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比较清楚庭院种什么果树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2021-03-16 12:16:38 字数 5348 阅读 8651

1楼:蟑螂花语

我们这里,一般情况下都是种植

两颗柿子树,好事成双嘛,

栽植榆树年年有余啊。

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2楼:山东大明星

可以在庭院种植的12种吉祥风水植物

1、 棕榈,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 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 竹。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4、 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5、 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6、 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7、 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8、 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9、榕树。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10、枣树 。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12、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不能种植于私宅的庭园风水树木

前不栽桑,后不栽柳,还有松柏一类的不要栽,关键是种植的时候要问清物主的想法。其实说是风水,说白了,就是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觉得这在园林设计中很重要,我有一师兄就亲身经历了这样的事情,说在一个小区里施工,因不了解这个事情,在人家房子后面种上了柳树,结果一夜之间被人拔光了,第二天种了结果又被拔光。

杨柳、芭蕉、无花果、樱花树、木莲、丝兰、凤尾竹、榉、白杨等是凶木,不可能带来树木所具有的吉相。尤其是杨柳绝对不能种植于私人的住宅。否则,将使一家人的运势反转;也就是说,女性将以男人自居主导一切,而男性却不能发挥男人应有的机能。

这就是杨柳特有的凶意。尤其是孩子将变得虚弱不堪。

私宅的宅地狭窄而变成凶木者:柿树、桃树、菽果树、桶树、枣子树、蕃石柳树、李树、柚子树、金橘树、枇杷树等会结实的树。

庭院风水为什么不宜种植大树

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花草树木本来就是土地中生出的精灵,是一块地属性的表征。但是如果栽种不当,尤其是种植一些高大树木,则会以庭院的实用功能以及人的健康、生活等产生不良影响。

一般而言,在庭院里种植大树的实用价值并不高,而且不便之处却不少,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几方面不利因素。

1、在庭院中种植大树,势必会影响采光。高大的树木会遮挡住门窗,阻碍阳光进入室内,以至住宅内阴暗而潮湿,不利于居住者的健康。

2、在庭院中种植大树,还影响良好的通风,阻碍新鲜空气在住宅与庭院之间流通,导致室内湿气和浊气不能尽快排除,使得住宅环境变得阴湿,不利于健康。

3、庭院里不可种植较大的树木,还因为大树的根生长力强盛、吸水多,容易破坏地基而影响住宅的安全。

4、传统上认为,高大的树木容易将树根到房子下面,影响房基的牢固。树根在房子下面长生或枯死,会给住房的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5、如果在庭院种植大树,大树本身所占面积不小,如此一来,会使庭院显得狭窄。另一方面,大树叶多,风一吹过,落叶满地,清扫不易,又影响到卫生和观瞻。

6、庭院种树在古代是观赏重于实用价值,现在则相反,庭院除了利用来晒衣、乘凉外,还是游乐、团聚的好地方。若在庭院种植大树,会使活动空间缩小,很不方便。 庭院里不适宜栽种大树,但是不等于说不可以种植其他植物。

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物,都拥有连系宇宙的灵气。恰如人类有灵魂一般,树木也有树灵。万物都在彼此调和之下,保持着生态平衡。

是故,我们得尽量使树灵生存下去,否则的话,自己的家人也难以获得幸福。万一,不得已非砍伐不可时,那就得举行“祓魂的仪式”,以便送走树灵。一旦砍伐,就应该连树拔掉,即便要移种到别处也得举行奠基仪式。

因为树木已经在同一个地点活了几十乃至几百年、几千年。就算只移植数公尺也必须先祈祷树木移植后不会枯萎,然后才动手移植。至于丝兰的话,如果只有

一、两棵,那就把它移植到屋子的附近。

3楼:留兰香薄荷

火龙果,代表火红的日子,甜甜蜜蜜,大家欢喜。

风水学,院子里栽什么果树好?

