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自然现象是由地球自转产生的有A四季更替B昼夜

2021-03-16 16:43:57 字数 1882 阅读 5470

1楼:鋤蚲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是昼夜交替和时间差异.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产生了四季变化、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昼夜长短的变化以及地球五带等现象.

故选:b.

下列自然现象主要由地球自转造成的是(  )a.昼夜长短的变化b.四季变化现象c.昼夜现象d.昼夜交替现

2楼:手机用户

a:地轴是倾斜的,地轴与地球公转轨道面之间存在66.5°的夹角,因此地球公转过程中太阳直射点会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移动,太阳直射点的移动导致晨昏线的摆动,由此,昼夜长短变化不一.

b:四季变化现象是由于地球公转形成的.

c:地球被太阳照射的一面是昼半球,背向太阳的一面是夜半球.地球即使不自转,也有昼夜现象,只是不存在昼夜的交替.

d: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和时间差异现象.故选:d

下列自然现象中,由地球自转造成的是( ) a.昼夜长短的变化 b.昼夜交替现象 c.昼夜现象 d.

3楼:未成年

b试题分析:地球自转导致昼夜更替和时差,导致日月星辰的东升西落。公转导致昼夜长短及变化、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与影子。

点评:本题还可以考查自转、公转的基本知识;地球自转方向的画法;北半球的春季是3~5月,夏季是6~8月,秋季是9~11月,冬季是12~2月。南半球月份不变,季节相反。

地球上的五带图:地球上的五带划分的依据是地表获得太阳热量的多少。

由于地球自转而产生的自然现象有( ) a.昼夜长短 b.昼夜更替 c.昼和夜 d.四季更

4楼:手机用户

b本题考查了地球运动的地理意义。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地方时差,地球表面做水平运动的物体发生偏转。地球公转产生了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昼夜长度的变化,四季和五带的形成。

题目中c选项昼和夜产生的原因是地球是一个不发光不透明的球体,与自转无关。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昼夜更替。

由于地球自转产生的自然现象有( ) a.四季的变化 b.昼夜现象 c.五带的划分 d.昼夜交

5楼:甘屠向陶

d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更替,地方时差,以及地转偏向力;地球公转运动产生正午太回阳高度的变化,答昼夜长短的变化,四季的更替,五带的形成。四季的变化和五带的划分是地球公转运动产生的;昼夜现象是地球本身不发光、不透明产生的。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下列现象由地球自转产生的是(  ) a.昼夜现象 b.昼夜不断更替 c.一年中昼夜长短的变化 d.四季的变

6楼:百度用户

由于地球是一个不透明的球体,地球上产生了昼夜现象;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日月星辰东升西落和时间差异;

地球公转产生了昼夜长短的变化;四季的形成;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根据题意.

故选:b.

因地球自转产生的自然现象是(  )a.昼夜长短变化b.昼夜交替c.四季的划分d.各地热量的差

7楼:慕琳软妹

a、昼夜长短变化与地球公转有关,故不符合题意;

b、昼夜交替与地球自转有关,故正确;

c、四季的划分与地球公转有关,故不符合题意;

d、各地热量的差异与太阳辐射的纬度分布有关,故不符合题意.故选:b.

下列自然现象中,由于地球公转产生的是(  )a.季节的变化b.昼夜交替的变化c.经纬网的划分d.地轴的

8楼:芥末芥末的

地球公转产生的现象有季节的交替、昼夜长短的变化等,昼夜交替的变化是地球的自转造成的,经纬网的划分是人为划分的,地轴也是人们假想的一根轴.

故选:a.

下列现象由于地球自转产生的是A地球上有昼夜

1楼 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 地球自转产生昼夜交替现象和时差,地球公转产生正午太阳高度 昼夜长短变化 五带和四季等知识。 点评 本题还可以考查地球公转产生的地理现象,如正午太阳高度 昼夜长短变化 五带和四季。 下列现象,由地球自转产生的是 a 地球上有昼夜现象b 地球上有昼夜交替现象c 地球上有昼夜长...

下列自然现象中,由地球自转造成的是A昼夜

1楼 未成年 b试题分析 地球自转导致昼夜更替和时差,导致日月星辰的东升西落。公转导致昼夜长短及变化 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与影子。 点评 本题还可以考查自转 公转的基本知识 地球自转方向的画法 北半球的春季是3 5月,夏季是6 8月,秋季是9 11月,冬季是12 2月。南半球月份不变,季节相反。 地球...

下列现象与地球公转无关的是A昼夜更替B昼夜长短C

1楼 丶粉你菊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是昼夜交替 日月星辰东升西落和时间差异 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产生了四季变化 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 昼夜长短的变化以及地球五带等现象 结合选项 故选 a 下列现象与地球公转无关的是 a 昼夜更替 b 昼夜长短 c 四季变化 d 五带划 2楼 情歌 地球自转产生的现象是昼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