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很矮孩子和真的就不能长高了吗

2021-03-16 05:05:30 字数 3136 阅读 3376

1楼:轩辕凝荷延烨

你妈妈娘家人高吗?比如你的舅舅姨姨长得高吗,老话说三代不出舅家门,你也长得高,并且比他们还略高十二三厘米,那就很合理的。

还有,孩子比父母高10%是很正常的。姚明那么高2.29米,他的父亲2.08米,姚明比他父亲高出20厘米,当然,姚明的后代将会更高的概率更大。

2楼:匿名用户

扯谈!我妈妈整天说我爸爸个子低以后必须找个高个子女生。我自己也没有变的那么低,我小时候也很低的觉得我妈我爸个子蛮高的,自己长大后我也是比我爸妈高了半头。

不见得非得遗传父母的,小时候人家亲人都说我长得像我爸估计个子也长不高。自从几年不见我亲人都认不出我了。就我们家亲戚就我一个人个子是最高的,我姓韩,所以我们韩家个子几乎都没几个超过1.

75米以上的。我自己都一米八多了。所以 生活习惯养好 也能长个子。

我平均每年长4厘米高,现在长到一米八三我也知足了。还有我爸爸1.65米,我妈妈是1.

7米,我自己是1.83米。自己好好想想我遗传谁吧,貌似谁也没遗传

3楼:张木头

为了帮助孩子成长,好好遵守以下5点生活习惯就可以了。做到了以下5 点要求的话孩子可以帮助成长。

1.10点前睡觉

2.摄取充分的营养

3.睡前做成长伸展运动

4.无压力的生活 (★成长伸展运动可以帮助)5.正确的姿势(★成长伸展运动可以帮助)

4楼:匿名用户

遗传只占一部分,后天因素很重要,要从小注意营养

为什么有的父母身高并不高,孩子却很高?

5楼:孟子我的汤呢

儿童熟睡时,脑垂体能分泌较多的生长激素,熟睡时分泌的生长激素比清醒时多达10倍以上。因此,睡眠是促进身体发育的催化剂。一般新生儿每天睡眠在16至20个小时,婴幼儿每天睡眠要保证10至14小时,青少年每天最好有9至10小时睡眠。

可是,现在,学生的竞争力很大,很多家长帮孩子报各种学习班,压缩了睡眠时间。

体育运动对身高也有促进作用。如打球、跳绳、游泳等,可使生长抑素分泌减少,使生长激素更好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运动会使骨骺、关节和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刺激骨骼的生长。也是因为学习,没有时间去运动。

遗传虽然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占70%左右,后天因素也决定孩子的最终身高。如果孩子患上了生长激素缺乏症、特发性矮小等疾病,则遗传身高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现在有些家长认为米饭、面条等主食没多大营养,让孩子只吃菜,结果造成很多小胖墩。事实上,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直接转化热量营养,其营养成分不可替代。

父母都矮,孩子肯定长不高。

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就认为孩子天生就是个矮个子,现代医学完全有可能使一些身材矮小父母的孩子获得长高的机会。

6楼:大长腿黑

身高受遗传、营养、环境等很多因素影响,其中遗传占着主导地位,但并不是决定因素,后天的营养、环境、压力、运动等也有很重要的影响。并不是说父母矮的人孩子就一定是矮个子。如你所说他常吃鸡腿,鸡腿是高蛋白食物,对骨骼和脑部的生长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脑垂体控制着人体的生长发育,加上常做有利于长高的运动(如跑步、打篮球等)个子高也不足为奇了。

另外,还有个鲜为人知的因素,母亲在怀孕时的体质对孩子后天的体质和营养吸收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母亲体质好所生的孩子会比较高大

7楼:你好呀乐

遗传虽然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占70%左右,后天因素也决定孩子的最终身高。如果孩子患上了生长激素缺乏症、特发性矮小等疾病,则遗传身高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现在有些家长认为米饭、面条等主食没多大营养,让孩子只吃菜,结果造成很多小胖墩。事实上,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直接转化热量营养,其营养成分不可替代。

