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部老电影

2021-03-16 05:05:31 字数 1878 阅读 3172

1楼:血奴鹦鹉

导 演:徐伟杰

编 剧:顾颂恩

主 演:方雪雯 颜佳 江瑶 何炯华

上 映:1999年

地 区:中国大陆

类 型:剧情片

红丝错 (1999)故事梗概

章员外膝下有两位千金,大小姐榴月沉静理性,知书达礼,二小姐榴花活泼率直,不拘礼法。榴月十九岁那年,章员外要为她择婿。官宦人家的薛父认定儿子薛春林与榴月八字相合、门当户对,因此要求薛春林在金榜题名之日迎娶佳人。

但大小姐榴月与府中的私垫先生张秋人早已互生情愫,只是两人碍于脸面,谁也没有挑破。二小姐榴花热心热肠,有心成全姐姐与张先生的好事,因而 夜闯书房,欲令薛春林知难而退。谁知两人一见钟情,薛春林又将榴花误认为是榴月,两人共度春宵。

此后薛上京赶考,榴花在家中发现已怀有身孕,于是章府上下大乱。因榴花执意不肯说出冤家是谁,含糊其辞之下令榴月误以为张秋人就是祸端。张先生辩解无效,又恐章员外暴怒之下对榴花施以家法,只得 背上这只黑锅,将榴花带回家中,两人做起了名义上的夫妻。

一年后,榴花产下一子,薛春林也高中还乡,兴冲冲回来迎娶大小姐过门。章员外面对新任县令的女婿,余怒未消,将张秋人告上公堂,榴花紧随而至,薛春林终于发现意中人是花非月,而孩子姓薛非张。章员外为免家丑外扬,令两对新人一起拜堂,但嘴上仍坚持薛春林与榴月成亲。

章夫人暗中调包,交换新娘,薛父自认算错,再解八字,终于皆大欢喜,合家喜庆。错,错,错,错是对,对是错,错中有对,对中有错,好一个有情有义的红丝错。

越剧古装剧,顾颂恩1989年编剧。

写学馆教师张秋人和学生章榴月暗中相爱,章父欲将榴月许配官家之子薛春林。定亲之夜,榴月胞妹榴花,为解姐姐苦衷,夜闯薛春林书房,意欲告知真情。不料春林误当榴月来访,两人情意相投,不觉酒后成欢,致使榴花怀孕。

三月后事发,章母严辞相逼,榴花有苦难告。张秋人为救榴花代人受过,安排榴花远避山村,产下一子。不久,薛春林秋闱中试,返乡为官,受章父之命抓拿张秋人,以挟女私奔论罪,榴花上堂遂使真相大白,张秋人冤案昭雪。

章父迫于无奈,令两对夫妇同行婚礼,但执意要将榴月许配春林,榴花嫁于秋人。两对恋人苦求无效,被逼拜堂。谁知洞房之夜,挑开红巾,发觉错系的红丝已被巧妙重系。

1989年由浙江嘉兴越剧团首演。导演魏克玉,作曲顾家华,舞美设计陈曙光。何晓玲饰张秋人,吕惠娟饰薛春林,殷跃华饰章榴月,郝利民饰章榴花。

在浙江省第四届戏剧节中获剧本一等奖。后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导演杨小青、魏克玉,作曲胡梦桥、顾达昌,舞美设计罗志摩,艺术指导金宝花。1990年由浙江越剧院电视部拍摄成越剧电视剧。

导演张蓉桦、江涛,摄影郑纪民。1991年由浙江文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录像带、1997年出版发行vcd。1995年获文化部第五届“文华新剧目奖”,主演方雪雯饰张秋人获“文华表演奖”。

江瑶饰薛春林,何赛飞、颜佳、周美姣、何炯华先后饰演章榴花、章榴月。1994年获第八届“华东田汉戏剧奖”。 1999年由浙江省电影公司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拍摄越剧艺术片。

由徐伟杰导演、童牛副导演。方雪雯、江瑶、颜佳、何炯华主演。

2楼:罂魇

是黄梅戏电视剧《花田错》。

简介:三月三赏花,刘府千斤刘玉叶偶遇秀才卞书文,两人一见钟情订下终身。不料刘府花轿错把小霸王周奎当成姑爷抬回府内,周奎与刘夫人不欢而散。

此后刘夫人又收了李县令的聘礼,欲把女儿嫁给县令之子李忠。无奈之下,卞书文男扮**混入刘玉叶闺房,却又被周奎派来抢亲的人当做玉叶抢回家中‘李忠与周奎之妹月梅早已暗定婚约,可月梅却又被当成玉叶带到刘府。为解困境,刘府丫头春兰只好为这两对男女奔走传信,却渐渐与周奎产生了爱慕之情。

阴差阳错,错中有错,丫头春兰巧妙周旋,暗使计谋,让三对有情人忠诚眷属。

**地址http://****youku.***/playlist_show/id_2847190.html

3楼:百度网友

找太老了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求找一部老电影,求找一部老电影 60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的吗?三笑 地道战 南征北战等 2楼 匿名用户 多老?推荐一下部不错的电影 四渡赤水。 3楼 清 时空恋旅人,希望有所帮助 4楼 123大方块 aidiegongy 采纳一下 谢谢 求寻找一部老电影 5楼 《痴心的我》,肯定的了,男主是王敏德,女的是李丽珍。 富家女may 罗美薇...

找一部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1981 1985 1 《投奔怒海》 2 《彩云曲》 3 《毁灭号地车》 4 《家在香港》 5 《夏日福星》 6 《唐人街的故事》 7 《上海滩十三太保》 8 《停不了的爱》 1986 1987 9 《法外情》 10 《最佳福星》 11 《魔翡翠》 12 《肝胆相照》 13 《中国最...

寻找一部日本动画片电影,寻找一部动画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佛兰德斯的狗》 以前是 六套演的 http post baidu f z 141313282 ct 335544320 lm 0 sc 0 rn 50 tn baidupostbrowser word b7 f0 c0 bc b5 c2 cb b9 b5 c4 b9 b7 p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