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船舶图纸中TB表示肋位结构吗,船舶每档肋位的重心高度怎么求

2021-03-12 22:42:37 字数 1958 阅读 7936

1楼:匿名用户

船舶结构与bai制图的一点题du目网上光有题目无答案zhi,全家身当了

1.船舶dao中横剖面图专中属

肋位剖面图的位置通常选在()范围内结构典型的肋位.

a船体首部 b中部 c尾部 d纵剖面

2、粗双点划线简化表示()

a不可见强构件 b可见强构件 c不可见水密板材 d不可见非水密板材3、肋骨型线图属于()图样

a局部 b全图 c横剖面 d纵剖面

4、分段划分中,位于船中底部第二分段的编号()a.232 b.222 c.212 d.1015、在基础结构图中构件的定形尺寸采用()

a集中标注 b列表标注 c分别标注 d不标注6、重叠画法时,把不在某一剖面比啊大范围呗的构件表示在该剖切图的相应位置上,这些构件的可见轮廓用()表示.

a细实线 b细单点划线 c细双点划线 d细虚线7、总布置图中各种机械、设备、用具、门、窗、扶梯等采用()a简化画法 b省略画法 c按比例绘制实形画法 d形象化的图形符号画法8、型线图中一组水线的投影反映了外板形状()方向的变化.

a船深 b船宽 c船厂 d任意

船舶每档肋位的重心高度怎么求

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通过稳性实验得来的,在船舶资料中可以查取。也只有杂货船会特别要每档肋位重心高度。

船舶图纸怎么看

3楼:中国in船舶

1.虚线实线的意义,虚线表示结构后面的结构,就是不能被直接看到的结构2.粗实线表示壁板,水密壁或者t型材等强结构,细实线表示次要结构。

3.如果在十字交叉点,有往两侧延伸的箭头,表示在这个方向上,该结构是连续的,如果箭头相对,表示该结构在这个方向上是断开的

4.一个结构一般用三个方向的视图来表示,即三视图5.搞清楚几个术语,中线面,基线,肋位

6.一般的结构图,看图顺序是,先看俯视图,然后看纵剖图,然后看肋位/横剖图,其次看详细节点图

7.另外,要了解一些特殊符号的意义,尤其是缩写,这需要经验的积累,慢慢来吧。

希望能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船舶图纸按照以下国家标准绘制:

船舶工程autocad制图规则 cb/t 3990-2007gb 4476-1984 金属船体制图

看图则需熟悉这些标准,才能看的懂

5楼:别幼菱才庸

要看那个阶段的,初步设计是型线图的三视图;到了详细设计就不全是了,除了一些铁舾件是三视图,其他不全是;生产设计(施工图),就是布置图和立体图了。分段给的是分段板材图、小**和组立图。

船舶中肋板、肋位、龙骨到底是什么?哪位大神帮我区分一下啊!十分感谢

6楼:匿名用户

肋板: 船底骨架bai中设在肋位上du的横向板材或框架结构,zhi有水密肋

板,dao组合肋板回,实肋板,轻型答肋板之分肋位: 肋骨的顺序编号,指船在纵向长度肋骨所在的位置,而肋位多数是在设计时用来确定沿船长方向的位置。一般民用船舶以舵的轴系中心线为"0"号肋位,然后往舵叶方向(就是艉部)是负位,如"fr-1,fr-2,fr-3",往船艏方向的为正位如"fr1,fr2,fr3......

"龙骨:龙骨是在船体的基底**连接船首柱和船尾柱的一个纵向构件,它位于船的底部,是在船体的基底**连接船首柱和船尾柱的一个纵向构件。在龙骨的上面有横过的船肋加固。

船首和船尾,龙骨绕过艏柱。龙骨通常是船壳第一个被建造的部分。但是现在大型的民用船舶大多采用分段建造法,龙骨都被分到各个分段中了。

7楼:匿名用户

前面的回答是正确来的,

自专业的。

如果你看不懂可以理解为船就是一条鱼,

龙骨:等于鱼的中间大鱼骨,贯穿首尾。

肋板:可以叫肋骨,等于附着于鱼骨上的大鱼刺。

肋位:肋位就是每根肋骨的编号,以舵垂线为0,往船首前排是正数,舵垂线以后排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