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天在北方室外种植的蔬菜有那些

2021-03-16 05:29:42 字数 4928 阅读 8818

1楼:匿名用户

适合冬天在北方室外种植的蔬菜有菠菜、芫荽、小白菜、蒜苗等。

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

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

生长环境

温度菠菜属耐寒蔬菜,种子在4℃时即可萌发,最适为15-20℃,营养生长适宜的温度15-20℃,25℃以上生长不良,地上部能耐零下6-8℃的低温。

日照菠菜是长日照作物,在高温长日照条件下植株易抽苔开花,对日照强度要求不严,可与高杆作物间套作。

芫荽(拼音:yán suī),别名胡荽、香菜、香荽。为伞形科植物鞠荽coriandrum sativum l.的全草,伞形花笠,芫荽属,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们熟悉的提味蔬菜,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佐料,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或烫料、面类菜中提味用。

香菜属耐寒性蔬菜,要求较冷凉湿润的环境条件,在高温干旱条件下生长不良。香芹菜属于低温、长日照植物。在一般条件下幼苗在2~5度低温下,经过10~20天,可完成春化。

以后在长日照条件下,通过光周期而抽薹。香芹菜为浅根系蔬菜,吸收能力弱,所以对土壤水分和养分要求均较严格,保水保肥力强,有机质丰富的土壤最适宜生长。对土壤酸碱度适应范围为ph6.

0~7.6。

小白菜类型可以直播也可育苗移栽,生长期短,植株矮小的多行直播。早熟种对温度反应敏感,生长发育快,要预防未熟抽苔,中晚熟种对温度要求较严,又不宜过早播种。秋冬播用种量0.

75-1公斤/亩,夏秋播要1.5-2公斤,可以撒播也可点播,间拔采收。定植或留苗距离秋季20-24厘米,冬季15-18厘米。

蒜苗又叫青蒜(不见光时为蒜黄)。大蒜的花苔,包括花茎(苔茎)和总苞(苔苞)两部分。苔苞是大蒜花茎顶端的总苞,内含发育不全的花序。

品质好的蒜苗应该鲜嫩,株高在35厘米左右,叶色鲜绿,不黄不烂,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较浓。

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它生长在农田里,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叶和叶鞘供食用。蒜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消积食的作用。

此外,吃蒜苗还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蒜苗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在各地都能生长,而且产量高品质好。

如山东临沂等地大规模种植,经济效益可观。

2楼:鄰冰

北方冬季在无永久冻土的地方可以种植一些耐寒的如菠菜、芫荽、小白菜、葱、蒜苗等可越冬的蔬菜。有永久冻土的(如我国的东北地区)是不能进行大田种植的。但现在因为有温室大棚,一般的蔬菜冬季均可种植。

