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替人受罪叫“背黑锅”,为什么我要替人背黑锅?

2021-03-16 11:46:56 字数 1962 阅读 6404

1楼:匿名用户

背黑锅是背后的背不是背东西的背,黑暗的黑,过去的过〔用台语说时〕,

专北京话叫黑属过,背黑过.背这句,如果读“辈”(国语)背,背地(台语)暗中之意或背景之意,另外亦有一种担罪之意.过是做错事,过失和误解,由这三字的解说加起来,背黑过,是指一个人背一个罪名,有可能他是让人冤枉的.

其实你自己把 背黑锅 复制一下 到上面一搜就行了

为什么我要替人背黑锅?

2楼:匿名用户

生活的虚伪,人性的腐烂。楼主没关系了啦!我也替人背过黑锅,但是我就是不跟他们解释,我要让时间来证明,我要让未来他们愧疚,你现在越是解释他们就越会说你是掩饰,**的力量。

而且你越是理他们,他们就会说的越是高兴.....不理他们,他们还怎么说啊!

未来把他们踩在脚底,以同一样的**,压死他们

3楼:世狂情痴

那要看你是哪方面的黑锅了。黑锅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被陷害、栽赃。这样的黑锅当然不能背,因为这是你的权益被侵害,当然要自我保护好。

第二种黑锅是责任、担当。比如你的直接上级需要你背黑锅,这样的黑锅在职业生涯上难免会碰到,你可以选择背与不背。如果你愿意背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有的是短期有汇报,有的是长期有回报。看你个人,当然如果你本就不打算干了,你也可以选择不背

为什么我总是替别人背黑锅?

4楼:匿名用户

说明你这个人太善良了,总把别人的过错揽在自己身上,替别人分担甚至替别人领罪,让别人逍遥法外,所以做人不要太善良,要学会拒绝,对自己不利的事坚决做出否认的态度,做一个正直而不卑微的人!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总是为别人想 你太善良了 太好说话了 以后应该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 学会保护自己

6楼:粉糖兔

可能您比较善良吧,不好的事不想让别人受罪。也可能是您太老实,别人爱欺负您 ,总之,这样不好 。您这样让自己受罪的

7楼:匿名用户

你这种情况是有很多原因

的,首先,你为什么总是替别人背黑锅的原因,你是不是心地太善良了啊,老是替别人着想。别人会觉得你好说话之类的啊。觉得你好欺负,还有就是你自己。

太会说话了吧,老是招别人算记之类的。有时候自己会说话也是要招人算了记得。呵呵呵呵呵

8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有很多种原因,首先,或许是你太聪明,别人总想算计你,所以设计陷阱让你背黑锅。这样的话,领导都会烦你,你的晋升机会就会大大降低。还有就是特别实诚,说白一点就是很傻。

别人犯了事,总是想找个理由让你给承担下来,结果呢,你还不会进行报复?看起来表面上乐呵呵的是,这些人有可能在你背后**一刀,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要学着防着一些别人对你的那种爱算。

你可以做一个好人,但是你挡不住别人,不做坏人,坏人总是要对好人死一些活正常的手段心情的人的利益的最大化的一些措施。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9楼:匿名用户

你脑子要清醒一点,你还是太善良了。

为什么背黑锅的叫替罪羊?

10楼:匿名用户

我们常说的“替罪羊”一词是舶来品。英语里专门有“scape-goat”(替罪羊)一词。世界各地都惯于用“替罪羊”一词比喻代人受过的人。

羊是古代祭祀中必不可少的最主要的祭品。羊除了用作献祭上帝的牺牲,还承担了一项任务,就是给人类“替罪”。

用羊替罪来自古犹太教。古犹太人把每年的七月十日定为“赎罪日”,并在这一天举行赎罪祭。仪式是这样的:

先牵来一头公羊和一头公牛,用公羊和公牛的血作为赎罪祭品。再牵来一头活山羊,由大祭司将双手按在羊头上宣称,犹太民族在一年中所犯下的罪过已经转嫁到这头羊身上了。接着,便把这头替罪羊放逐到旷野上去,即将人的罪过带入无人之境。

最后,再把那赎罪的羊和牛烧死。“替罪羊”一说由此传开。

梦见别人拿抢打别人然后自己要替背黑锅

1楼 莫名其妙 梦见别人暗算我我拼命逃的梦境解释 专心在自己的工作上当然是很好,不过对周围发生的状况也要掌握一下。稍微一不注意时莫名其妙成了别人的代罪羔羊或背黑锅的暗示。有什麽表决时一定别缺席,至少在大家举手表决时别因不在场而将讨厌的事推到你头上喔。 还有对别人的问题用暧昧不明的回答方式也是招来误解...

铜锅煮汤水变黑怎么回事,铜锅煮汤为什么会是黑色?

1楼 老大啊,梨子和苹果都富含大量的铁元素,你还放铁锅里熬,加速氧化,它要不黑都出鬼了!要用砂陶锅熬的 2楼 匿名用户 一 蔬菜里的叶酸与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人吃了这样的菜。不会贫血。 二 铁与氧气结合会生成三氧化二铁 三 在高温下 会有很多铁离子溶解在汤汁里 铁离子又容易水解 产生氢氧化铁沉淀 氢...

为什么受热均匀对锅具如此重要,为什么锅有受热快慢

1楼 郑浊蒲 受热均匀的锅能担当煲一锅好汤的重任。不锈钢复底锅和沙锅在传热 均匀方面表现良好。当将火调至文火时 可以控制整个锅内的温度保持相对均匀。 在均匀的 较低的温度下 原料中有益成分的物理结构和化学性质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有利于溶出和保持原汁原味。 普通炒菜锅锅底较薄 不太适合用来煲汤。另外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