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握杠虎口打开什么意思

2021-03-16 05:04:28 字数 4911 阅读 9165

1楼:湛高岑

台球握杆法及手感我们在打台球时,往往到了一定境界,水平就会停滞不前,水平越高想突破瓶颈就越难,这时候就应该从基础找出毛病,**才行。比如手的握法及手感是怎样的,就很关键。 目前世界流行的握杆法大体有两种,一种为前三指握杆(拇指、食指、中指),多为九球选手所采用,另一种为二指握杆(中指、无名指),多为司诺克选手应用。

我们这里详细**后一种握杆法及手感。实际上说是二指握杆也不尽然,它主要是手感在中指、无名指和虎口上。我们先从大拇指说起,大拇指首先要和食指闭合,形成一个圆圈,让球杆"圆润"的贴在上面,注意虎口要打开,食指和无名指要在杆头靠近球停顿时,垂直于地面,垂直点在无名指第二关节上。

运杆的过程要作到幅度从大到小、速度从快到慢、握杆从松到紧。运杆时手指要轻柔的张合,这个过程中球杆给手的压力(包括杆自身的重力)要均等,手的张合要是被动的,而不是主动的(包括出杆后要被动的握住),这时要强调的是握杆的松紧。史.

戴维斯先生曾在讲座中指出,握杆手的松紧要在能用另一只手抽动为准,这个说法比较形象,如果握松了母球很难控制,握紧了目标球打不准,这其中的取舍只能在练习中仔细体会,总结手感的结论时,就是出杆前虎口要圆润的包住球杆,中指和无名指要顺势张开、停顿、击球、跟进、停止。体会杆头刺透母球后传导过来的阻力。当然这些平时练好以后,实战中全部忽略不计,专注力主要放在手架前的那一节杆上,作到无招胜有招。

2楼:百度网友

主要是为了运杆的稳定性,发力和打高低杆加赛球等。拇指和食指之间位置紧贴球杆,运杆的时候小臂摆动,让母球很自然的有一段延伸。

3楼:匿名用户

拇指与食指之间叫虎口。

4楼:柏德的无名指

怎么会是打开?应该是紧贴才对,这样更好发力

**克击球是用虎口击球吗

5楼:匿名用户

**克的正确姿势

**克姿势与支撑脚有着密切的联系。两只脚和手架三者协调配合是**克姿势的关键要素。上身弯曲与支撑腿垂直,形成不等边三角形。

手架和出杆方向的线和支撑脚几乎垂直。击球时两脚之间的连线不是平的,非支撑脚位于支撑脚的侧前方。

上身弯曲与支撑腿相垂直意味着身体的重心应该在击球线的一侧,而不是在击球线的正后方。头部位于身体中心线的顶端,它使身体保持平衡协调,但不是让胸部和腹部的中心线位于击球线的后方,而是位于支撑脚的一侧。

步骤一)观察击球线,保持头部,视线,小臂、球杆,虎口以及骨盆,支撑腿,脚与击球线一致。

右腿和右脚的位置在中轴线外面一点点,稍微转向右边。这样做与身体形成微小的角度,正好使得右上臂在脑后感觉协调,左脚稍微转向左侧,右脚前方至少一半步长的距离。但是两脚的宽度因尺码和身高的不同而不同,通常来说,肩宽大致合适,臀宽太窄。

击球线后俯身垂直意思是胸和腹垂直于骨盆。这就是身体中心线在击球线一侧(不是位于其后)就能直线弯下而没有扭曲的原因。所有扭曲可能发生在肩部和臂部,而不应该在身体上。

使腹部位置协调且舒适很重要,因为这是身体呼吸的地方,四肢力量之源。

球杆指向出杆方向-——左臂和手架向着目球轻轻伸出——并非从身体处直线伸出,也不是无力的下垂而已。这帮助你感觉与母球的距离,并在你弯下身去进入姿态的时刻提供空间将手向前伸出。

无论体型、尺码和灵活性如何,一旦进入姿势,头、眼、手、杆、虎口和右臂所有一切都要在一条直线上,最后小臂送出流畅轻松的一击。右上臂作用很重要,如果它不协调,接下来前臂和虎口不能沿着击球线直线回摆,头部会想动,最终影响手脚的稳定性。回摆的效果取决于正确协调的上臂。

