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公权的《玄秘塔碑》有什么特点,柳公权的《玄秘塔碑》是用什么字体写的?

2021-03-15 16:29:42 字数 1318 阅读 6621

1楼:匿名用户

特点是字体端正俊秀,俊俏英伟,引筋入骨,圆润于清刚,落笔,行笔,收笔,集几十年的功力,笔笔精到,字字严谨。

2楼:匿名用户

碑文共1200余字,现存西安碑林,特点是字体端正俊秀,俊俏英伟,引筋入骨,圆润于清刚,落笔,行笔,收笔,集几十年的功力,笔笔精到,字字严谨,是后人学习【柳体书法】必须【临摹】的碑帖

3楼:百度网友

他的楷书用笔并施,点画菱角分明,结构精妙。人们常说的“颜筋柳骨”,“柳骨”,形容其书法瘦硬挺拔,骨力遒劲《玄秘塔碑》是其楷书代表作之一。

4楼:在玉苍山背诵独白的葡萄柚

【玄秘塔碑】全称【大达法师玄秘塔碑】是【柳公权】63岁时书写,公历841年立碑,碑文共1200余字,现存西安碑林,特点是字体端正俊秀,俊俏英伟,引筋入骨,圆润于清刚,落笔,行笔,收笔,集几十年的功力,笔笔精到,字字严谨,是后人学习【柳体书法】必须【临摹】的碑帖。

5楼:机微熹

书法瘦硬挺拔,骨力遒劲。

6楼:百度网友

黄家驹回家快快快快快快

7楼:匿名用户

《玄秘塔碑》 全称《唐故左街僧录内供奉三教谈论引驾大德安国寺上座赐紫大达法师玄秘塔碑铭并序》,唐裴休撰文,柳公权书并篆额。 为柳公权六十三岁那年所书,属于晚年的成熟之作。《玄秘塔碑 》立于唐会昌元年 (公元841年)十二月,碑在陕西西安碑林。

楷书28行,行54字。刘熙载《艺概》谓:“柳书《玄秘塔》出自颜真卿《郭家庙》”,王世贞云:

“柳法遒媚劲健,与颜司徒媲美”。《玄秘塔》是柳公权六十四岁时所书。王澍《虚舟题跋》说此书是“诚悬极矜练之作”。

《玄秘塔》结字的特点主要是内敛外拓,这种结字容易紧密,挺劲;运笔健劲舒展,干净利落,四面周到,有自己独特的面目。

柳公权的《玄秘塔碑》是用什么字体写的?

8楼:正直人生缘

朋友 是楷体。

玄米塔是柳公权五十多岁时写的,比较四十多岁时老练很多,但六十多岁些写的“神策军”跟好。后人就开始学习模仿“楷书”。

9楼:tt_公主

是楷书,我现在练的就是柳公权的,书体端正瘦长,笔力挺拔矫健,行间气脉流贯,顾盼神飞,全碑无一懈笔。 有以方取势,引筋入骨之赞。或以为筋骨特露,虽遒媚劲健,,

10楼:赵植

楷书呀,中国书法四大体欧颜

柳赵都是楷书楷书又称正书

11楼:匿名用户

楷书吧,只有它不潦草

柳公权学习了什么人的书法才创作了“柳体”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柳公权最终可以获得 柳体 的名声,是与另外一位楷书大家颜真卿分不开的。柳公权从颜真卿的书法中所得最多,正是因为受到了有着 颜筋 之称的颜真卿楷书的指导,他才创立了流传千年的 柳骨 。宋代著名诗人 书法家 文坛领袖苏轼说道 柳少师书本出于颜,而能自出新意。 北宋书学理论家朱长...

为什么学柳公权书法的人越来越少,为什么学柳体书法的人越来越少

1楼 2859贼海 论好入门走颜体 练结构走欧体 论美感和练线条走褚体 大众一些赵孟頫 初学者好走智永真书千字文 柳公权最近几年确实热度降低了不少 但是他的楷书确实有别具一格的特色 骨健遒劲 我喜欢。 为什么学柳公权书法的人越来越少 2楼 匿名用户 柳公权 778年 865年 ,字诚悬,汉族,京兆华...

胡夫金字塔有哪些特征,胡夫金字塔的特点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胡夫金字 塔 是基泽地区金字塔群中最大的一座金字塔,也是全埃及最大的一座金字塔。有斯内夫鲁建造3座金字塔的经验教训,他的大金字塔一点弯路也没走,直接就达到了金字塔建筑的巅峰状态。 据说胡夫把设计建造金字塔的重任交给了他的亲兄弟海米昂。这么做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已无从考究估计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