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桃子内只有一粒种子,西瓜内有很多粒种子呢

2021-03-16 11:50:14 字数 3401 阅读 3003

1楼:菅花郎玄穆

桃子的子房内只有一个胚珠,而西瓜的子房内有许多个胚珠。

2楼:匿名用户

因为西瓜的子房里有许多胚珠,而桃子的子房里只有一个

3楼:alone茶茶

因为桃子小,所以只有一颗种子;之所以西瓜的种子多,是因为他很大

为什么桃子内只有一粒种子,西瓜内有很多粒种子

4楼:匿名用户

一棵桃树每年要结几百上千个果子,而且会连续结果很多年,所以即使版每个桃子内只有一粒种权子也足以满足物种繁殖的需要;而一株西瓜只能生长几个月,其一生也只能结

三、两个成熟果实,如果每个果实内没有很多粒种子,这个物种就早已灭绝掉了。

5楼:百度网友

桃子的子房内只有一个胚珠,而西瓜的子房内有许多个胚珠。

6楼:倾听t雨落

桃花子房里有一枚卵细胞,西瓜有多个

一个桃子里只有一粒种子,而一个西瓜里却有许多粒种子,这是为什么?

7楼:干苑良冰洁

果实抄都分类型,桃子袭是属于肉果中的核果,果皮外质膜,中肉质,内木质,种子一枚(即由单心皮的雌蕊发育形成,内有一枚种子)。西瓜属肉果中的浆果,中内果皮肉质,种子多枚(通常由多心皮的雌蕊形成,含多枚种子)。

8楼:璩倚云

一棵桃树每年要结几百上千个果

子,而且会连续结果很多年,所以即使每个桃版子内只有一粒种子也权足以满足物种繁殖的需要;而一株西瓜只能生长几个月,其一生也只能结

三、两个成熟果实,如果每个果实内没有很多粒种子,这个物种就早已灭绝掉了。

一只桃子只有一粒种子,而一直西瓜有人多种子,为什么?

9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他们的生殖细胞及它们的细胞核及细胞壁的组成不一样所以导致他们说的***官的数量产生差异

10楼:匿名用户

就像一般人一次只能生一到俩个娃,而猪能生一窝仔

桃、李等植物每个果实只有一粒种子,西瓜、番茄、蚕豆等果实为什么有多粒种子?

11楼:cooler飞

因为西瓜、番茄、蚕豆这些果实的种

子成活率低,所以他们要生产更多的种子保持他们的种类数量,而桃、李等的种子成活率高,所以他们为了避免种内斗争,就降低数量。

这就跟有些鱼类能产10万枚受精卵,但成活的不到几千只,但人类,只要形成受精卵,在一切环境适合的情况下,就绝对成活。10万:1,但最后的成活的数量会保持在1(10或100):

1,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这些做法都是大自然选择的结果,适者生存,每个种类的生物为了适应大自然,都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生长方式。

12楼:匿名用户

那个不过是我们自己认为的单个果实、单个种子,实际上每个植物都不是单个果实,也不是单个种子,李子:我们吃的时候是一个一个吃,所以认为我们吃的那个就是一个果实,但一棵李子树难道只结一个李子?西瓜:

吃的时候里面有许多西瓜子,那你吃西瓜子的时候呢,难道每吃一个瓜子都说瓜子为什么只有一个果实?是不是每个瓜子都是一个果实,都是一个种子。

蚕豆的果实是在豆荚里面,每个豆才是一个果实,才是一个种子

植物果实都是一样的,不过就是我们按照平常习惯来说才会有一个种子,多个种子这样的说法,就象我们分4害一样,都是以人类为前提下的定义

13楼:匿名用户

会的会的...比较长篇累赘 总之有的植物都有血型..流血 更可以啦..有空看看把.

1983年,日本法医山本在破案中偶然发现荞麦皮有血型,从而研究了500多种植物的果实。他发现苹果、萝卜、草莓、山茶、南瓜等60多种植物是o型血;罗汉果等30多种植物是b型血;荞麦、金银花、李子、单叶枫等是ab型血,只是至今尚未发现a型血的植物。所以植物也有血型。