若出了击球线,重力即变友为敌,出杆时前臂肌肉会收紧握住球杆。着力的脚和手在击球线之后排成适度的直线是为右上臂位置适当。推荐一种定式全指握杆法以助于形成虎口。

如果你的右上臂位置正确,应该能牢固的抓紧球杆,仍能沿直线出杆。手的小指头应该自然打开,任由他们自己协调一致,而不必特意用力。

步骤二)从头、视线开始,击球线向前越过手架,向下越过骨盆、腿和脚

弯腰时重心前移很重要,同时腹部向前稍微越过腿和脚。如果杆的后把出杆时粘连,就会疵杆,击球也会缺乏力度。尽可能直的弯下身去,以对球势有全局的把握。

轻轻向前伸出左臂和手,慢慢向后伸出虎口和右上臂。这有助于用身体进行协调,扭转肩膀,贴身运杆。如果合适,左臂应稍微弯曲放于球桌上。

身体应贴着球桌保持平直,骨盆处弯曲,同时胸腹之间弯曲最小。

传统的**克姿势,右膝保持锁定,左膝弯曲。通常来说这对多数**克选手都有益,但是在美式9球中,球桌高度的不同会使得锁定右膝而保持身体平直变得相当困难。如果是打美式台球,建议打开右膝,以桌面为基准,希望这样能弥补双脚间高度的不同。

左脚应该在右脚之前至少半个步长的距离才能减轻右膝和大腿肌肉的压力。

对于多数击球,我提倡将头部和下颚始终低下来轻轻贴着球杆。这会将眼睛所及的三维空间图像降低至二维多的空间图像,使得长距离瞄准更容易些。但这并不都是必需的,事实上击球有时也需要对球有三维以上的把握才能有助于看清击球线。

将头部与球杆接触的另一个理由是它能帮助头部和眼睛感觉虎口,手和球杆是否正确的排成一线。

最后也是最终的一步当然是击中母球,我将根据你们的兴趣介绍如何组织这一步。

步骤三)沿击球线运杆->停顿->击球

仅仅运杆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瞄准击球。运杆时整个身体应该感觉舒适,只有握杆的手、前臂和球杆能动。右上臂应该和球杆、头部保持直线,视线能够沿着目标球,母球和球杆之间的线上下移动,但在他们接触的时刻有必要看着通向目标球的那条线。

停顿有很多优点。首先,如果你的姿势基础良好,舒适且稳定,你应该能够毫不费劲的中断前臂和手的动作。如果难以做到,很可能是你的姿势并非真正稳固。

其次,不论是在接近母球的前端,还是在向后运杆的末端点,停顿都给眼睛机会,根据击球线检查球杆的方向。无论你的姿势有多好,这个方向仍是容易失掉。身体的微妙动作都能破坏瞄准。

这就是我建议最后一次运杆的后摆过程中停顿的原因-他在击球之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检查击球线以及与该击球线有关的身体和球杆的协调性。

台球技巧之如何发力 手腕虎口如何协调

6楼:阿k十二季

每打击一次,你不自觉的就会用七个地方发出力来,大体上有大臂、小臂、手腕、虎口、手指、球杆、杆头。亚洲球王林正晃(台湾)老先生曾说:假如这七种发力你能够充分把握好五种以上,你就是世界级高手。

步骤/方法:

推,大体上是用小臂带动手腕,手腕顺势推出。戴维斯先生曾经在他的讲座中指出:尽量用底部推和早发力还有中高顿杆去代替普通推杆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打,大体上是小臂带动手腕,手腕冲在前面,手腕的速度要快于小臂的速度,杆头的速度要快于母球的速度。

无论杆出的深浅,杆头的尾劲都不能飘和散。这里夸大的是腕力,一个不善于使用腕力的球手,永远都是普通球手。这个腕力发杆的手法和怎样在杆和杆头上所表现出来的详细办法,以及怎样把它训练的尽善尽美都是一环接一环的。

打的每一击要做到完美,就要把力度、速度、硬度这三度协调到最佳;其中力度大部门是小臂给的,速度和硬度大部门来自于手腕和手指(只是大部门),细微之处只能自己细心体会,小臂和手腕的配合至关重要。所以要形成动力定型就要有相对不乱的几个环节:拉杆的是非、发力的迟早及出杆的深浅,要做好这些必需要有系统的、准确的针对性练习,所以就有了诸多的训练方法,如司诺克中的蛇彩,九球中的l型等等,但是这些训练方法巨匠级选手是这样练的,我们也是这样练的,为什么效果大不相同呢?

