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亲节是几月几日

2021-03-13 09:32:48 字数 786 阅读 3124

1楼:皮皮

中国父亲节是6月16日,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

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中国大陆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但内地民众习惯上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中国台湾父亲节是8月8日。

中国台湾的父亲节订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象一个 “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

中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时期,1945年8月8日,上海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联名请上海市**转呈****,定“爸爸 ”谐音的8月8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佩带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重和思念。

2楼:峰何以笙箫默

中国父亲节是民间专家学者倡议为弘扬孝文化而设立的节日,如中华圣诞节、中华感恩节、中华母亲节等一样属于仍未被国家相关部门正式确定的“节日”。有学者倡议将中国的父亲节订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像一个 “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

3楼:百度网友

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

中国爱眼日是几月几日,世界爱眼日是几月几日

1楼 love加油奥运 1992年9月25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教授王延华与流行病学教全国爱眼日 授耿贯一首次向全国倡议,并在天津召开了全国爱眼日第一次研讨会。这一倡议受到眼科学界和眼科专家们的响应,决定每年5月5日为 全国爱眼日 。1993年5月5日,天津首次举办爱眼日宣传活动。 受此影响,从199...

2019年过年是在几月几日?过春节是几月几日

1楼 飞哥 公历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农历 虎年 正月 初一日 四柱 庚寅 戊寅 乙未 节气 七九第1天 生诞 新年 距今 72天 2楼 环球品牌网 1 2010年过年,2010年的农历腊月三十,是阳历2011年的2月2日 2 过年的次日为春节,即2011年2月3日 3楼 百度用户 阳历2月...

农历相当于国历的几月几日,清明节是以农历说的吗?每年是几月几日?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公历 国历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 腊月十五 丙申年 猴年 辛丑月 己亥日 2016年12月15日农历 国历的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楼 春天的故事 2016年12月15日农历相当于国历的2017年1月12日 清明节是以农历说的吗 每年是几月几日 3楼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