20世纪80年代初期,一些科学家明确指出:植物也有血型。植物的“鲜血”只是形态似血罢了。

植物学家们指出,植物的血是一种含鞣质、糖和树胶一类的红色液体,没有运动血液所具备的运输养份、携带氧气等复杂的生理功能。1994年,日本科学警察研究所法医山本茂考察了七百多种植物的果实和种子,并通过实验研究了它们,发现山茶、辛夷等60种植物为o型血,珊瑚树等24种植物为b型血,单叶枫为ab型血,在槭科、油菜科和高矛科植物中为o型血的更多;同时发现属o型血的槭科树木在秋天里叶片会变红,而ab型的槭科树木叶片则呈黄色,从而证明了血型与植物叶片的颜色具有某种联系。山本茂认为,某些植物的“血液”是由红色、不太透明的粘性液体组成,其液体中的糖蛋白就决定了植物的血型。

植物的血型牺牲物质除了充当能量的贮藏仓库外,由于它的粘性大,似乎还担任着保护植物的任务。

植物虽没有红色的血液,没有红细胞,但却有类似人体内附在红细胞表面的血型物质——血型糖。不同的血型糖决定了不同的血型。植物的血型物质不仅决定着植物的血型,而且对植物本身还有储藏能量、保护植物的作用。

最近,法国科学家克洛德·波严德发现,在玉米、烟草等植物体中含有类似人体血红蛋白的基因。这表明植物也有造血功能,如果加入铁原子,就可以制造出人体需要的血红蛋白。由于血红蛋白是血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易于与氧结合和分离,所以具有输氧功能。

因此,如果这项试验成功,将会出现一个惊人的奇迹——利用植物为人类供血。植物给人类供血,不仅不会出现因血型的不同而产生免疫系统的排异问题,而且也不会给输血者传染艾滋病、肠炎等疾病

桃,杏,梨等植物的果实中只有一粒种子,而西瓜,番茄,豆角等植物果实中有多粒种子。为什么?

14楼:杏花春雨

这是由不同植物的bai遗传特性决du定的。

桃、李、杏、樱桃等zhi核果类果树的果实dao内只专有一个种子,苹果、梨属、山楂、海棠等仁果类果树的果实内一般会有5枚种子,而瓜类、豆类、茄果类果实内一般具有若干枚种子。在子房中只含有一个卵细胞的,受精后的果实内就只有一个种子,子房中包含有多个卵细胞的,果实发育成熟后就形成多枚种子。这就是大自然的奥秘。

15楼:白兰花艳

因为前者是多年copy生的木本植bai

物,可以连续很多年开花结果,du

它一生也是有很多的种子zhi的。dao就是一年没有结果也不要紧,甚至好几年没有种子都不要紧,因为它自己可以活很多年,不需要那么多种子繁殖。而后者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种子小,自然条件下发芽率比较低,如果种子少了,再遇到年成不好,缺水或者是涨大水,第二年就可能没有后代了。

它自己当年就会死的,所以需要很多的种子,这样才保险。

为什么桃、杏、李子等植物的果实中只有一粒种子?而西瓜、葡萄、苹果、梨等植物的果实中有多粒种子?

16楼:护花_使者

本科的回答。桃等为蔷薇科李属植物的果实,果实分类为核果。西瓜、葡萄为浆果。具体多少种子要看子胚珠内合子的数量。

叶圣陶一粒种子,叶圣陶读本《一粒种子》主要讲的是什么内容

1楼 瑞安丫 叶圣陶的《一粒种子》的寓意 当我们越想去完成一件事的时候,就越容易忘记做这件事本身的意义。读书时,请让我们摒弃杂念,将精力放归到书本本身。 人生也是一样,如果你一心只等着功成名就家财万贯衣食无忧的那一天,就好像你旅游时只等着回去写游记和炫耀一样,旅行本身就失去了意义。 叶圣陶《一粒种子...

三粒种子根据短文内容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这些都不要紧,只是眼前的景物实在让我难以形容,花瓣全都掉落下来,花盆里的土有花瓣,花架上有花瓣,地上的花瓣更是数不胜数,叶子都耷拉下来,有些甚至还没有叶子了,就连万年青也焉了几片叶,整个花盆里的土被雨水浸泡着。 心里仿佛有无数只 愤怒的小鸟 在我心里怒吼,我心里有数不尽的愤怒,埋怨这...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上面还有一粒一粒的圆圆的种子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拐枣,别名 万寿果 俅江枳椇 鸡爪连 金钩梨 拐枣儿 臭杞子 鸡爪子 龙爪 弯捞捞 蜜爪爪等,拉丁文名hovenia dulcis 鼠李科 枳椇属落叶乔木,高达10米多 嫩枝 幼叶背面 叶柄和花序轴初有短柔毛,后脱落。 叶片椭圆状卵形 宽卵形或心状卵形。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苹果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