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舾装件都包括哪些,船舶舾装件是什么

2021-03-12 22:42:37 字数 2748 阅读 7260

1楼:枝黛

船舶舾装是指船体主要结构造完, 舰船下水后的机械、电器、电子设备的安装。船舶的舾装就是除船体和船舶动力装置以外的所有船上的东西。

船舶舾装件是什么

2楼:熊暄

船舶舾装是指船体主要结构造完, 舰船下水后的机械、电器、电子设备的安装。船舶的舾装就是除船体和船舶动力装置以外的所有船上的东西。

3楼:匿名用户

五晟科技船舶舾装件 有锚机,绞机 带缆桩 导缆孔 门,窗 小舱盖,人孔盖 直梯,斜提,登乘梯

4楼:江苏圣耐德

舾装件英文bai

名称是outfitting,船舶舾装有内du舾装和外舾装之分。zhi船舶内dao舾装:主要是指船舶室内回

装饰装修工程,通俗地说就答是船舶室内装潢;

船舶外舾装:主要指的是船壳(甲板、上层建筑等区域)的梯子、扶手、导缆孔、带缆桩、各种支架等一些小件。

而船舶舾装又不同于船舶内舾装+船舶外舾装的整体概念了,船舶舾装是一个大的概念和范围,一般是指船舶从下水后至船舶交付,这一时间段,统称为船舶舾装。因为在船舶下水之前,主要工作是船壳的建造,打个比方,就像盖房子,土建结束,叫结构封顶。船壳完工,我们叫船舶下水一样,都是建造过程中的大节点。

土建完工之后,需要贴砖装修,购买家用电器设备、布置绿化等等。而船舶下水后,需要管路设备安装、设备安装调试、船上装潢等等一系列类似于陆用建筑的生产活动。不同的是,船舶作为海上浮动的建筑物与交通工具,需要在海上完成一系列的测试,以满足在海上的使用需求。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足之处,还望赐教!

什么是舾装件

5楼:丶丨鑫

舾装件是船上锚、桅杆、梯、管路、电路等设备和装置的零部件,也就是

舾装版所权

需要的零部件。

舾装是船舶制造工艺里的一种,分为分段舾装、船坞(船台)舾装和码头舾装。(把管子、阀门和其他大型设备及装潢材料装上船。该过程涉及的专业最多,是船舶中最乱也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过程)。

舾装是泛指在各个生产阶段的安装工程,涵盖 设备、管系、通风、电气、铁舾、内舾、**等各个方面。

其技术和管理过程,是当代船舶建造技术领域最为重要的课题内容;同时也是舰船领域最为高端的技术之一。

包括舵设备,锚设备,系泊设备,救生设备,关闭设备,拖带和顶推设备,还有梯子,栏杆,桅杆等。

内舾装:又称居装,joiner work或者ac***modation work.

舱室的分隔与绝缘材料的安装,船用家具与卫生设施的制造安装,

,厨房冷库和空调系统的组成与安装,船用门窗的安装。

6楼:匿名用户

船舶舾装是指船体主要结构造完, 舰船下水后的机械、电气、电子设备的安装。船舶的版舾装就权

是除船体和船舶动力装置以外的所有船上的东西。

按照舾装部位,船舶舾装分为外舾装和内舾装两部分, 外舾装outfitting work 包括舵设备,锚设备,系泊设备,救生设备,关闭设备,拖带和顶推设备,还有梯子,栏杆,桅杆等; 内舾装,又称居装,joiner work或者ac***mdation work:舱室的分隔与绝缘材料的安装,船用家具与卫生设施的制造安装,厨房冷库和空调系统的组成与安装,船用门窗的安装。游船(油轮)的晒装更为复杂,装饰和电气、电子设备的安装经常交叉进行。

按照舾装材料,船舶舾装可分为铁舾和木舾两部分,铁舾是指金属部分的舾装,木舾是指非金属部分的舾装。

船舶舾装是船舶建造的重要工作,船体主要结构造完后,就从造船平台下水,就开始船舶舾装工作, 安装船内的机械电气电子设备。船舶舾装在船舶建造中占相当大的比重。

7楼:掌建木

船体下水后,再对舰载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需要有一个周期。称为“舾装”。

船舶舾装

8楼:来自萍岛仙姿玉色的杉木

我是名船长bai

,希望以下回答对你有du所帮助

1 船舶的舾装就是zhi除船体以外的所有船dao上的东专西。包括机装、

属电装、甲装、据装。

2 船舶试验:船舶试验包括系泊试验、倾斜试验和航行试验,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系泊试验是当系泊于码头的船舶的船体工程和动力装置安装基本完工,船厂在取得用船单位和验船部门的同意后,根据设计图纸和试验规程的要求,对该船的主机、辅机以及各种设备和系统进行的试验,其目的是检查船舶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系泊试验是航行试验前的一个准备阶段。倾斜试验是对完工船舶重心位置的测定,要求在静水区域进行

9楼:百度网友

上面的错,舾装就是除了船体和涂装以外的工程。楼上的说的舾装是指狭义的内舾装,现在造船中,舾装容是广义的。

系泊,就是因为船在进行时需要把缆系好,然后像航行一样开动主机,桨也在转。为的是查看主推力装置(主机及轴系)的工作状态。确实是这样的,但不是完全这样的,还有一些辅助装置在航行试验前,都要进行试验完,如发电柴油机,空压机,泵等。

系泊试验是指和航行试验相对的一个名称,既是航行试验前能做的所有试验。

10楼:

给个邮箱,我给来你发一份系泊试源

验大纲和试验bai

报告过去。

为什么叫系泊,就是因为船在du进行时需要把zhi缆系好,然后像航行一样开动主机,桨也在转。为dao的是查看主推力装置(主机及轴系)的工作状态。通常是船舶大修后进行。

船舶舾装是船舶钢质工程的一个分支,主要包括一些复杂些的铆焊工程,如通风孔/消音器、机器/设备底座等等,船舶工程中除了船体、轮机、电气,剩下的基本就是舾装件了

船舶大学都有什么,中国船舶学院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真正的船舶大学就两所,一个是哈尔滨工程大学 原名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 ,另一个是江苏科技大学 原名镇江船舶学院 其他开设与船舶制造相关专业的大学还有上海交大 华中科技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 集美大学等等。以上所言,仅供参考。 2楼 蓝色狂想 上海交大,哈工程大,江苏科技大学...

什么是工艺文件明细表,工艺文件包括哪些?

1楼 吉蜜蜜 工艺文件主要有 工艺过程卡 工序卡 工艺设计计算书 工装夹具图及特殊刀具图纸 材料定额 材料明细表等等,很多的,要根据具体的零件去编制。先编制工艺过程卡,根据过程卡编制具体的工艺卡,根据工艺卡的需要设计相应的工装夹具和特殊刀具,还有材料定额 材料明细表的制定,有些需要计算的,就要有相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