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阴历正月二十四那天阳历是几月几号

2021-03-13 05:22:00 字数 1874 阅读 4148

1楼:百度网友

2018年阴历正月二十四那天阳历是2018年03月11号。

阴历是中国传统历法之一,也被称为农历,按月亮的月相周期来安排的历法,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以太阳为参照物,实际月球运行超过一周。)为一月,即以朔望月作为确定历月的基础,一年为十二个历月的一种历法。阴历正月,为中国农历的第一个月,即阴历一月。

扩展资料

两种正月

正月本指阳历正月

值得区别:农历是阴阳历,两种正月不同,阴历正月是起于初一,而夏历的阳历(节气)正月即寅月的首日是起于立春后的该日,是论二十四节气和十二月建。 最早的正月是节气建正, 因此,最早的正月是阳历(节气历)正月,历法建正(基点)里的夏历建寅是立春日开始。

后配阴历的正月

后来才把阴历的相关月称为阴历的正月,夏历的阳历正月是寅月,包括二十四节气里的立春和雨水两个节气,立春起的阶段15或16天的主要时间所在的那个阴历月,就定位阴历正月,如果来得晚,那么,阴历的上一个年要增加一个阴历月作为闰月来配套,否则对应不上。

而且目前老百姓所谓的正月是指阴历正月。

数术书用阳历正月

古今 数术学文献(周易**等文献)所谓”正月建寅“的这个正月,不是指阴历,而是指阳历,首日起于立春。数术学所谓”正月劫煞在亥“的这个正月,指阳历的寅月。一些人不懂两种正月,看不懂数术学家们的书。

大众口语指阴历正月

在大众口语里,正月通常指阴历正月,大众习惯重视初一十五等阴历内容。

春节用阴历正月

春节,是指阴历正月初一,不是指立春。

2楼:匿名用户

2018年阴历正月二十四那天阳历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农历2018年正月廿四日"查询信息如下:

公历: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双鱼座

农历:狗年 正月 廿四日

四柱:戊戌 乙卯 壬寅 节气:九九第8天 生诞: 二十八宿:柳 甲子纳音:金箔金 距今:还有731天

2018年阴历正月二十四那天阳历几号

3楼:匿名用户

2018年阴历正月二十四那天阳历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农历2018年正月廿四日"查询信息如回下:

公历: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双鱼答座

农历:狗年 正月 廿四日

四柱:戊戌 乙卯 壬寅 节气:九九第8天 生诞: 二十八宿:柳 甲子纳音:金箔金 距今:还有731天

阴历的正月二十四是阳历的几月几日

4楼: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阴历 正月廿四 丙申年【猴年】庚寅月 癸未日2016年阴历的正月二十四 , 是阳历的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5楼:孤岛小妞妞

按照常理来说,每年都一个农历正月二十四日,只有知道是那一年出生的,才能准确的回推算出阳历出生日答期:

不过,根据你现在问的时间**,有可能问的是现在的年份,那就是2016年农历正月二十四日。

2016年3月2日黄历

公历:公元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农历:二零一六年 正月(大)廿四

干支:丙申年 庚寅月 癸未日

生肖:属猴

星座:双鱼座 。

6楼:梦飞来客

2016年阴历正月二十四是阳历的三月二号星期三

2016年农历正月二十四日是新历的几月几号

7楼:有孚翁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2016年农历正月二十四日是丙申猴年庚寅虎月癸未羊日属双鱼座,新历的2016年3月2号,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的几月几号,1974年的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几月几日?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阴历 正月廿一 丁酉年 鸡年 壬寅月 乙亥日2017年阴历正月二十一 是阳历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 正月廿一 1974年的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几月几日? 2楼 我爱痕迹 公历 1974年2月12日星期二...

2019年正月二十三是阳历几月几号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2002年3月6日 星期三 农历 正月廿三 壬午年 马年 癸卯月 癸酉日 20002正月二十三什么星座? 2楼 zh風魂 2002年 正月 廿三,是阴历,转换成,阳历 2002年 03月 06日 星座 双鱼座 星座按阳历 即公历 国历 新历 划分的 双鱼座 02月19日...

2019年阴历十一月初二日是阳历的几月几号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82年12月16日 星期四阴历 十一月初二 壬戌年 狗年 壬子月 癸酉日1982年阴历十一月初二 是阳历的1982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982年11月初二阳历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农历1982年11月初二,阳历是1982 12 16 。这一天对应的干支是 壬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