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草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吗,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2021-03-14 05:03:18 字数 5944 阅读 3684

1楼:清溪看世界

需要根据情况而定,野生的中华草龟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人工养殖的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

中华草龟俗称乌龟,是我国龟类当中分布最广,在国际市场上,中华草龟十分畅销。日本、菲律宾以及欧美各国人民将其视为象征“吉祥,延年益寿”之物。中文学名:

中华草龟,别称,乌龟、金龟、金线龟、墨龟、泥龟、山龟、臭青龟、长寿龟。

2楼:匿名用户

仅仅是野生草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因为目前国内饲养的中华草龟数量非常多,所以市场上人工养生的草龟不是保护类动物。

中华草龟是我国龟类当中分布最广,在国际市场上,中华草龟十分畅销。日本、菲律宾以及欧美各国人民将其视为象征“吉祥,延年益寿”之物。

草龟全身是宝,是《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中奉为食补和药补的上上品,常用来煲汤。李时珍说“介虫三百六十,而龟为长龟,介虫之灵长者也”。草龟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它们受到过度捕猎所威胁。

而对香港及中国大陆而言,草龟有人工繁殖的市场,所以市面有大量的草龟提供给饲养者。自然界中草龟的动物性饲料主要为小鱼、虾、螺蛳、蚌、蚬蛤、动物尸体及内脏等;植物性饲料为水果类等。

3楼:佳佳说他

中华草龟属于三有,别听有些人扯

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4楼:匿名用户

有的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有的不是。举例如下:

1、四爪陆龟(testudo horsfieldii)又叫草原龟,以哈萨斯坦南部荒漠地区和天山山前地带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布。在中国仅分布于新疆霍城县境内,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金钱龟,又名三线闭壳龟、断板龟、红肚龟、金头龟等,属珍稀龟种 。肉味鲜美,具有很高的食用与药用价值,是发展前景看好的淡水龟。喜欢选择阴蔽的地方栖息,有群居的习性,每年冬天要冬眠。

野生金钱龟极为稀少,在国际、国内市场上极为畅销。因具有食性广、抗病力和耐饥力强、生活力强等特点,人工饲养方便,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此外,金钱龟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传统的中药材,为中国传统的出口商品之一。

它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3、凹甲陆龟,属的动物背甲低平或凹陷;颈盾三角形;缘盾11对;无下缘盾;臀盾2枚;前后缘均呈强锯齿状,且向上翻翘。背、腹甲以骨缝相接。腹甲前缘厚实。

四肢粗壮,圆柱形,覆以较大骨鳞或强棘;指、趾短而无蹼。上颚前缘不呈齿状;咀嚼面仅后部具弱嵴。椎板六边形;内腹板位于肱胸盾缝之前或相切;腋柱和胯柱短弱,很少触及肋板;臀板分隔为前后2片。

前肢5爪。植食性,陆栖。

乌龟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5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乌龟种类不同保护级别也不同,一级保护动物有四爪陆龟,二级保护动物有平胸龟,三线闭壳龟,绿海龟。

1、四爪陆龟

四爪陆龟(testudo horsfieldii)又叫草原龟,以哈萨斯坦南部荒漠地区和天山山前地带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布。在中国仅分布于新疆霍城县境内,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平胸龟

平胸龟(学名:platysternon megacephalum),属龟鳖目,平胸龟科,平胸龟属。俗名:

鹰嘴龟,大头龟,鹰龟等。成年龟背甲长12~18cm左右,长椭圆形。龟壳扁平,头大尾长,不能缩入壳内。

背甲有棕黄、褐色、黑色,墨绿等,背甲颜色与产地、环境、水质有关。

3、三线闭壳龟

三线闭壳龟又称金钱龟,金头龟,红边龟,红肚龟,断板龟,川字背龟,分类上属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闭壳龟属。国内主要分布在海南、广西、福建以及广东省的深山溪涧等地方,国外分布于越南、老挝。此龟已被中国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4、绿海龟

绿海龟,海龟科海龟属的一种龟。是各种海龟中体形较大的一种,其成龟背甲直线长度可达90到120厘米,体重可达100千克以上。因其体内脂富含主要食物,即海草之叶绿素而得名。

扩展资料

四爪陆龟生活习性:四爪陆龟习惯隐匿于洞穴中,白昼外出活动,行动快捷。洞穴有临时洞和休眠洞两种,临时洞没有固定的位置,大多选择蒿草丛和芨芨草的基部进行临时隐匿,穴深仅有20-30cm;休眠洞则在向阳的坡地上挖掘,穴深在60cm以上。

四爪陆龟以野葱、蒲公英、木地肤、早熟禾、顶冰花等10多种植物的花果和肉质的叶为食,偶尔吃蜥蜴、甲虫等动物性食物,也喜欢饮水,在饮水时常发出低沉的咯咯声。

6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乌龟,这是巴西红耳龟。市场上最普遍的。也是对我国环境危害最大的龟。

巴西红耳龟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得名,大多数种类产于巴西,个别种产于美国的密西西比河。 巴西龟是世界公认的生态杀手,已经被世界环境保护组织列为100多个最具破坏性的物种,多个国家已将其列为危险性外来入侵物种!中国也已将其列入外来入侵物种,对中国自然环境的破坏难以估量。

http://baike.baidu.