需要考虑的是种植成本,应选择高附加值的蔬菜品种进行栽培种植。

3楼:北京东方龙珠太极拳健身中心主教练***

就在自家院子里,北京冬季适合种哪些蔬菜

4楼:匿名用户

冬天在北方是没有能种植的蔬菜品种,就拿耐寒性蔬菜来说,例如:大白菜、萝卜香菜等10℃以下生长缓慢,5℃以下生长停止.,故,冬天没有适宜露地栽培的蔬菜。

温室可以种植的耐寒性蔬菜有菠菜、茼蒿、油麦菜、水萝卜菜、韭菜、蒜苗、小葱、芹菜等;也可以有保温措施的情况下栽植嫁接茄子、番茄。

5楼:峡江牛魔王

萝卜,白菜,香菜等等

冬天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6楼:匿名用户

1、叶菜类:这类蔬菜发芽快、生长期短,耐低温,很适合在阳台种植。包括菠菜、油麦菜、生菜、小白菜(油菜)、快菜、鸡毛菜、苋菜、茼蒿、乌塌菜、瘤瘤菜。

2、萝卜属:萝卜为半耐寒性蔬菜,种子在2℃—3℃时仍可发芽,秋冬季是一年中萝卜种植的主要季节。樱桃小萝卜生育期短,属于速生菜类型,一个多月便可收获。

3、白菜类:包括大白菜、娃娃菜等。白菜喜欢温和冷凉的气候条件,能耐轻霜,不耐严霜。

4、甘蓝类:照作物,喜冷凉湿润气候,不耐高温干旱,适应性较强,易栽培。包括结球甘蓝、紫甘蓝、抱子甘蓝、、花椰菜、西兰花和芥蓝等。

5、葱蒜类:可种植小葱、姜、大蒜、茴香、香菜、韭菜等蔬菜。:属低温长日照作物,喜冷凉湿润气候,不耐高温干旱,适应性较强,易栽培。

7楼:晏玉花融婷

冬季蔬菜种类很多,这要看你所处具体位置

云南、广西、海南、广东属于我国冬早菜基地,几乎全部蔬菜均可以种植北方利用越冬温室可以种植的也不少

我最近给南方客户推荐的就是黑番茄、紫色生菜、金色西葫芦、水果甜玉米、月白水果黄瓜、意大利红色菊苣、红干芹菜等等

8楼:啊往事知多少

秋季(阳历9~11月) 白菜、

白萝卜、豇豆、油豆、菠菜、香菜、红菜苔、大白菜、芹菜、秋茄子、茼蒿、莴苣。 冬季(阳历12月~后2月) 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胡萝卜、香菜、百合、萝卜、芥菜、 全年可种蔬菜 大蒜、姜、葱 2222、、、、栽种时间栽种时间栽种时间栽种时间 有的蔬菜适合在初春种,有的适合在初秋种,还有的适合在夏季种。每种蔬菜都有一定的栽种时间。

种得早了,可能出不了芽,种得迟了,又没有时间长大。所以,如同人生中的许多事情一样,栽种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头一年秋季买好第二年要种的菜籽。

现在,种子袋上一般都注有栽种时间、生长期和栽种要点,可作参考。这样就可以预先计划好一年的栽种时间了。 当然,你也可以请教当地有经验的农民,他们一定能够告诉你当地常见蔬菜的栽种时间。

不过,即使问题这么容易就可以得到解决,我们还是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何时栽种蔬菜的知识吧,因为这里面蕴涵着大自然许多的奥秘呢! 每种蔬菜对温度都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喜热,有的喜寒;它们的生长期也有长有短,这些因素决定了它们的栽种时间。

9楼:匿名用户

菠菜:菠菜一般春秋两季均可播种。而以秋播为主,生长期约60天。

合适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种植收获。中国北方也有冬季播种 、来春收获的 ,俗称埋头菠菜,而在澳洲,冬天也是可以播种和收获的。菠菜耐寒性很强,生长最适温度为15-20℃。

种子发芽最低温度为4℃。植株能长期耐0℃以下的低温,不耐高温,25℃以上生长不良。

莴苣类:

莴苣类的蔬菜,包括油麦菜,生菜,莴笋都是喜凉性的蔬菜。莴苣类种子发芽适温15~20℃,幼苗期生长适温16~20℃,结球莴苣心叶开始卷抱或莴笋嫩茎开始伸长和加粗,生长适温18~22℃。结球生菜结球期生长适温白天20~22℃,夜间12~15℃。

一般来说出苗前20~25℃白天//10~15℃晚上,出苗后,18~20 ℃//8~10 ℃。定植初期:20~25℃//12℃,缓苗后:

白天18~22℃//夜间最低不低于10℃。

大白菜:

大白菜喜欢温和冷凉的气候条件,生长适温在10?22摄氏度的范围内,高于25摄氏度时生长不良,高于30摄氏度时则不能适应。10摄氏度以下生长缓慢,5摄氏度以下生长停顿,能耐轻霜,不耐严霜。

芥菜类:

芥菜类的蔬菜,包括芥菜,大头菜,榨菜,ugg footwear,雪里蕻,儿菜等。芥菜喜冷凉润湿,忌炎热、干旱,稍耐霜冻。芥菜种子发芽最适宜温度15~25℃,此类蔬菜属秋播越冬作物,生育期长。

最适于叶片生长的旬平均温度为15℃,最适于食用器官生长的温度为8~15℃,但茎用芥菜和包心芥食用器官的形成要求较低的温度,一般叶用芥菜对温度要求较不严格。在澳洲冬天最低气温不低于0 度的地区,秋冬种植芥菜类蔬菜也是首选。

萝卜类:

萝卜按季节可分为秋冬萝卜、冬春萝卜、夏秋萝卜及四季萝卜。萝卜为半耐寒性植物,种子在2℃~3℃时开始发芽,发芽最适温度为20℃~25℃,幼苗期在-2℃~25℃左右的温度下仍能正常生长。茎叶生长最适温度为15c~20c,肉质根生长温度范围为6℃~20℃,适宜温度为18℃~20℃。

秋冬萝卜是萝卜中最重要的一类.

