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新政与德国法西斯,那个是明智的,为什么

2021-03-16 18:36:38 字数 2306 阅读 7052

1楼:匿名用户

都是明智的。罗斯

来福新自政使用的是一种比较温和的经济刺激政策,见效慢,但***小,短时间内美国

经济并未走出泥潭,但也取得了一些效果,即使后来不打仗,美国也能慢慢熬过这段艰难岁月。希特勒使用的是一种强烈的经济刺激政策,见效快,但***大,因为短时间内产品太多,德国国内市场无法消化,而国际上当时是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市场需求萎靡不振,它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了本国国内的经济危机,却同时产生了产能过剩的情况难以改善;很难说希特勒到底是为了打仗而发展生产或是因为生产太旺盛而去打仗,总之他带着第三帝国在全球性厌战情绪下走上了侵略扩张的不归路。

罗斯福新政和法西斯带来的结果,教训是什么

2楼:雨中静流

德日法西斯**为欧洲和亚洲第二次世界大战变成战争策源地。

罗斯福新政对

版美国及当时世界都产权生了深远的影响。

(一)它“不仅基本克服了30年代经济危机,还曾造成战后美国经济长期上升的总趋势。所以说,它延长了美国垄断资本主义的生命。这就是‘新政’的根本作用。”

(二)如果说“新政”不能永远克服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那是对的。但如果说新政对克服大萧条完全不起作用,那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最起码我们可以说新政对摆脱大萧条危机起了最直接的作用。

(三)新政避免了美国走上法西斯主义道路。把希特勒的法西斯**同罗斯福的新政改良等量齐观,视为一丘之貉,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

(四)由于新政的实施使美国迅速恢复了经济实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挥了“民主国家兵工厂”的重要作用。为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奠定了物质基础。

(五)新政的实施为垄断资产阶级维护资本主义的统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战后历届美国**,在80年代以前在新的条件下基本上继承罗斯福的新政措施,采取了不同重点和形式的国家干预经济、调节生产,缓和矛盾等反危机措施。新政开创的福利国家措施至今不失为巩固垄断资本统治的重要手段。

为什么说罗斯福新政遏制了美国的法西斯势力?哪来的法西斯势力?

3楼:苦味精味苦

1933年11月,法西斯运动遍及23个国家,半年后增至30个国家。美国的自由联盟和黑色军团等法西斯团体也兴盛一时。

但是被罗斯福彻底了扼杀了他们的崛起,这是有原因的

历史原因:1787年宪法规定了美国三权分力的原则,这项规定就有效避免了统治者出现独11裁的情况,所以资本主义民主制度在美国**中得以维护.

现实原因:经济危机爆发后,虽然人民不满胡佛**作为,但美国法西斯势力不够强大,不可能立即推翻民主制度.

间接原因就不太清楚是什么了,内因就是三权分力的原则,外因就是法西斯势力不够成熟.

政治原因:罗斯福在1932年**中获胜,使人民看到了希望.

经济原因:美国有足够经济实力实行新政,而德日市场狭小,只有寄于对外扩张.

军事原因:美国没有经历封建社会,没有封建残余,而德日分别经过统一和明治维新后,封建残余势力仍有.

思想文化:美国人民民主制度的观念是深入人心的

4楼:浅羽皆人

经济危机使德日等国的经济崩溃、政局动荡,从而为法西斯的上台创造了基础。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世界资本主义经济曾经历了20世纪20年代相对稳定的发展时期,但随着各国进行大规模的固定资本更新以及开展“产业合理化”运动,生产迅速扩大,而劳动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却在相对缩小,这一对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日益尖锐。从1929年起,资本主义世界陷入历史上最深刻、最持久的一次经济大危机。危机首先在实力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爆发,然后迅速波及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1929年10月24日星期四美国纽约**的大**,成为此次大危机的导火线。这次危机历时近五年,其间资本主义各国工业生产剧烈下降,各国企业大批破产,失业人数激增,失业率高达30%以上。资本主义农业危机与工业危机相互交织激荡,农副产品**大幅度**,农业生产严重衰退。

同时国际**严重萎缩,各国相继发生了深刻的货币信用危机,货币纷纷贬值,相继废止了金本位制,资本主义国际金融陷入混乱之中。由于商品严重滞销,市场问题变得异常尖锐,主要资本主义国家争夺市场的斗争日益激烈。1933年危机逐渐结束。

此后,资本主义世界又出现了五年左右的持续萧条。这次经济大危机还加速了法西斯主义在德国、日本和意大利的发展,使这些国家走上了对内强化军事统制、对外大肆侵略扩张的军国主义道路。

从实质上看,罗斯福新政是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调整,推动了生产力的恢复,体现了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变资本主义的本质。从现实影响上看,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经济危机对美国经济的严重破坏,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缓和了社会矛盾,遏制了美国的法西斯势力,巩固了资本主义统治。从深远影响看,开创了美国国家干预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及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二战后的欧美各国资本主义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为什么说德国是法西斯,德国和日本为什么会成为法西斯主义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希特勒1919年加入 德意志工人党 ,转年改组成 国社党 全称 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 ,德文natiaonal 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 故又简称 纳粹党 ,自任党的领袖,推行 纳粹主义 德国法西斯主义 。纳粹党徒身穿褐色 ,又称...

被称为社会主义国家的罗斯福新政的事件是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国家出资发展企业 2楼 橙子爱鸭子舍 穿越黑幕,看看最准确 及时的时事分析 都是中殃电视台们 绝对不说的! k123wmmwmy 将w改为 个别浏览器如果打不开,请换用谷歌的chrome浏览器个别时段如果网速较慢,请多试几次 打开一扇窗 看看外面的世界 真相惊心动魄 真相与您息息...

以希特勒为首的法西斯政党能够在德国执政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和现在我们能执政一样 2楼 法尅法尅魷 假如现在的中国遇到一个巨大的经济危机,工作根本找不到,就连一天能吃只一个馒头都算不错了,突然一个人上台了,你不仅有饭吃了而且还有车开每个月还可以去度假,你会不会去支持那个人,那个人就是希特勒! 如何理解希特勒为首的法西斯势力在德国的发展及掌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