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如今的土地大量荒废无人耕种

2021-03-16 19:11:51 字数 446 阅读 8463

1楼:低调

现如来今去农村感觉有着大量的自土地无人种植,荒废着bai,那么为什么du会出现这些土zhi地荒废的情况dao呢。

我觉得有这几种原因:第一,劳动力流失,老一辈的人老去了,耕种不起地里,最多把自家院子种起来,而中年人或者年轻人,都在选择往城市发展,进城打工。第二,贫穷,如今科技发达很多事情即使人不动手也可以完成,这也造就了如今的人们力气与精力都大不如前了,没钱买科技的人,也自然只能种部分,其他的就荒废下来了。

第三,土地贫瘠,过去的人们都是用有机肥种植的土地,不像如今的化肥,破坏土地的营养的同时还减少了土地使用年限。第四,农附属品**,所谓的附属品就是种地衍生出来的必备品,如种子,化肥,农药,这些**都在飙升,而农产品**却在**。

第五,养殖行业盛行,农村大学生返乡创业听得最多的就是开养殖场了,确实现如今养殖场在增加,人的精力有限,自然在养殖的同时就做不到管那么多土地了。

什么会侵蚀土地5种,哪些自然的力量会侵蚀土地?如何减少侵蚀

1楼 匿名用户 风 流水 海浪 冰川 雨水等 2楼 匿名用户 风。水。冰川和动植物的活动 3楼 放风筝的布娃娃 风 风的侵蚀会使表层的细碎土壤流失,土地变得荒芜。 流水 夏季河流汛期会造成水土流失。 植物的生长 单一的作物种植会造成土壤成分单一化,贫瘠。 人类不合理的使用土地 哪些自然的力量会侵蚀土...

至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人类化石出土于什么地方

1楼 缘梦由心 乍得撒海尔人 学名撒海尔人乍得种,昵称托迈,是2001年由法国科学家米歇。尔 布汝耐特教授领导的考察队在西非乍得境内发现的,化石年代距。 今有700万年之久。尽管当初曾有。反对者称其为大猩猩的祖先,但随,着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承认托迈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化石。 另外北京人...

过去黄土高原地区的人们,为什么大都住窑洞

1楼 水云间 1 气候因素,冬天特别冷,夏天又比较热,而那窑洞却是冬暖夏凉的最佳居所。 2 地质条件影响,黄土的土质具有很强的粘性。 3 当时经济条件差。 过去黄土高原地区的人们,为什么大都住窑洞 2楼 等待发光的台灯 一 那里的气候环境影响很大 冬天特别冷 夏天又比较热 而那窑洞却是冬暖夏凉的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