4楼:匿名用户

果树为木,而风水讲究五行相生相克,五行相互相生为上佳,不是单单种树就可以的,那不是笑话吗!不讲究风水的话,你喜欢什么就种什么吧。

5楼:匿名用户

1、庭院最适宜种植的树:

风水学把一棵树归于吉祥之物,原因复杂,有时是从植物的特性,有时是从植物的寓意甚至谐音来判定。

通常来说,棕榈、橘树、竹子、椿树、桂树、梅树、榕树、枣树、石榴树、葡萄树、海棠树、灵芝草等植物,为增吉植物;桃树、柳树、银杏树、柏树、无患子、葫芦等植物,有化煞驱邪作用。

2、庭院不适宜种植的树:

要看是否会排出有害气体或液体,如:夜来香的浓郁香味对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是不利的,夹竹桃的花香容易导致人昏睡,郁金香花有土碱,过多结束会使毛发脱落,等等

庭院种什么果树比较好

6楼:匿名用户

庭院足够大,基本上什么果树都能种植,庭院小,就栽些易管理,能够当庭荫树的树种,如樱桃,无花果,苹果,处于南方,可以考虑枇杷,荔枝,芒果等。角落里可以种植葡萄,百香果等。

院子种什么树风水好

7楼:愚筠战芝

院子里只能种景观树和花草,不宜种大树,大树招阴,木在院中成困,不利宅运。

8楼:匿名用户

1 如果是院子里头的,不要种植冠大干高的树种,一来遮挡了光线,二来风水上来说树大招“阴”,阴气聚集不利家宅,所以这些树种最好种到院子围墙外面,如果只能种在院子里的话树冠一定要有一部分抛出围墙外的..

中式风格的庭院推荐槐树,西式风格的推荐苹果树,柳树虽然不大,但也聚集阴气,离房屋较远为佳..

如果是独门独院,不要孤零零的只种一棵树,那就成了口+木=困了,所以还要种一些低矮的小灌木..

2 也可以种梧桐,古人讲凤凰都只在梧桐树上降落,所以种梧桐好。

3 其他的选择还有石榴树、杏树、苹果树、桃树、葡萄树都可以!

希望帮到你!

9楼:の西部小牛仔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笃信奉舆,他以礼宾府为官邸。礼宾府是全港‘龙脉’结穴之地,本身背海面山,属‘倒骑龙’格局,即‘“接收龙气”。虽然邻近的中银大厦“利剑”外形具煞气,但种植大型植物及摆设圆形装饰,有助化解煞气。

树可以挡煞,愈大棵叶愈好,另外摆椭圆形装饰物,因为圆破直。

树木是衡量风水好坏的标准之一。《葬书》云:土高水深,郁草茂林,贵若千层,富如万金。

草木繁茂则生气旺盛,扩荫地脉,宜于居住。俗语云:树木弯弯,清闲享福。

高树般齐,平步云梯。竹木回环,家足农禄。桃树向门,荫底后昆,门前有愧,荣贵生财。

风水把环境周围的树木分为三类:抵挡煞气(西北风)的为一挡风林;房屋背后的为咙座林,衬托和屏护阳宅;房屋前面的为下垫林,以青翠整齐为吉,前二者以高大厚实为吉。

wgh依山傍水,接引龙气,奥中有旷,南面开敞,房屋隐于万树丛中,风水上吉。只要不种桑树,不在花园中间种树(形同“困”字),一切ok。

10楼:易路通泰

院子里还是要种些树木花草;一来美化环境,再来净化空气,三来调解风水,有条件何乐不为呢/当然了,院子种树有讲究;一般都种常青不落叶的树----东方,北方要高大的乔木,南方,西方要低矮的花草或者竹子.

11楼:匿名用户

院子种树属于深层化的风水学、风水并不是单纯的学问、情操精神在卦爻内同样得到反映;它能美化环境、怡情观尝、增新氧气、提高人们的生活素质.所以植树在前庭、后院、两侧、都有讲究、以坐字来调补、如坎宅东门、门下边对称种树、一是增强木的优势、一是衡和阴金达到扶正制邪.至于树的品种有槐树、梧桐、矮松等....

