影响它的价值吗

2021-03-16 19:44:50 字数 4478 阅读 7988

1楼:马程翡翠评估

您好,从图上来看

这是一只天然翡翠a货手镯

沙眼也要看有多少

以及严重与否

从图上难以准确判断

想问问,怎么标价的?

2楼:虹豆儿

我有个手镯买成多少6千+,找行家看了开始有两点没看仔细我以为是黄翡点,结果是两沙眼,然后行家说因为这两沙眼,我的镯子就值不了6千,顶多3千,说我买贵了……

这个玉镯有沙眼。请问是a货吗?值多少钱

3楼:自在啼

从**来看,个人判断,这是一款天然翡翠a货,豆种翡翠吊坠。

种粗,棉厚,石性重,色斑驳,几抹绿色,比较悦目,但局部色深,老气,多杂色,有石纹,影响**。

目前玉器市场**在800~1200元左右为正常卖价。

种质较好的翡翠手镯图示,可以比对:

4楼:低眉巧笑

感觉不a,而且成色好差

5楼:齐进訾昆琦

这么看谁看的出,就是拿到手上给你看,你不懂也看不出,必须是专家坚定,现在的造假技术怎么说呢,几十块的东西它能给你造成和百万的古董一样,除非有大师级的专家来鉴定,一般略懂这个得真看不出。

翡翠有沙眼是什么意思?翡翠的沙眼指的是什么?

6楼:浪咯哩咯儿浪

翡翠沙眼是意为“苍蝇翅”,翡翠表层在光线照射下出现一个个犹如苍蝇翅膀的亮白色反光的特征,主要由翡翠中硬玉矿物的解理面反光引起,往往呈长条状或不规则片状出现,基本反映了柱状硬玉矿物的大小和相互组合关系。

但是,“苍蝇翅”并非所有的翡翠中都会出现,其主要在抛光不完整、略显粗糙的翡翠平面上表现明显;而在抛光完好的平面、尤其是弧面表面上并不一定能表现出来。

扩展资料

翡翠的其他翠性介绍

桔皮效应——翡翠放在抛光平面上,通过反光观察,会出现一个个类似桔皮的大小不同和方向不一的凹陷和凸起的特征。桔皮效应在天然翡翠a货中表现得尤为突出。

这是由于a货是纯天然的翡翠,其品质不含有人工成分,所以与其他b货、c货、b+c和d货不同,a货的桔皮效应更明显。这也是天然翡翠a货区别于其他含有人工成分的翡翠的显著特征。

翡翠的桔皮效应主要是由于缅甸硬玉所包含的矿物硬度的各向异性引起的。桔皮效应的构成是由于翡翠中呈集合体状的硬玉矿物的相互取向不同,因此在进行抛光的时候,翡翠所呈现的软硬程度也不同。

7楼:青岛的于姑娘

翡翠的沙眼也叫“苍蝇翅”。翡翠一般都会有这个特征,这是翡翠原有的颗粒结构,而翡翠是沙粒在高温高压下形成,这种结构形成的反射面就叫做沙眼。

翡翠的“翠性”是指在翡翠表面可以直**到的硬玉矿物解理面的反光,俗称“苍蝇翅”。翡翠的“翠性”是判别翡翠真假的重要标志。

翡翠具体的表现形式,大致可分为三种。分别是桔皮效应、苍蝇翅、絮状物。

扩展资料:

总结翡翠“翠性”的具体表现形式,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类:

1、“苍蝇翅”

“苍蝇翅”是指翡翠表层在光线照射下出现一个个犹如苍蝇翅膀的亮白色反光的特征。“苍蝇翅”主要由翡翠中硬玉矿物的解理面反光引起,往往呈长条状或不规则片状出现,基本反映了柱状硬玉矿物的大小和相互组合关系。

由于翡翠中各硬玉矿物的大小与取向不同,在光照下转动翡翠,不同部位的“苍蝇翅”会出现大小不同的闪光,此起彼伏,十分特征。

但是,“苍蝇翅”并非所有的翡翠中都会出现,其主要在抛光不完整、略显粗糙的翡翠平面上表现明显;而在抛光完好的平面、尤其是弧面表面上并不一定能表现出来。

2、“桔皮效应”