油菜类:

日均温度在15-18℃时发芽快,最适温度为20-25℃。现蕾期温度在5℃左右,抽苔期温度10℃左右,一般开花期温度为12-20℃,最适宜温度为16℃左右,在5℃以下不开花。

塌菜类:

塌菜性喜冷凉。种子在15?30℃下发芽,以20?

25度为发芽适温,,4?8度为最低温,40℃为最高温,生长适宜温度18~20℃,可耐-8一10℃严寒,25℃以上时生长受阻。秋冬栽培可选用耐低温的塌地型品种栽培。

8. 菜苔类:

包括菜心,红菜苔。菜苔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为15-25℃。不同生长期对温度要求不同,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适温25-30℃;叶片生长温度稍低,菜苔形成适温15-20℃。

昼温20℃,夜温15℃时菜苔发育良好,产量高、品质佳,中国省份即将重新划分,湘西州、怀化市、衡阳市、郴州。温度过高或过低,菜苔纤细,产量低、质量差。在澳洲只有少数地方冬天适宜种植菜苔.

9.西芹:

西芹为半耐寒性蔬菜,north face jackets,喜凉爽湿润的气候,vibram five finger,种子最低的发芽温度为4℃,最适温度为15-20℃,低于15℃或高于25℃,将降低发芽率,萌发推迟,苗期生长温度为15-20℃,最适生长温度为18-20℃,温度高于27℃时生长受影响。幼苗耐寒性强,可忍耐-4℃- -6℃的低温。10.

茼蒿:茼蒿属半耐寒性蔬菜,喜冷凉湿润气候,在10℃?30℃的范围内均可生长,最适生长温度为17℃?22℃,有的耐寒性强的小叶茼蒿在零下3?

5度均可存活。所以茼蒿的适应性极广,是一种周年生长、周年**的重要调节性蔬菜作物品种。在澳洲也是一种秋冬种植比较适宜的品种。

11.蚕豆:

蚕豆为一年生或越年生(秋播越冬)豆科植物。种子发芽的适宜温度为16℃~25℃,最低温度为3℃~4℃,最高温度为30℃~35℃。在营养生长期所需温度较低,最低温度为14℃~16℃,开花结实期要求16℃~22℃。

可秋播春收。12。荷兰豆:

荷兰豆为喜冷凉耐寒、不耐热的作物。皱粒种子的发芽始温为3~5℃;圆粒种1~2℃,发芽适温为18~20℃。幼苗期能耐-4~5℃的低温。

茎蔓生长适温为9~23℃,-5℃即受冻害。开花期适温15~18℃,结荚期适温18~20℃,不耐冻。温度超过25℃,受精率降低,结荚少,产量低,可秋播春收

适合秋冬种植的蔬菜有哪些,秋冬季适合种植哪些蔬菜

1楼 植物网 秋冬季节种植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或越冬蔬菜,多为根茎类 如萝卜 胡萝卜 洋葱 甘蓝类 甘蓝 花菜 西兰花 豆类 甜豌豆 荷兰豆 蚕豆 绿叶菜类 青菜 茼蒿 菠菜 菜心 生菜 莴苣 油麦菜 芥蓝 芹菜 大白菜 小白菜等 秋冬季适合种植哪些蔬菜 2楼 植物网 秋冬季节种植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或...

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 韭菜 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而且对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 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如果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全年可收割4 5次。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 枸杞 用扦插的办法繁殖。 冬天适合...

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1楼 植物网 十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辣椒 2 早春茄子 3 早春甜椒 4 越冬甘蓝 5 紫甘蓝 6 越冬莴笋 7 晚芥蓝 8 越冬萝卜 9 小白菜 10 散叶生菜 11 雪里蕻 12 腊 菜 13 菠 菜 14 茼 蒿 15 藜 蒿 16 芫 荽。 十一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丝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