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可以上案子?不懂的请不要乱说

2021-03-16 17:50:04 字数 2233 阅读 3604

1楼:匿名用户

只有非执拍手可以接触台面,其他部位接触台面都算违例罚一分。所谓上台子就是脚接触吧?是的话就算罚分了

不懂就不要乱说的名言

2楼:匿名用户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孔子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

也。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就是一种智慧。

语出孔子·《论语·为政》:

子曰:“由,诲女知之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3楼:

成语:敏而好学,不耻下

问、虚心下问、虚心求教; 名言:“善问者,如攻坚木,先其易者,后其节目。”——《礼记·学记》 、“好问则裕,自用则小。

”——《尚书·仲虺之诰》 、“读书好问,一问不得,不妨再问。”——郑燮 、 “不学不成,不问不知。”——汉·王充《论衡·实知篇》 故事:

不耻下问

这个成语**于《论语.公冶长》,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相信你是学过这则**的。

情节是这样的:

一次,孔子去鲁国国君的祖庙参加祭祖典礼,他不时向人询问,差不多每件事都问到了。有人在背后嘲笑他,说他不懂礼仪,什么都要问。孔子听到这些议论后说:

“对于不懂的事,问个明白,这正是我要求知礼的表现啊。”

那时,卫国有个大夫叫孔圉(音yu),虚心好学,为人正直。当时社会有个习惯,在最高统治者或其他有地位的人死后,给他另起一个称号,叫谥(音shi)号。按照这个习俗,孔圉死后,授于他的谥号为“文”,所以后来人们又称他为孔文子。

孔子的学生子贡有些不服气,他认为孔圉也有不足的地方,于是就去问孔子:“老师,孔文子凭什么可以被称为‘文’呢?”

孔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以谓之‘文’也。”意思是说孔圉聪敏又勤学,不以向职位比自己低、学问比自己差的人求学为耻辱,所以可以用“文”字作为他的谥号。

4楼:匿名用户

对于自己不懂的东西不能去评头论足,不喜欢的亦不能加以诋毁。正如看电影时,“弹幕人均张艺谋”的批评就过分低俗了。作家杨大侠认为,学会中肯是种美德。

关于不懂就不要乱说的名言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1、南宋 儒家学者《名贤集》: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释义:与知己在一起喝酒,哪怕饮上千杯都不足数;彼此心意不同,谈话不能相契,干脆就沉默不言。

2、汉 戴胜《礼记·缁衣》:君子道人以言而禁人以行,故言必虑其所终,而行必稽其所敝,**谨于言而慎于行。

释义:君子用言语引导别人而用行动来说明什么不可以做,所以说话时一定要考虑到最终的结果,行动一定考虑它的后果,那么民众就会谨言慎行。

3、宋 惠洪《高安城隍庙记》:“盖五百年而书功烈者,辞不达意,余尝叹息之。”

释义:五百年间书写前代功烈的人,词句不能确切地表达出意思和感情,我曾经为此而叹息。

6楼:myy圆又圆

一钱谨慎胜过一磅智慧。 ——德国谚语

谨慎是智慧的长子。 ——雨果

慎言谨行是修己第一事。 ——《琼瑶佩语·修己勇敢的最重要的成分是谨慎。 ——英国谚语

艰难之日要坚定,顺利之日要谨慎 ——蒙古

啊,谁能老是依靠着命运呢?一个人跟着忙碌的世途追逐,常常在不警觉之间就被摧毁了。人总有自知之明——乔叟

不要对一切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 ——德漠克利特小心谨慎,不但可以防备别人侵犯自己,也可自防任性的放纵和腐败。 ——巴克

谦虚温谨,不以才地矜物。 ——房玄龄

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 ——德谟克里特谨小慎微难成大事 ——培根

谨慎是勇敢的一部分。 ——佚名

谨慎并不是延宕。 ——谚语

任何人的信用,如果要把它断送了都不需要多长时间。就算你是一个极谨慎的人,仅须尔忽略,偶尔因循——戴尔·卡耐基

力能胜贫,谨能胜祸 ——民谚

不懂不要乱说,会害死人的?

7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在我们不懂的时候

不要轻易的发表意见

有可能就会伤害到对方

或者可能会误导到对方

所以说要学会慎重说话

8楼:q鱼娘

胡乱说话是会让别人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虽然你说出一句很简单的说话,但是在别人的眼中,别人的生活上,已经造成了,不少的波折,不少的动荡,这样就太不应该了。

多肉植物的盆子要不要打孔,种多肉的盆下面要不要有洞?可以没有吗?

1楼 谢 多肉植物的盆子要打孔。多肉植物种植容器的基本要求是透气排水性好,对此种植的容器底部必须要有孔排水才行。 多肉植物的盆子打孔方法 第一步 将毛巾塞进花盆的底部。 第二步 将板凳倒放,把容器扣在凳子腿上。 第三步 一手握住钳子夹住钉子,一手握住铁锤,然后用力敲打直到打出孔即可。如果使用陶制容器...

很长的连续不断下划线怎么打,要哪种可以在上面打字的

1楼 很多人尝试了在word中先输入文字,再输入下划线发现下划线和文字没有在一起,而是分别占用了文档中的一个字符。所以我们可以先输入下滑线在来输入文字,你先按一行空格键输入一行空格字符,然后把这些空格键字符这一行全部选中,这样就变成了黑色。再单击工具栏的 下划线u 按钮,然后在下划线上输入上需要的文...

电脑上什么软件可以拼图,电脑上可以使用什么软件制作照片拼图?不要专业的photoshop,要简单实用的。请提供操作步骤。

1楼 原来如此心伤 美图秀秀好像就可以,你可以试一下 2楼 蒙梦山环蝶 根据ps延续出来的很多做图软件 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上手比较快 因为都是创建好的动作 所以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例如可牛 美图 光影等 可以去试一下 电脑上可以使用什么软件制作 拼图?不要专业的photoshop,要简单实用的。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