“桔皮效应”是翡翠在抛光平面上,通过反光观察,会出现类似于桔子皮的一个个大小和方向不同的凸起与凹陷的特征。

“桔皮效应”主要是由于硬玉矿物硬度的各向异性引起:在翡翠中呈集合体状的硬玉矿物由于相互的取向不同,导致抛光过程中软硬程度也不同,低硬度取向的硬玉相对凹陷,高硬度取向的硬玉相对凸起,从而出现了一个个凸起和凹陷的相对不平整面,由此构成“桔皮效应”。

因此,从翡翠的“桔皮效应”上也可以看出硬玉矿物集合体的大小和相互组合关系。

3、“絮状物”

“絮状物”是透明或半透明的翡翠通过侧光或底光的照射,会在翡翠内部出现一些棉絮状物质的现象,也称为“绵”。“絮状物”多半是由于翡翠中硬玉矿物的颗粒间隙、裂隙和杂质包裹体对光线的反光引起,也称为“粒间光学效应”。

翡翠中由于硬玉矿物主要是柱状出现,因此“絮状物”也往往呈长条状,有的还可以显示硬玉矿物轮廓;而一些仿翡翠制品,如由钠长石组成的水沫子或石英颗粒组成的石英岩玉组成矿物都是等大粒状的,所观察到的“絮状物”也显示的是糖粒状特征。

8楼:修改

翡翠一般都会有这个特征,这是翡翠原有的颗粒结构,而翡翠是沙粒在高温高压下形成,这种结构形成的反射面就叫做沙眼,而在雕刻时,也会出现沙眼。

在雕刻过程中带有金刚砂的磨头会把翡翠表面的颗粒摩擦崩裂,使颗粒变大,这种大的颗粒叫做沙眼。

有沙眼的翡翠会影响它的美观,我们可以在雕刻之后,细磨表层,之后再抛光,可以消除掉部分沙眼。

保养翡翠时,要避开高酸高碱等化学物质,保持翡翠的光泽度;避免接触到硬物,保证翡翠的完好无损;经常佩戴翡翠手镯,人身体里面含有油脂等分泌物,可以使翡翠手镯更加的晶莹剔透。

扩展资料

翡翠是由以硬玉为主的无数细小纤维状矿物微晶纵横交织而形成的致密块状集合体。对于自然界翡翠的形成,主要有四种主要观点:

第一种观点认为是岩浆在高压条件下侵入到超基性岩中的残余花岗岩浆的脱硅产物。

第二种观点认为是在区域变质作用时原生钠长石分解为硬玉而形成;或者认为是在板块碰撞产生的压扭性应力和低温作用下,钠长石先形成变质程度较低的蓝闪石片岩,进一步变质成硬玉而成。

第三种观点认为是在花岗岩脉和淡色辉长岩类岩脉在12~14kpa压力下,在钠的化学势高的热水溶液作用下发生交代而成。

第四种观点根据硬玉岩中含水~甲烷~硬玉三相包裹体的发现认为翡翠是由近硬玉硅酸盐熔体结晶而成,认为这种熔体源于300~400km处地幔中广泛存在的含碱辉石层。

历史文化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许多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图案。

这些吉祥图案融合了劳动人民的欣赏习惯,反映了人们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因而在社会上广泛流传,为人们所喜闻乐见。吉祥图案广泛应用于历代翡翠上。

“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翡翠上雕刻的吉祥图案生动逼真,多种多样,素材包括人物、器物、动物、植物等,表现内容有祈求福寿吉祥、平安如意、多子多孙、升官发财、玉是中国人手中的宝,更是心中的魂。

金银有价玉渡有缘。翡翠雕刻的品类包括玉佛、如意、平安扣、竹节、长命锁、福豆、貔貅等等。寓意丰富,如百年好合、龙凤呈祥、福寿双全、状元及第、连升**、吉祥如意。

9楼:匿名用户

我理解的沙眼是在雕刻过程中,带有金刚砂的磨头在翡翠表面摩擦形成的,原因是翡翠中的硬玉矿物颗粒较大,遇到磨头崩裂而成,一般来说种差的翡翠易出现沙眼,消除沙眼的办法是雕刻之后,要精心的打磨,也叫细磨,之后再抛光,上周我雕一个树叶,又有打磨不仔细,抛光后仍可以看到沙眼-:(来自**网的【京东藏宝斋】

