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蜜蜂喜欢在哪种环境安家,蜜蜂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搭窝?

2021-03-16 05:08:48 字数 2307 阅读 4593

1楼:爱生活的淇哥

野蜜蜂多居于山区和半山区的树洞、石缝里,过着群居生活。

野生蜜蜂,又名土蜂,山蜂,其实就是野生的中华蜜蜂,在蜂种中个头最小,生长在野外,以野外山里石缝或狭小的石洞等地为屏障做巢穴,所酿蜂蜜质量最优,营养和药用价值最佳。

其毒性较强,人若被叮咬有强烈的疼痛感和瘙痒感,还会引起浮肿,若同时被二三十只野蜂叮咬,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在农村地区,经常会看到家养的土蜂,这是当地农民把野蜂收服带回家养的结果,但如果其生存环境发生变化导致境况恶劣,其会果断弃巢离去不知所踪。

扩展资料

野蜜蜂的蜂群由6万只左右组成,稍大的蜂群可达7万只左右。每群蜂由一只蜂王、几万只工蜂 和几百只雄蜂组成。蜂群中蜂王和工蜂是永久性蜂,而雄蜂只有在繁殖期间 才会出现。

山蜂多选择冬季背风、夏季阴凉的地方居住。山蜂的耐寒能力很强,冬季零 下35℃~38℃也可安全过冬。

夏季气温在35℃时仍能照常工作。山蜂多采集野生植物的花蜜,很少采集农作物花蜜。山蜂采集花蜜时很勤劳, 即使蜜源很少也极力去采集。

早春和晚秋的中午,照样飞出工作,一般每年 可比家蜂多出巢工作30~45天。

2楼:ceo雄风

野生蜜蜂栖息场所,要求是很严格的,常选择在既适宜寒冬居住.又适宜炎夏生活。

侵袭.因此,常常巢居背北向南的山麓,山腰中的树洞,岩洞,土洞内.

根据气候和蜜源条件,野生蜂的自然分蜂盛期多在春夏季,这个季节有兴趣的可以做些诱蜂桶放山里,等然也可以挖洞做诱蜂洞. 跟踪采集蜂法 在晴天上午9~11h,在山谷出口处观察回程蜂的飞行路线,也可以观察花上采集蜂的动向。如果有数只回程蜂飞往同一方向,就可以沿着这个方向进行跟踪,每次前进30~50m,最后就可能找到蜂巢。

②挂蜜燃脾引蜂跟踪法 在高地的上风处,把带叶的树枝蘸上蜂蜜挂在离地2m高的地方,并燃烧一些旧巢脾,使蜂蜜和蜡的气味散发出去,招引野生蜜蜂,然后注意吸饱蜂蜜的野生蜂的飞行路线。与此同时,在相距数十步远的地方的另一个高地上,也用同样方法的招引并观察蜜蜂的飞行路线。这2条飞行路线相交叉的方位,往往就是蜂巢的所在地。

③煮蜜引蜂跟踪法 在晴暖的天气,在山中的高岗处,支起锅灶点燃火堆,把高浓度的蜂蜜放到锅中煮至沸腾,用蜂蜜的香味吸引野生中蜂来采集。根据蜜蜂返回的飞行路线追踪,寻找蜂巢。在追踪过程中,若失去踪迹,在蜜蜂飞行路线的附近再煮蜂蜜,吸引蜜蜂。

反复数次定位寻找,就可准确地找到野生蜜蜂的蜂巢。

④欲擒故纵跟踪法 捉住即将归巢的采集蜂, 在蜂腰上绑1根 300~400 mm长的细线,另一端粘上1片宽10mm、长数厘米的纸片,然后释放跟踪。通常重复几次,就可以找到蜂巢。

⑤根据采集蜂回程打圈和飞行高度判断蜂巢距离 当蜜蜂采好粉蜜后,起飞时往往会打1~3个圈子,然后才按一定的高度笔直地飞向蜂巢。根据回程采集蜂起飞时打圈的次数和飞行的高度来判断蜂巢的远近。起飞时只打1个圈子,蜂巢不会很远;打 3个圈子的,蜂巢处于2.

5km以外,追踪比较困难。如回程蜂在离地3m左右的高度飞行,说明蜂巢约在250 m的地方;若飞行的高度在6m以上,就说明蜂巢较远,不可盲目追踪。

3楼:迷路搜狐

你妹的→_→,多少年没见过蜜蜂窝了,环境变了吗?

蜜蜂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搭窝?

4楼:手机用户

蜂窝场地周围2.5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应具有充足的主要蜜源和辅助蜜粉源,而且主辅蜜粉源应搭配适宜;场地宜选择在南向的近山坡地,阳光充足,背有高山为屏,上有自然遮荫,夏季通南风,冬季阻北风,且土质肥沃,蜜源植物生长旺盛,花期长,水量充足求采纳

野蜜蜂到家里安家是什么预兆?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必要迷信,在每年夏秋季节蜜源充足的时候蜜蜂就有可能会创造新的蜂王

新蜂王出来以后就会带着将近一半的蜜蜂飞走创立新的族群,至于她们飞到你加了证明你家衣柜的温度湿度比较适合她们居住,仅此而已赶走你可以用烟熏但最好不要烧她们,毕竟是很多生命,只是误闯了你的领地罢了,用烟熏的时候注意观察有一只个头比小蜜蜂大将近一倍的那就是蜂王用镊子轻轻夹住她,放在外边蜜蜂就会追随过去了,如果运气好把蜂王熏走了那你就省下很多事了,还有个简单的但是又不简单的办法那就是找蜂农帮你忙,蜂农会很高兴的帮你弄走因为这样他就会白白的得到一群小蜜蜂他会拿着蜂箱去你家帮你的会很快,但是找不到的话,就只能用烟熏了,祝你好运,如果被蛰了注意查看是否有过敏现象如果有吃一片息斯敏就没事了。好了大概就是这些了。

6楼:半夜雷声

蜜蜂一般都要选择安静清凉,环境比较好的地方安家,如果有蜜蜂来你家,证明你家环境不错

7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预兆,你把他们想办法弄走就成了;

晒被子为什么会招来蜜蜂,我晒的被子蜜蜂为什么喜欢在上面拉屎

1楼 匿名用户 被子有香气吧,或者你被子的颜色很艳丽,有花朵,蜜蜂以为是真的花朵要来采蜜呢。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会吗?我只知道会招来小飞虫。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你被子太香了,说不定还能招来蝴蝶呢 4楼 京都狂人 楼主不会有糖尿病外加小便失禁吧?? 我家阳台上都不能晾衣服晒被子,晒在外边每次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