那是由于出杆发力的方法题目,要知道我们训练台球时所做的一切,包括:上位、站位、站姿、手的握法、运杆、节奏等等基本功都是为了发杆这一击,往往我们凭自己的大脑和聪明及悟性又或者道听途说了一些所谓的台球秘诀,自认为境界很高,不断的重复错误,进出一个个的误区,使自己永远在迷途中徘徊。所以古人有云:

古之学者必有师。一定要有明师的指点,上行下效,才能学有所成,虚心求教,程门立雪才是真正的秘诀。

前面所谈的三类发力对母球和目标球撞击后的效果各不相同,可以根据力的大小、塞的强弱来判断撞击后的母球走向。(撞击的最初分离角如没有旋转的情况下为90o,包括上下旋)把握高中低杆的分离角,你才能准确的运用旋转,你才能体会到旋转中的提前量,你才能学习什么叫科学的旋转(科学的旋转加上各种杆法才叫真正的正确无误)。

打台球时,需要发力时后手自然拉杆感觉虎口有点儿压着球杆,这样的感... 20

7楼:投资彬彬

握杆的方法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出杆的好坏。正确的握法是:拇指和食指在虎口处用轻力握住球杆;其余3个手指要虚握。

这样握杆的优点在于保证手指手腕和整个手臂适度放松,便于肌肉能更协调地工作;另外,手指、手腕和整个手臂的适度放松,有利于手指。手腕和整个手臂在运杆时的流畅,充分地感觉出杆触击球一刹那间杆头与球撞击效果,给手指、手腕以及手臂肌肉本体感觉器更丰富信号,便于正确学习掌握技术动作以及及时发现和纠正训练过程出现的动作错误。握杆时手腕要自然垂下,既不要外翻,也不要内收。

一个正确的手腕位置对于一位球手的成功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优秀的台球选手握杆时手腕位置都是一模一样。戴维斯和享得利的手腕位置就各有不同,戴维斯的手腕要稍向外些,享得利的手腕则是平直的。一般来讲,握杆时的手腕位置有差异,是由如下因素决定的:

手腕和手臂在解剖结构上有所差异;个人长期养成的不同的用力习惯;握杆的方法、肘部位置、肩部位置、身体姿势、站位有所差异;总之,在台球训练中,应当时刻注意"手腕位置要自然垂下,既不外翻,也不要内收"的基本要求,这个基本要求不是一个绝对值,而是一个有限定的范围。

8楼:匿名用户

感觉压的厉害的话,就需要改进一下了。

可能是握杆太用力,也可能是握杆位置太靠后,如果是后者,证明你的身高不是太高。

握球杆不一定非要握到球杆尾端,试试看。

9楼:匿名用户

当你需要大力出杆的话,感觉是对的,小力的话就有问题了,这和你前后摆动幅度有关系,上下摆动也属于正常,尽量避免吧。

10楼:山路老大

注意出杆时保证杆身和台面平行,握杆时空握,放松手,就不会出现这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算是可以的,你通过看职业选手打拉杆的慢动作,可以看出球杆送到最远距离时候球杆有个摆动动作,这是要用虎口压一下减小摆动幅度,拉杆主要是出杆差不多到最长送杆距离时的爆发力,愿你越打越好

“杠上开花”形容什么,杠上开花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1 杠子上开花,原意。 2 麻将时,三张同色牌又抓到第四张时,放到成一副牌,称杠 然后到牌尾补牌,补到此牌后,刚好和牌,称杠上开花。 3 形容好事连连。 2楼 匿名用户 杠上开花就是杠了以后补牌 然后用补牌就 了就是杠上开花 3楼 可爱的小挫狗 就是抬杠杠精杠到开花 都开花了 有!多...

虎口撑开该怎样做,古筝虎口撑起来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我同学的手很窄,也弹不了8度,她老师教她的方法她 天天用,果然有用,就是左手五个指间聚成一个点放在右手虎口处,再将左手五指拓开,滑撑右手虎口 撑开前左手5指在虎口左边,撑开后就滑带到右边了 ,要让右手虎口有微疼的感觉,慢慢来,每天坚持,后就会拓开了。试试吧 古筝虎口撑起来是什么意思 ...

加塞在台球术语里是什么意思,台球中加塞是啥意思?

1楼 城隍牌楼 加塞 来自英文side 的意思是球杆在击中母球的时候,杆头于球体的接触部位不是母球的正面 点,而是击打以母球正面 点为圆心的任何半径的同心圆上的任何一点。 加塞的击打点位置 力度 球杆于母球的夹角度 杆头的摩擦力 巧粉的使用 都对击球后母球的走位有很大的影响 特别是吃库后 ,加 重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