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伊玛目派的介绍,十二伊玛目派的历史

2021-03-16 18:28:56 字数 1394 阅读 8387

1楼:昆吾曼利

伊斯兰教什叶派bai主要支派之一。至今是du伊朗的国教。尊zhi奉阿里及其直系后dao裔中的十二

人为伊回玛目,并答认为第十二代伊玛目穆罕默德·马赫迪是“隐遁伊玛目”,被安拉置于人所不知的地方,将来会以救世主的身份重现,在人间建立正义和太平盛世。该派认为,第十二代伊玛目穆罕默德·马赫迪“隐遁”后,相继出现过四个代言人,只有他们才知道隐遁伊玛目的去向,并称,从穆罕默德·马赫迪隐遁到第四个代言人逝世期间的几十年为“小隐遁时期”。第四个代言人去世后,便进入“大隐遁时期”,直到现在。

十二伊玛目派的历史

2楼:凋零哥の灍

十二伊玛目派除朝觐天房外,还重视晋谒先知和伊玛目的陵墓,每年有不少信徒去伊拉克的纳贾夫、卡尔巴拉和伊朗的马什哈德、库姆等圣城悼祭以身殉道的伊玛目及其亲属。该派穆斯林除交纳“天课”外,对农产品还要交纳五一税。该派同什叶派其他支派一样,准许实行临时婚姻制,并允许信徒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隐瞒自己的信仰,以保存自己,这被称为“塔基亚原则”。

什叶派关于隐遁的伊玛目的说法是什么

3楼:巴树

伊斯兰教什叶派有“隐遁伊玛目和马赫迪思想”。伊本·哈乃菲叶于700年死后,凯萨尼派提出他并没有死,而是隐遁于麦地那以东的一座山中,在将来某个时候将以马赫迪救世主的身份重现人间。尽管什叶派各支派对谁是隐遁伊玛目和将来的救世主意见不同,但他们一致认为安拉不会让人间一刻没有精神领袖伊玛目。

所以,最后的一位伊玛目没有死,只是隐藏在人所不知的地方,将有一天重现人间,铲除**与**,使人间充满正义。他们还认为在伊玛目隐遁期间,要有经过专门培养的教法学家,据经、训原则和伊玛目的教训,管理穆斯林政教事宜。

什叶派的支派

4楼:昂季同

当代什叶bai派内部分du

为十二伊玛目zhi派、五伊玛目派dao

、七伊玛目派等分支。其中十二

内伊玛目派认容定从阿里开始,总共有过十二位伊玛目,前十一名逝世后,第十二名伊玛目隐遁,将在世界末日之前重现。而七伊玛目派以阿里的第六代后裔伊斯玛仪为宗,受新柏拉图主义影响,建立了复杂的宗教哲学体系。

以上每一宗派之下还分成多个次分支。 什叶派现存主要有三大支派:

第一,十二伊玛目宗,是什叶派的最大宗派,主要分布在伊朗、伊拉克和波斯湾其他地区(包括沙特阿拉伯东部),其他分布在阿塞拜疆(原伊朗领土)、阿富汗斯坦、黎巴嫩、叙利亚、印度次大陆等地。

第二,五伊玛目宗(也称栽德派),主要分布在也门,据称占当地人口40%之众。

第三,七伊玛目宗(也称伊斯玛仪派),主要分布在印度、中亚、伊朗、叙利亚、东非等地。

另外,控制叙利亚的阿萨德父子政权,属于阿拉维派,也算是什叶派的一个支派。现代已经成为世界性宗教的巴哈伊教,早先也出自什叶派一支。

一九六七年农历十二冃二十一目出生的女人五行命运

1楼 老鼠爱闲逛 公历 1968年 1月 20日 0点 农历丁未年 腊月 廿一日 子时 八字 丁未 癸丑 己丑 甲子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啦,有什么不如意? 农历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十一日出生小人命运 3楼 匿名用户 命运测试评述简论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顺利为 得顺调成功发展,但有缺乏耐久力的缺点,或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