因人而异、一般为常绿、茂盛、芬芳味较合.叶太荫显阴、太稀呈苍老、冠不外出而破局、故而应时常修剪、在风水上既达到动的制化、同时在生活上提升到美的艺术亨受 、一举多得、君何乐而不为?!

12楼:慕晖居士

梧桐,因为种下梧桐树,引的凤凰来。

13楼:牛虻

前不栽桑后不栽柳!!!石榴和枣树是比较好的选择。

14楼:赵木材

石榴树、杏树、苹果树、桃树、葡萄树都可以 那要看你居住的地理位置适合种哪种了

15楼:汪清万祥

最好的应是梧桐树,银杏树。

16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种摇钱树 没有就种银杏树喽

给个满意回答把

17楼:匿名用户

槐树 中国人把这种树当做祖先

18楼:翠嫂

种花多好啊 我喜欢花

19楼:柠檬茶囧滋味

摇钱树,金银花,樱花

门前种什么果树好

20楼:最爱哇塞美女耶

果是院子头的,不要种植冠大干高的树种,一来遮挡了光线,二来风水上说树大招“阴”,阴气聚集不利家宅,所以这些树种最好种到院子围墙外面。如果要种在院子里的话,树冠一定要有一部分抛出围墙外的。中式风格的庭院推荐槐树,西式风格的推荐苹果树,柳树虽然不大,但也聚集阴气,离房屋较远为佳。

东种桃柳、西种榆树、南种梅枣、北种奈杏.注意:前不栽桑后不种柳。

在院子里,可以种一些果树.如:桃树等。

房屋前面,大门口,可以种一些挂花,最好摆放两盆铁树,对称摆放.屋子后面可以种一些淮树等,也可以种竹子,代表:节节高、胸有成竹等…栽梧桐树也很好,不只是外观好,还有句话说“家有梧桐树,何愁引不来金凤凰”因为凤凰属神鸟,而梧桐又是吉祥灵异的树,因此凤凰要栖息在梧桐上。

按照中国风水学的原理来说一般是前不栽桑后不种柳,还有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也就是说前面不种桑树后面不种柳树;前面适宜种一些比较矮小的植物,比如桂花、黄杨。观赏类的竹子等,后面适宜种比较高大的植物,比如枣树、柿子等,左边适宜造一些水景,可以搭配桃树等,右边可以选择种一些台湾草上面适宜做活动场所的植物。

家里庭院种什么果树风水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1楼 你我不是对的人 橘树橘树又名桔树,桔和 吉 相近,代表着吉祥喜庆,而且橘子又呈金黄色和红色,有着丰收的好兆头,预示着家人大富大贵,赚得盆满钵满,门前种橘树,能给家里带来财运。 枣树枣树多栽种于北方,在结婚的时候,新婚夫妇给公婆献茶的时候,茶杯里都少不了红枣,蕴含着祝夫妻早生贵子的意思。门前栽种...

在院子里种植什么植物和果树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1楼 天使 如果庭院四周有围墙,可沿墙边种爬山虎或蔷薇。如院子里有架子,可种些爬架的植物,如 紫藤 葡萄 凌霄等,很有意境不会挡住光线偶尔可以纳凉。 果树可选择性的种,因有的果树易招虫或蚂蚁,挺麻烦。中式风格的庭院推荐槐树,西式风格的推荐苹果树院子里还可种些月季,护理的好可常年开花。如果院子够大,建...

在院子里种植什么植物和果树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庭院四周有围墙,可沿墙边种爬山虎或蔷薇。如院子里有架子,可种些爬架的植物,如 紫藤 葡萄 凌霄等,很有意境不会挡住光线偶尔可以纳凉。 果树可选择性的种,因有的果树易招虫或蚂蚁,挺麻烦。中式风格的庭院推荐槐树,西式风格的推荐苹果树院子里还可种些月季,护理的好可常年开花。如果院子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