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风雨兰如何播种,风雨兰的种植与养殖方法 盆栽风雨兰怎么养

2021-03-16 16:34:03 字数 1747 阅读 3541

1楼:匿名用户

风雨来兰跟朱一样种子越源新鲜发芽率越高,发芽期间bai保湿,我du

是用泥炭来播的,覆zhi土,保湿性能佳,约1周后dao就可以发芽。发芽后正常管理,放在比成株略阴的地方养护,2-3片叶时就可移栽,此时球一般已经有赤豆大了,用土略粗,保证排水通畅,不易烂球。个人觉得密植长得快:

)。小苗冬天放室内养护,温度较高,让它可以持续生长,养护得当一年后,就可见花。

2楼:匿名用户

anselhan ,风雨兰很好播的, 阿婆播风雨兰一般用拌了少量碳化稻壳的培养土,不含肥版

料的培养土, 先将盆土浇透水,将种子权直接均匀播在小盆儿里,上面盖一层薄薄的培养土就可以.若您没有时间浇水, 土又容易乾,可以覆膜, 但发芽得尽快将膜去除, 否则容易闷坏小苗.祝福您播种成功

3楼:匿名用户

不要泡水,不要催芽,趁新鲜即可播种,即使是夏季也没问题

4楼:匿名用户

风雨兰种子越新鲜越好,即使是夏季高温,也可播种,直播覆土,不用泡水

5楼:匿名用户

不用漂水,直接覆土种即可,我不用蛭石覆土。

风雨兰的种植与养殖方法 盆栽风雨兰怎么养

6楼: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风雨兰属于喜来阴植源物,原产于美

洲热带,韭兰株高约15-30厘米,成株丛生状。叶片线形,极似韭菜。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瓣6枚。

韭兰花形较大,呈粉红色,花瓣略弯垂;韭兰呈浓桃红色,成株每个鳞茎都能开花,丛生的花团,在艳阳下大放异彩,千娇百媚,人见人爱。韭兰花期4-9月;适合庭园花坛缘栽或盆栽。

风雨兰的栽培土质以肥沃的砂质壤土为佳,花坛缘栽每1穴植3-5个球,穴距约15厘米,盆栽每17厘米盆植5-7个球,栽植后注意灌水保持湿度。栽培地点要日照充足,荫蔽处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开花。肥料可使用有机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钾肥料,每2-3个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钾肥,能促进球根肥大,开花良好。

植株丛生而显拥挤时,必须强制分株。生性强健,耐旱抗高温,栽培容易,生育适温为22-30度。

对于风雨兰的繁殖,一般可用分株法或鳞茎栽植,全年均能进行,但以春季最佳。只要将球根掘起,每处植3-5个球,浇水保持适当的湿度,极易成活。掘取球根时,注意勿使球根受伤。

若带有太多叶片及花茎,将上部剪除,保留完整的球根及6-8厘米的叶片种植即可。若球根已萌发花蕾,分枝后充分浇水,仍能开花。

7楼:牛菲力健身

它是四季常青植物,室外结冰天气肯定不行。你可以将球根挖出,栽植到花盆内,室内10度以上可以安全越冬。然后来年春天继续室外土壤栽植即可

风雨兰的种植方法 风雨兰怎么养殖繁殖

8楼:蟑螂花语

风雨兰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蛭石栽植比较好,透水性透气性好,基质干透浇透

风雨兰的栽培要点

9楼:商玑

栽培土质以肥沃的砂质壤土为佳。

花坛缘栽每1穴植3~

5个球,穴距内约容15厘米,盆栽每17厘米盆植5~7个球,栽植后注意灌水保持湿度。 栽培地点要日照充足,荫蔽处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开花。

肥料可使用有机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钾肥料,每2~3个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钾肥,能促进球根肥大,开花良好。

植株丛生而显拥挤时,必须强制分株。生性强健,耐旱抗高温,栽培容易,生育适温为22~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