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浙大海洋生物学专业,考研科目是什么

2021-03-16 17:25:44 字数 2176 阅读 2173

1楼:北京万学教育科技****

根据《浙江

du大学2017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zhi录》内容:

070703海洋生dao物学专业;研究内

方向:

01海洋生物资源的

保护容与开发利用;

02海洋生物工程;

03海洋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

考试科目: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一;

③727细胞生物学或728生态学;

④83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各50%);

以上为浙江大学该专业研究生考试科目,这些信息可以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招生简章-招生目录里面找到。

2楼:匿名用户

2015年浙江大学070703海洋生物学考研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厦门大学海洋生物学考研都需要看哪些书?

3楼:匿名用户

(摘自聚英厦大

bai考研du网)海洋生物学参考书目:zhi海洋dao科学导论:《海洋科学导论》专冯士筰等编,高属等教育出版社普通生物学基础:

《普通动物学》(第三版)刘凌云、郑光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细胞生物学》翟中和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

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与厦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相同

《2016厦门大学832生物化学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2016厦门大学620分子细胞生物学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

《厦门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考研实验复习指南》

海洋生物学考研问题!~

4楼:匿名用户

你这也算回答?好歹自己找下,然后粘贴复制一下,再不济也留个**吧

5楼:匿名用户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原理~

6楼:匿名用户

自己去大学研究生官网上找,很快的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科学院海洋生物学考研求指点。

7楼:匿名用户

我是海大生命

抄学院袭09级的,准备考本校的研bai,我了解到的情况大du概是这样:

zhi老师出题都有重点,dao生化你仔细看一下真题,两本书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不考的。如果你本科学过生化那还好说,仔细把内容理解一下。没学过的话建议你认认真真学一下,有海大老师讲课用的讲义什么的更好,我有但是不在手边这台电脑里……没法发给你……等有机会吧……

另外海大这边老师都比较注重实验技能,初试无所谓,复试的时候如果你不是来自海大或者其他生物学比较强的学校的话老师容易对你形成一个“实验技能水平可能不高”的印象,平时注意多练练这方面的,到时候证明给他们看自己实验技能过关就行了。

8楼:百度网友

能不能也发我一份呐,我也是今年考海大的,谢谢了806729012@**,.***

有关中国海洋大学和厦门大学海洋生物专业考研?

9楼:wode青春无悔

厦大海洋生

来物学专业初试参考自

教材:海洋科bai学导论

du《海洋科学导论》 冯士筰等编 高等教zhi育出版社

普通生物dao学基础

《普通动物学》(第三版) 刘凌云、郑光美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细胞生物学》 翟中和等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年版

ps:这是厦大前几年的参考教材,从10年开始,厦大已经不再指定教材。所以,以上仅供参考。

10楼:匿名用户

作为copy一个过来人,我给您提几条参考建bai议: 首先,你要du搞清自己想要读研的zhi目的何在。多数dao人都认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毕业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虑先工作几年,等想充电的时候再读研也不迟。

如暂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妨考虑先读研。 其次,你要考虑好自己的实力,毕竟考研和找工作会有些冲突。如果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实力,不妨作一个两手准备,在考研的同时兼顾找工作。

最后,我想家庭的经济势力也是自己应该考虑的一个方面。如果经济状况不允许,还是先工作较好。 希望以上几条建议能够给您以帮助

北京大学生物物理学考研,生物物理专业考研考什么科目啊?

1楼 匿名用户 生物物理是生物类专业里面最冷门的一个,出来基本找不着工作,当然你可以出国。你到了国外就知道最好申请奖学金的就是生物专业,因为外国人都不读这个烂专业。 凡是沾了生物的光的专业没一个有好下场,不管是什么细胞生物,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微生物。总之,学生物就是九死一生。 ps 我女朋友就是生...

请问浙江省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的要考哪些科目

1楼 广阅教育杨顺彬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86633 2楼 学而好教育 自考汉语言文版学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主权 要培养掌握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有关理论,发展历史,研究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和...

请问浙江省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专科的要考哪些科目

1楼 匿名用户 浙江省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的必考科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思想和特色理论体系概论 写作 一 文学概论 一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 一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 二 外国文学作品选 现代汉语 请问浙江省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的要考哪些科目 2楼 广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