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打农药还能喝吗,茶叶为什么打农药

2021-03-15 20:37:12 字数 1318 阅读 4745

1楼:匿名用户

茶叶上有农药。为了除去害虫、除草等目的,茶农肯定要喷洒农药,如莠去津、吡虫啉、哒螨灵、腐霉利、乐果、菊酯类、咪鲜胺等。但是如众位所知,“有农药残留”和“残留量超标”的性质完全不同。

农田里使用的农药都会经过毒理学试验、风险评估等方法,对各种农药规定一个足够安全的限量标准。农药量在限量标准之内的,理论上来讲都是足够安全的。

事实上,很多农药都是脂溶性的,吸附在茶叶的组织上,不易迁移到茶水中。目前在茶叶生产中推广使用的农药,多是水溶解度极低的农药品种。推广使用的农药进入茶汤中的含量一般只有1%左右。

那么,按一天13克这个世界上平均最高的茶叶消费量来算,即使这些茶叶有一点农残超标,真正随茶汤喝下肚子的也微乎其微。所以,只喝茶水,不嚼茶叶,就进一步大大降低了茶叶农药残留的风险性。

2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不打农药的茶叶?几乎就没有。只是打得多打得少,残留的多,残留的少的问题。

3楼:精彩百晓生

可以喝的。

茶园一般都会有杂草和虫害问题,不打药的少。

一般情况下茶农会选择相对安全的农药,譬如低毒、易降解、低残留,但是不排除部分茶农为了降低防治成本或者急功近利使用高度农药。

4楼:潇湘燕子

该农药是假的就可以喝,呵呵

茶叶为什么打农药

5楼:蓋熱刀屏棺事

茶叶上有农药。为了除去害虫、除草等目的,茶农肯定要喷洒农药。

如莠去津、吡虫啉、哒螨灵、腐霉利、乐果、菊酯类、咪鲜胺等。但是很多人说茶叶打农药也是能喝的。 即使这些茶叶有一点农残超标,只喝茶水,不嚼茶叶,就进一步大大降低了茶叶农药残留的风险性。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农药残留在茶叶,多多少少都会喝进肚子的,这样就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危害了,长期下来就问题大了。所以,喝茶一定要喝无农药的茶叶。

当然不打农药的茶叶也是有的,或者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预定茶叶,要提前预定的哦。

6楼:匿名用户

农药有毒,但是茶叶无毒,为什么,量多量少。

不打农药可以吗?可以,古代有其它办法,但是产量低,且质量差,导致茶叶昂贵。

农药很多类别,可以补充营养,可以杀虫,富含多种矿物质。就像人类吃药一样,病好了就不吃了。

7楼:匿名用户

茶农喷洒农药现象确实普遍,但当地监管部门对农药残留也有严格控制。   通常,农药有一定的残留时间。一般是7~10天左右,在这个时间之后的茶叶,称作采摘安全期。

一般情况下,茶农都会选择在安全期进行茶叶采摘加工。此时的茶叶,理论上说就没有农药残留了。

喝高茶还能吃药吗,喝高茶茶叶真的能降低血压吗

1楼 匿名用户 喝中药或者吃西药,一小时内都不可以喝茶。因为茶会减低药效。或者产生不良的化学反应。 茶和药物起码相隔二小时。 饭与水果都要相隔半小时以上。更何况药与茶。 2楼 凝恋赚剑 不可以吃药,茶有解药的功效,茶利尿不利于药的吸收。 3楼 匿名用户 吃药期间不要饮用任何茶 4楼 渣儿很好吃 吃药...

芹菜黄叶打什么农药,芹菜打什么农药

1楼 匿名用户 1 实行轮作,病地与其他蔬菜实行轮作2 3年,并适时对地面喷洒新高脂膜保墒防水分蒸发 防土层板结,隔离病源。 2 选种耐病品种。播种时应采用无病种子,将种子用48 渐水浸种30分钟,移入冷水中冷却后捞出种子晾干后播种。 种前用新高脂膜拌种,隔离病毒感染,加强呼吸强度,提高韭菜发芽率。...

油茶树要喷农药吗,油茶树什么时候喷杀虫药

1楼 植物网 由于油茶不受虫害侵袭,所以整个生长过程无需使用任何农药,这样的茶油菜是绿色保健食用油。 油茶树什么时候喷杀虫药 2楼 一樹梨花細雨中 最好不要生喝吧,生味很浓,一般都是做药引子,不过可以外用,涂抹,有消炎杀菌作用 3楼 匿名用户 结果到收果中间怎样治虫 是不是所有的茶树都要打农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