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茶种子要多少天才能发芽,金花茶什么时候发芽

2021-03-16 16:36:15 字数 1056 阅读 6311

1楼:荣荣和平

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个月左右生根成活,培养土种植比较好,经常喷喷水补充水分湿度大一点,温度高一点比较好

金花茶什么时候发芽

2楼:小爱超人阿

金花茶的生长因其的特点本来就很缓慢,,第一,生长环境的空气湿度是否在75%左右,如果天气太热太干,即使出芽了要发梢起来就是很缓慢的;第二,培育其的土壤营养是否足够,根部是否受到损坏;第三,叶面是否被阳光长时间的直射;第四,这芽,是不是已经干了..

3楼:匿名用户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6m,冠幅1—2m。树干淡黄至黄褐色,嫩技淡紫色;单叶互生,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8—18(22)cm,叶缘齿端具黑褐色腺点,叶面亮绿色;花1—2朵着生叶腋或近顶生,花梗下弯,长1—1.3cm,花金黄色,开放时呈杯状至碗状,花瓣9—13枚,肉质且具蜡状光泽,花期11月至翌年4月,1—2月为盛花期;蒴果呈三角状扁球形,10-12月成熟时黄绿色或褐绿色,种壳开裂后,黑褐色种子散落地上。

变种有小果金花,果小,径2.5—3.5cm,花期11—12月;大叶金花茶,叶长16—25cm,叶缘略反卷。

金花茶冬天落叶第二年还发芽吗?

4楼:迷路的老头

这要看你此时的温度了。

如果在北方零下了,可能是冬天的休眠而已。如果南方一直都维持10度左右,估计你的小花已经挂了。

最简单就是过几天从花枝处刮开一点皮,看里面是否还有水分,如果干了,就继续往根部方向刮。

金花茶萌发新叶叶片下垂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你好,浇水不要太勤。放在明亮的散射光下,最好不要阳光直射。切忌经常移动,要经常向叶面上喷点水。最好通风。还有浇水要晒。

6楼:匿名用户

树没有问题的话,这是正常现象,嫩叶在阳光照到,干燥,起风的气候,嫩叶这样子是完全正常的!晚上就恢复了。可以的话周边环境尽量湿润,无直照太阳,无大风直吹,就没这状况,嘻嘻。

现在的话可以在叶面上撒些水即可~

茶花的种子要怎样才能出芽,茶花种子怎么催芽在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茶花种子在10月上旬成熟,可采下果实先放室内通风处阴干,待蒴果开裂,取出种子,宜立即播种,翌年4月间普遍出苗。如秋季不能立即播种,需用质地纯净 颗粒均匀的细沙埋藏在花盆内,并保持湿润。放低温处保存,至翌年早春二月播种。 通常秋播比春播发芽高。 茶花种子生命期仅半年左右,采下不可...

格桑花秋天种会发芽嘛,格桑花什么时候播种

1楼 匿名用户 藏区的格桑花是通俗的说法,很多花都被成为格桑花,现在很多认为格桑花 波斯菊是不对的,这里暂且认为你说的是波斯菊,其种植看气候温度,你的秋天气温多少?冬季气温多少?否则就不好回答了 下面是复制人家的答案 波斯菊是适宜春秋种植的花,它的特性如下 特性 一年生草本,株高70 150厘米,头...

油松种子播种后,多长时间能发芽,开花

1楼 康姆勒发电机 油松是我国北方广大地区的主要造林树种之一,是营造水土保持林和用材林的重要常绿针叶树种。其材质坚实 耐腐朽 纹理直 抗压力大,可用于建筑 家具 矿柱 电杆 枕木等。油松具有很高的综合利用价值。 油松抗寒能力强,可耐 25 的低温。属喜光性树种,在全光条 件下能天然更新,为荒山造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