***/view/587713.htm不可放生!乌龟俗称草龟,是我国龟类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

体为长椭圆形,背甲稍隆起,有3条纵棱,脊棱明显。头顶黑橄榄色,前部**光滑,后部其细鳞。腹甲平坦,后端具缺刻。

颈部、四肢及裸露**部分为灰黑色或黑橄榄色。雄性体型较小,尾长,有臭味,性成熟时背甲以及腹甲墨黑色,**橄榄绿纹消退,变黑色。雌性背甲由浅褐色到深褐色,腹甲棕黑色,尾较短,体无异味。

http://baike.baidu.

***/view/18484.htm我国本土龟类中,乌龟是并为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中列入附录一的物种,是我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动物。但不是国家一级或者二级保护物种。

7楼:匿名用户

抱歉,刚说错了,我国本土龟类中,乌龟是并为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中列入附录三的物种,是我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动物。但不是国家一级或者二级保护物种。

8楼:果冻布丁熊

甲鱼不是国家级保护动物 但是,一些很容易被当成甲鱼的动物是保护动物 山瑞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斑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鳖是龟类中最濒危物种,目前全球已知存活的斑鳖只有4只 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乌龟)有哪些??

9楼:露比莉尔

1、凹甲陆龟

蠵龟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易危(vu);国家重点保护等级:二级;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濒危。

2、蠵龟

蠵龟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en);《华盛顿公约》citesⅰ级保护动物;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列为ⅱ级保护动物。

3、短颈龟

短颈龟已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 ii级保护动物;国内于2018年10月9日被核准为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不含人工种群)。

4、地龟

地龟已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ⅱ级;《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濒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濒危。

5、玳瑁

玳瑁已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ⅰ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 2008年 ver 3.1——极危(cr);中国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10楼:时无间

1、平胸龟

为水陆两栖,喜欢生活在满是巨砾和碎石的,水流湍急的山涧中。主要觅食螺、蚬、贝、虾、鱼、蟹、蛙、昆虫和蜗牛,饥饿时树叶草根也吃。属于2000年农业部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中国家ⅱ级保护动物。

2、凹甲陆龟

生活于热带、**带高山地区。人工饲养条件下,喂食蔬菜、瓜果等。 我国分布于海南、云南、湖南、广西。

国外分布于缅甸,泰国,越南及马来西亚。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易危(vu)。

国家重点保护等级:二级。

3、三线闭壳龟

又称金钱龟,金头龟,红边龟,红肚龟,断板龟,川字背龟。国内主要分布在海南、广西、福建以及广东省的深山溪涧等地方,国外分布于越南、老挝。此龟已被我国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4、云南闭壳龟

云南闭壳龟的形态与三线闭壳龟非常相似,但它的颈部没有显眼的橄榄绿色,背甲稍扁,腹甲后缘有明显的缺刻,最主要的是背没有3条黑色的纵线。成体壳长140 mm左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国家ⅱ级保护动物。

5、玳瑁

海洋中较大而凶猛的肉食性动物,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中,主要捕食鱼类、虾、蟹和软体动物,也吃海藻。它的活动能力较强,游泳速度较快。玳瑁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是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

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等级:ii 级。

11楼:过客守望者

二级凹甲陆龟

manouria impressa 马来陆龟属 陆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海龟 chelonia mydas 海龟属 海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丽龟 lepidochelys olivacea 丽龟属 海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棱皮龟dermochelys coriacea 棱皮龟属 棱皮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三线闭壳龟

cuora trifasciata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云南闭壳龟

cuora yunnanensis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玳瑁 eretmochelys imbricata 玳瑁属 海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山瑞鳖palea steindachneri 山瑞鳖属 鳖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蠵龟 caretta caretta 蠵龟属 海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地龟 geoemyda spengleri 地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鳖 pelodiscus sinensis 鳖属 鳖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黄喉拟水龟

mauremys mutica 拟水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缅甸陆龟

indotestudo elongata 印度陆龟属 陆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乌龟 chinemys reevesii 乌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黄额盒龟

cuora galbinifrons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潘氏闭壳龟

cuora pani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齿缘龟cyclemys dentata 摄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平胸龟platysternon megacephalum 平胸龟属 平胸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艾氏拟水龟

mauremys iversoni 拟水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大头乌龟

chinemys megalocephala 乌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金头闭壳龟

cuora aurocapitata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锯缘龟pyxidea mouhotii 锯缘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百色闭壳龟

cuora mccordi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眼斑龟sacalia bealei 眼斑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菲氏花龟

ocadia philippeni 花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周氏闭壳龟

cuora zhoui 闭壳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花龟 ocadia sinensis 花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四眼斑龟

sacalia quadriocellata 眼斑龟属 淡水龟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斑鳖 rafetus swinhoei 斑鳖属 鳖科 龟鳖目 爬行纲 脊索动物门 否

咕咕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吗,咕咕鸟是几级保护动物?

1楼 野马帮何莫 珠颈斑鸠,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 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咕咕鸟是几级保护动物 2楼 之意子 珠颈斑鸠的俗名 三有保护动物 级别较低 详情可参考 http baike baidu view 37820 htm 望...

马蜂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呢,马蜂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并不是哦,是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本身是不允许猎杀的,但是马蜂并不是国家保护动物。 2楼 噜啦嘞 马蜂,学名 胡蜂 ,又称为 蚂蜂 或 黄蜂 。体大身长毒性也大,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马蜂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3楼 不是苦瓜是什么 ,是常见物。 黄蜂为有社会性行为的昆虫类群。蜾蠃科的种类平...

企鹅是哪一国的保护动物,企鹅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1楼 刘 企鹅 学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称的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它们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经在南极安家落户。 全世界的企鹅共有18种,大多数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属于企鹅目,企鹅科。特征为不能飞翔 脚生于身体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势 趾间有蹼 跖行性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