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后适合马上洗澡吗

2021-03-16 18:35:34 字数 1705 阅读 7152

1楼:时尚白日梦

运动后,人体会出大量的汗,这时候是不宜马上去洗澡的,人体排汗时还在给身体散热,这时候洗澡的话,会让身体忽热忽冷容易感冒,最好是在出汗后的半小时左右洗澡,这段时间可以做一些放松的小运动,如果等不及像快点洗,用干毛巾将身上的汗水擦干再洗澡也是可以的。刚出完一身汗是不适合洗冷水澡的。

纵然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是不行的,出汗后洗冷水澡不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还有可能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最好是在出汗后洗温水澡,温水的水温是最适合人体**的,太热的水虽然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但是也会刺激到血管,使水分较快流失,造成**瘙痒。出了大量的汗后,不能让汗自然风干,汗液在蒸发的过程中带走人体的一部分热量。

2楼:健身**很简单

运动后不宜洗澡:

通常,许多人都喜欢在运动后马上去洗个热(冷)水澡,以为这样既可去污又可恢复疲劳。其实不然,运动后身体尚未恢复正常状态,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热水澡。

据运动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人在运动时,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当运动停止后,血液的流动和心率虽有所缓解,但仍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如果这时立即去洗澡,则又会增加血液向**及肌肉内的流量。这样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脏及大脑,因而会诱发心脏病。

有的人在运动后即去洗热水澡,尔后常常会感到头昏眼花,全身无力等不适,就是上述所说的缘故。特别是老年人或者身体肥胖者,运动后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热水澡了。

夏天锻炼出汗后,不能立即洗冷水澡,因为夏天气温高,锻炼时身体产热增加,通过汗液蒸发及**血管扩张是身体散热的重要途径。锻炼刚结束时,人体仍处于代谢旺盛、产热增加、**血管扩张的状况,这时如果立即洗冷水澡,**受到冷水刺激,会通过神经反射引起**血管收缩,结果可使出汗散热受阻,反而会使散热困难、体温升高。同时,**血流量减少使回心血量突然增加,会增加心脏负担。

还有,机体从热环境一下进入冷环境,来不及适应调整,常容易患感冒或者引起胃肠痉挛等。锻炼后肌肉疲劳、紧张度增加,这时再受到冷刺激,还可能引发抽筋。夏炼出汗后应适当饮用一些盐开水,然后休息1小时左右,作一些准备活动再洗凉水澡。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洗温水澡。

3楼:坏猫猫

许多人在运动或大量出汗后,都想赶紧洗个澡。其实,大量出汗后不宜立即洗澡。

因为,大量出汗后,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如果用过热的水洗澡,热水又会加快血液流动,使身体本来就膨胀的血管和毛孔扩张,同时又增加了血液流向**及肌肉的流量,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心脏和大脑等其他重要器官,造成身体缺氧。人的身体在轻度缺氧的情况下,会有眼皮跳动、眩晕感,行动反应慢等症状,如果重度缺氧,还可能造成昏迷。

除此之外,由于缺氧会对心脏和身体其他部分血液循环产生很大影响,从而给心脏病,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大的危险。

如果是在热天,出了一身汗之后,用凉水洗澡,还会对身体的血管产生硬化作用。人体血管本来拥有很好的弹性,用凉水过度刺激会使血管慢慢减弱,形成静脉窦或者动脉硬化。老年人或者身体肥胖者,大量出汗后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热水澡或冷水澡。

正确的做法是,稍微休息一下,等汗落了再洗。

4楼:叮咚妙招

夏天出汗之后可以直接洗澡吗?不注意可能会后悔终生

5楼:卯丹司马寄真

出汗之后,不要马上洗澡,可以休息半小时左右,再洗更适宜。

6楼:闫景明士钗

如果出汗多了,最好还是30分钟以后在洗澡比较好,因为出汗时,毛孔都属于张开状态,此时洗澡,有可以会吸收一部分水分,长期这样的话,身体的湿气会增多。

水晶适合戴着洗澡吗

1楼 潇潇 间有一种说法,就是佩戴着的水晶石饰品, 千万不要戴着睡觉,否则会把石头的气吸光,人会不好! ,这教听了好生害怕!假如这么厉害,那我怕一不小心忘记了,还戴着睡觉,就糟糕了,那不如打从一开始就不要戴? 这就是这种不实传言的反效果。 朋友们尽管放心,放一千 一百万个心,不要惊慌恐惧。佩戴着的水...

出汗时身上有鱼腥味,经常洗澡洗不掉,不是腋臭

1楼 独飞 这个情况的话治可以 的 2楼 a丶 是你自己能感觉到,还是其他人告诉你的? 3楼 破折号 腋窝臭汗症俗称狐臭或者腋臭,是一种特殊的刺鼻臭味,夏季更明显。是由于细菌与大汗腺的分泌物发生作用,产生特殊臭味。大汗腺受内分泌的影响,在青春期才开始分泌活跃,故大多腋臭在青春期出现,到老年可减轻或消...

出汗后凉水洗脸脸上起疙瘩,出汗后用凉水洗脸之后脸上长了小疙瘩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好办呀,原来我年轻时候也这样,现在没了。这种现象是因为缺乏蛋白质,导致人体怕冷,汗毛孔遇冷水应激收缩后造成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缺钙,影响代谢吸收利用营养素。补充够了就好了。 出汗后用凉水洗脸之后脸上长了小疙瘩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出汗后copy用凉水, 受到刺激毛孔收缩,里面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