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军师中谁最聪明

2021-03-14 20:03:06 字数 629 阅读 8098

1楼:求妹纸

郭嘉,字奉孝。这个人在曹操的军师中最聪明。 郭嘉,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三国时期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战术家。

他先在实力较强的袁绍军中出谋划策。后来他发现袁绍“多端寡要,好谋无决”,遂受荀彧的推荐,归向曹操。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显赫功勋,郭嘉去世后,魏军屡屡受挫,一蹶不振,可以说若无郭奉孝,曹魏绝无机会取代东汉。

史书上称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冠绝一时”。因为荡平乌丸得罪了后金(满清)的祖先,故而郭嘉在现代知名度不高。 .采纳哦

2楼:谦爹

当然是素有“鬼才”之称的郭嘉郭奉孝啦 他在世时 帮了曹操多少的忙 几乎是他为曹操出谋划策打下北方的 而他死后 曹操就接连吃败仗 这无疑是曹操的一大损失啊 如果郭嘉不那么早就去世 那可能连诸葛亮都不是他的敌手啊

3楼:小羽丶

贾诩 贾诩(147年-223年),字文和,武威姑臧人,贾诩原为董卓部下。董卓灭亡后,贾诩为求自保,建议李傕、郭汜等人袭击长安,造成大乱,又先后依附段煨、张绣,屡献妙计。后劝张绣投降于曹操,成为曹操手下重要谋士,在战官渡、平马超以及立嗣等问题上多有建议,为曹操所器重。

曹丕即位后,贾诩升任太尉,数年后病逝。贾诩极有智慧,擅于自保,是当时公认的智谋之士。

历史上最聪明的人,猜猜是谁,历史上最聪明的十个人,猜猜是谁

1楼 倪微微 古今中国智商最高的十大人物,孔明第六,谁第一? 第top10 兼仕两朝功劳卓著的谋士 洪承畴 洪承畴 1593 1665年 ,字彦演,号亨九。先仕明于松山之败后降清,是明末叛臣之一,但也是清朝定鼎中原的重臣。 出生于万历二十一年 1593年 九月二十二日,福建泉州府南安县二十七都英山霞...

在美国漫画漫威和DC中,最聪明的人是谁

1楼 高洁6数学骑士 就人类而言,漫威前两个是神奇先生理查德和马甲王汉克皮姆,dc里则是老爷 莱秃 恐惧先生排前三 在美国漫画漫威和dc中,最聪明的人是谁? 2楼 小叛逆 布莱尼亚克,漫画真的说过他是最聪明的。 人类的话就是蝙蝠侠或者莱克斯 卢瑟。再有就是守望者中的阿德里安法老王。 3楼 东云总 废...

一生最对不起的女人到底是谁,曹操一生最对不起的女人是谁

1楼 猫酱女 自己母亲,我们年轻时忙着自己的工作 恋情,结婚后照顾自己的老公 老婆 孩子,还有可能自己的母亲也帮着照顾我们的小家和孩子,等我们有时间了,老母亲已经年老,我们还能照顾她们多长时间呢? 曹操一生最对不起的女人是谁 2楼 大梦三生浮屠颠 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他不会觉得对不起谁 你看他说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