父母都矮,孩子肯定长不高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就认为孩子天生就是个矮个子,现代医学完全有可能使一些身材矮小父母的孩子获得长高的机会。

8楼:一夜十三郎

正常来讲我觉得分三种情况:

基因决定大部分结果,所以我认为父母高,子女长高的概率一定是肯定的…反之则不太可能…

夫妻身高偏差大的情况下,父亲正常身高,母亲偏高,这种情况儿女可能身高会偏高,而方向相反时,女儿可能会继承父亲高大长高个概率大…

父母不高而子女长高…这属于个体,除了后天锻练因素、基因不会突变…

9楼:w如果有幸会面

孩子的身高 有 遗传 和后天的,虽然传也占很大的比重,但是后天的营养也很重要,我之前一个同桌他父母个子都不怎么高,但是他经常喝纯牛奶,每天必喝那种,加上平时饮食也比较好,所以想要高一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0楼:这很撩妹

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只是一方面,突然想起来,有一次参加婚礼,新郎新娘和双方父母都在台上,特别搞笑,两个新人都很高,双方父母都不高,看起来家里的好吃的都被他俩吃了!总结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身高是由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其他各种因素综合影响的,遗传是主要因素,但不是绝对因素。

11楼:猪宝安以沫

通常情况下父母张多高,自己也会是如此,不过也有些人的家长个子中等,却自己的孩子长的很好,这就是突变基因,不过像这种情况的不多,有个歌手瞿颖她的个子都很高,可是她父母的各自却一般,她就是突变基因张搞的。

12楼:c2百账号

第一,身高的确是由基因的遗传决定的,按道理说,父母有多高子女也就差不多有多高,但是,决定身高的基因不是单一的,而是有很多个甚至成百上千个基因,当父亲和母亲的基因结合时,这些决定身高的基因有随机分配、重新组合以及突变的可能,所以孩子就有各种可能出现,这就是生物学上遗传和变异的原理。

第二,身高还接受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如果子女拥有很矮的基因,但是在成长过程中有恰当的营养补充,最后依然可以长很高,就算子女有很高的基因,但后天成长时因为营养不足或者疾病等因素,最后也可能长不高。

13楼:爱追剧的

后天营养是很重要的。体育运动对身高也有促进作用。如打球、跳绳、游泳等,可使生长抑素分泌减少,使生长激素更好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运动会使骨骺、关节和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刺激骨骼的生长。

也是因为学习,没有时间去运动。

14楼:作业帮

体育运动对身高也有促进作用。如打球、跳绳、游泳等,可使生长抑素分泌减少,使生长激素更好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运动会使骨骺、关节和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刺激骨骼的生长。所以后天养成很重要。

男生长了喉结就不能长高了吗,男孩子有喉结就说明不再长高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男生长喉结说明开始发育了,正常的话男孩子在25岁以前都是可以长高的,你才14岁,刚开始发育不久啊,不用担心,多运动。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担心 你才14岁 喉结的突出是男性在青春期的正常特征 和高不高没什么联系的 我13的时候才144厘米现在都180了 多锻炼 多注意营养就没问题了 ...

父母是塌鼻梁,能生出高鼻梁的孩子吗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可以来我院做隆鼻手术,隆鼻术是指通过在鼻部填充自体 异体组织或组织代用品以垫高外鼻,达到改善鼻部容貌的手术。隆鼻手术切口有鼻小柱切口 鼻腔内切两种术式,其中鼻腔内切口 靠近鼻小柱一侧 因切口隐蔽 外表看不到痕迹而被普遍采用。鼻整形术通常需要1 2个小时,有些复杂的手术可能需要更长...

父母为什么不接受孩子得了抑郁症,为什么父母不能正确对待孩子的抑郁症?

1楼 优萃选 对抑郁症的认知不够,不肯面对 不完美小孩 2楼 匿名用户 奉劝得了抑郁症的孩子,千万别把父母当作救命稻草,实际上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你自己,当你觉得只有别人能救你时,你会四处寻求帮助,变得更加脆弱被动,但除了自己,谁也救不了你。和一个脆弱的人在一起,就会因为瞧不起对方而变得强大,和一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