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桶里可以养蜜蜂吗

2021-03-16 05:08:49 字数 923 阅读 8762

1楼:雯

最好不要用塑料桶养蜜蜂。

1、使用的时间不长塑料看起来使用的时间是长的,但是在风吹日晒的条件下,其实塑料风化比较快,还没有采用的木桶蜂箱那么好。

2、容易损坏。如果采用厚一点的塑料还好点,如果是薄的塑料容器,在碰撞的过程中很容易损坏,不适合用来做蜂桶。尤其是采用转场养殖,塑料蜂桶更容易发生损坏。

3、容易产生异味。塑料的蜂桶在高温下容易散发出塑料的异味,而蜜蜂是不喜欢异味的,在高温下强烈的刺激味容易导致蜜蜂逃群。

2楼:上贼船莫怕死

用塑料桶做养蜂箱是可以的,只是在使用之前,要在塑料桶上用刀划出巢门,另外在桶的内部还要安放好巢脾,没有巢脾的塑料桶蜜蜂是不会进入的,另外塑料桶的质量要好一些,不能有刺激性气味存在,最好的安放之前,用蜂蜡进行涂抹,再在巢脾中放一些蜂蜜,这样蜜蜂闻到气味后就会进入到塑料桶中了。

最好使用木制蜂箱:

1、制作蜂箱的木料,宜选用坚固耐用而又质轻,不易变形、裂缝的木材。北方以白松、红松、桐木、椴木等较好;南方可用杉木。在制作前,应将木料充分风干或烘干。

2、箱身的四壁,最好采用整块的木板。如用较小的木板拼接,最好在拼接处采用凸凹面或面的错口拼接粘牢。采用前者时,有凸面的板放在下面,有凹面的板放在上面;采用后者时。

上面的板应做成面。以免下雨日久,雨水渗漏箱身,影响使用寿命。

3、蜂箱的外壁应尽可能刨平。

4、制作蜂箱时,各零部件及尺寸都要符合目前国家或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力求规格、尺寸准确一致。

5、蜂箱的侧壁和前后壁的相接处(接卯),必须做得紧密,粘接牢固,以免使用时松动变形。侧壁和前后壁相接时,要将相邻的两壁上的接缝上下错开,不可将两条缝连在同一水平上,以求箱的牢固。

6、蜂箱的表面可涂刷白漆或桐油,以使蜂箱经久耐用、保温避湿。

3楼:百度网友

塑料桶丁丁以养蜜蜂不

蜂蜜可以用塑料瓶装吗,蜂蜜到底是玻璃瓶装好还是塑料瓶装好?

1楼 匿名用户 蜂蜜的包装 蜂蜜是弱酸性的液体,能使金属起氧化作用,因此应采用非金属容器如缸 木桶 塑料桶等进行包装,对专用包装容器要彻底洗净擦干。在蜂蜜产量较高的地区,可以建立蜂蜜贮存池,也可用木桶或水缸存放,所用桶 缸应不带异味。 包装蜂蜜不能盛满,特别是在运输时要留出25 30 的空间,以防蜜...

装在塑料瓶太久的蜂蜜可以吃吗,存放在塑料瓶一年的蜂蜜还能吃吗

1楼 投机士 如果观察无变质,可以喝。 1 塑料瓶一般由pet制成,pet无毒耐高温,可以用于食品包装,所以用来盛放蜂蜜是没有问题的。 2 好的蜂蜜保质期非常长,一般罐装的蜂蜜保质期也能有24个月,所以半年的蜂蜜并未过期。 3 只要密封储存在阴凉的地方,不被其他污染,蜂蜜可以保存很久不坏。 2楼 本...

塑料花盆养花好吗,塑料袋花盆养花可以吗

1楼 无名的魔鱼 最不好的是塑料盆,虽然便宜,但不透气,相对较好的是瓷盆,超好点的是紫沙盆,养花最好的要属泥盆了,现在已很少见了, 2楼 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材料的塑料盆,一般的花养养没什么问题。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有塑料花盆种植植物,因它不透气容易引起种植的花卉产生烂根死亡的现象。 4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