10楼:洛枫坪

翡翠是沙粒高温高压下形成的,原来的沙粒越细密,翡翠种水越好,越粗糙种水越次。但是不管品质多好的翡翠都会有原有的颗粒结构,这种结构形成的反射面称为沙眼,也叫“苍蝇翅”,是**翡翠的特征。

11楼:怀南会

常州怀南汇商务服务****,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依托于母公

司占地57万平方米的国家aaaa级景区中华孝道园,凭借对“互联网+”模式的熟悉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创立国内领先的玉石珠宝、文玩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怀南会”。

作为国内翡翠和田玉彩宝文玩零售批发线上平台的领军者,“怀南会”以独特的线上交易模式和自营的良好品质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怀南会”致力于建设规范可靠的玉石珠宝、文玩艺术品流通平台,做值得买家信赖和依托的好伙伴!

“怀南会”为确保货品质量、让消费者“放心买、大胆购”,与中工珠宝检测中心、中维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和中科鉴珠宝玉石鉴定中心等权威机构达成长期合作,每一件宝贝均经过专业权威检测机构品质认证,并具备相对应的正规检测鉴定证书,支持复检。如果您的复检结果与鉴定证书之结论不符,还可以申请赔偿。“怀南会”特别携手中国人保财险(picc)承诺消费者“假一赔三,最高百万”,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有品质保障的玉石珠宝。

如果消费者对商品有任何不满意,“怀南会”更是作出“7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无论是不喜欢、还是觉得自己买贵了,只要商品未影响二次销售,“怀南会”绝无二话,直接接受您的退货申请。

就是自营的平台,才能这么有底气!“怀南会”将以全新的经营模式革新玉石文玩线上交易市场的规则,推动“平台有责任,平台负责任”的玉石文玩线上交易市场新规则,减少外界对线上玉石文玩交易平台的负面印象,建立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信心。

这个镯子1000可以吗,有沙眼

12楼:匿名用户

糯种飘蓝花翡翠手镯,种一般,水头还行。正常**都在二三千元,有沙眼,但是不多,不太影响佩戴。如果没有其他毛病,一千元的**不贵了。

多大圈口的翡翠手镯有收藏价值,翡翠手镯多大圈口合适

1楼 落叶亦无情 很高兴为您解答 翡翠是否有价值,不单单看圈口大小,购买翡翠手镯,应该注意看挂坠的种水色,种就是手镯的质地,质地细腻的为佳,水就是透明度,色就是颜色,以绿为最好,当然最近也流行紫和黄,看个人喜好,最后要注意看手镯有没有瑕疵,比如裂纹,石纹,棉絮等,这些都会影响手镯价值,最后,如果您对...

清代有暗裂三彩翡翠手镯价值多少,什么样的翡翠手镯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清代有暗裂三彩翡翠手镯是古董,翡翠无限延伸,面有细腻的光泽,是高贵的装饰品,市场价值可非。最好找鉴定专家帮忙鉴别清代有暗裂三彩翡翠手镯的价值,价值可非你就把它收藏。 什么样的翡翠手镯有收藏价值 2楼 自在啼 翡翠手镯,要具有收藏价值,必须有两个取点 1,透光看,种质细腻,质地剔透,少...

这个翡翠手镯是真的吗?价值多少,这个翡翠手镯真的大概价值多少?

1楼 自在啼 这是一款天然翡翠a货,糯种,糯灰底色手镯,真品无疑问,可以放心佩戴! 种嫩,棉多,晶体颗粒较粗,色泽略闪灰,整体色调平普,胜在器形规整,用料足实,60 26克,没有纹裂等破坏性瑕疵的话,目前玉器市场 在1800 2300元左右为正常卖价。 种质较好,晶体颗粒细腻的翡翠手镯图示,楼主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