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国旗为什么有5颗星,中国的国旗上的5颗星各代表什么

2021-03-15 18:03:12 字数 5284 阅读 5029

1楼:席天恩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2楼:匿名用户

因为当时中国有4亿人囗中间一颗大星代表共产党下建立新中国。

3楼:体制内老黄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五星红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地红色,象征革命;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个小星环拱一棵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与黄色是中国的传统喜庆颜色,不过红色与金色五星的组合也备具共产主义特色。

目录 [隐藏]

1 由来

2 规格

3 意涵

4 其他称呼

5 参见

6 外部链接

[编辑]

由来 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亦简称“新政协”)从3000余件作品中选出,并在1949年9月27日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最终定稿。第一面五星红旗由***在天安门广场首次升起。

[编辑]

规格 长宽比为3:2。旗地鲜红色。

左上角大五角星的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其余四颗较小的五角星外接圆直径为旗高的十分之一,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五角星的中心,环拱于大五角星之右。

[编辑]

意涵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更显光明。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既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编辑]

其他称呼

在台湾和海外传统的华人社区,五星红旗也被称为“五星旗”,他们认为,如果使用全称“五星红旗”会被视作带有亲共的意识形态。

4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那颗星星是带表着中国人的领袖,小的四个星星,代表五十六个民族的人们,意思是人们维护这党

5楼:匿名用户

因为中国有56个民族啊,就象人过生日一样,不可能有几十岁就插几十根蜡烛,一般都是象征性插整数,所以我们的国旗就是五星.

6楼:匿名用户

呵呵,因为是五星红旗啥,当然五颗星.

中国的国旗上的5颗星各代表什么

7楼:形只影单

四个小五角星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

征集国旗图案的启事发出后,当时在上海工作的曾联松希望设计一幅国旗图案来表达他对新国家的爱国热情。时值七月中旬,他在自家的阁楼上开始了国旗图案的设计。

他想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是以五角星作为自己的标志的,而且中国共产党又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进而决定用五角星来象征它。

而***在《论人民民主**》一文则指出当时人民由四个社会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组成,因此他决定用四颗小五角星来象征由四个社会阶级组成的人民。

在确定了五颗金星的位置和大小后(他曾设想在旗面的中心置放五颗金星,但因其在视觉上过于局促、凝滞而放弃),他于八月中旬将自己的设计“红底五星旗”寄给了筹备会

8楼:匿名用户

1、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9楼:丰臣秀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地红色,象征革命;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个小星环拱一棵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与黄色是中国的传统喜庆颜色,不过红色与金色五星的组合也备具共产主义特色。

10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的含义: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旗面为长方形,长与宽比为3:2,五颗星在旗面左上方1/4处,旗杆套为白色。

大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四颗小星象征: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就是广大人民。

http://iask.sina.***.**/b/4664397.html

11楼:匿名用户

国旗的由来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国民党反动政权覆灭。在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确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了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国国旗旗面为红色,长方形,长与高之比为 3:2,旗面左上方缀有五颗黄色五角星,其中一星较大,居左方;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

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12楼: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象征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他们是广大人民(相对于地主、资本家等国民)的代表。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将每个小星的中心点都通过自己的一个星尖,跟大星的中心点联成一线,象征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

13楼:三文鱼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全国各族人民吧,及五十六个民族向着党,

15楼:老同位

中国共产党、农民阶级、工人阶级、海外侨胞、还有其他党派人士。好像就是这样,呵呵,我也忘了

16楼:匿名用户

中间的一颗大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其余四颗小星早期分别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后,四颗星代表各族人民。

17楼:匿名用户

一颗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4颗小星各代表工农学商

18楼:匿名用户

ygk2003

lv.16 推荐于 2017-10-01

1、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中国国旗上面的5个星星是啥意思``

19楼:小小欧平儿

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和政协主席团通过的制旗办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20楼:匿名用户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21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在1949年向全国征集国旗图案的活动中,上海的曾联松同志所设计的五星红旗图案一举中选,当时还曾得到***同志的肯定。同年9月27日,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一届全体会议正式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的决议。

五星红旗的旗面呈长方形,长与宽的比例为3:2 。国旗由红、黄两种颜色构成。

其中,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着革命,象征着新中国的诞生是由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黄色则象征着中华民族是黄色人种。国旗的图案由5颗金黄色的星组成。

这5颗中有一颗大星、4颗小星,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4颗小星则代表全国人民,即建国之初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同时,还代表着中国长达4000年的有文字记载的文化历史;在5颗星中,颗小星环拱于大4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五星结体位于旗面的左上方,呈椭圆形,象征我国版图基本上呈椭圆形 。

22楼:

红色象征革命,及烈士的鲜血染红。

黄色代表中国人是黄色人种。

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

小星象征全国人民,每个都有一个角指向大星,象征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小星星,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五星红旗的四颗小星星是什么意思,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星星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地红色,象征革命 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个小星环拱一棵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与黄色是中国的传统喜庆颜色,不过红色与金色五星的组合也备具共产主义特色。 旗面的...

中国国旗和国徽是什么样子,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1楼 绝地飞鹰 这么旗子让西方畏惧了几十年,你却不知道这旗子是什么样的 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2楼 苹果旺旺小馒头 中国国旗的五颗星代表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 中国国徽上的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一 国旗五颗星的含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

五星红旗上的四颗星表示什么,五星红旗中的四颗星代表着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农民 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 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旗上的五颗五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