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去向

2021-03-12 20:27:19 字数 3271 阅读 9066

1楼:匿名用户

基本都是留在不对了。我同学那个专业被分到酒泉去了

国防科大是怎么样的学校??和军队的关系是??毕业后都是军人吗?

2楼:隋元广

一、概述: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简称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由国防部、教育部双重领导,副大军区级编制。

二、院系设置:

截止2014年5月,学校下设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军事高科技培训学院等10个学院,在26个本科专业招生。

三、校园环境:

截至2014年4月,学校占地总面积6200多亩,共分为四个校区(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四号院),全部位于古城长沙。

一号院又叫本部、主校区,是研究生、博士生和学校科研工作所所在的院区,位于市区,硬件设施先进,历史悠久,地理位置适中,东、北环绕浏阳河,南临烈士公园,西隔湘江眺望岳麓山,校园环境优美;二号院是炮兵学院;三号院是本科学员生活的地方,地处郊区,硬件设施良好;四号院同处郊区,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员大三大四生活学习的地方。

3楼:冢冢园茵

国防科大有军中清华之称,是我军顶尖的工程技术类院校直接隶属于**军委

该校面向全国统一高考招生,统招入学的学生有军籍,毕业后就是军官。该校统招录取分数一般要高出重点线几十分

但如果是委培自费入学的,高考分数就仅供参考,没有军籍,毕业后自谋职业,而且没机会特招入伍为军官

4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 简称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军委培养国防科学技术人才副大军区级的综合类最高学府。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并获**特殊专项资金的全国顶尖名校。

学校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原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1959年3月22日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大学。1970年,军事工程学院的主体迁至湖南省长沙市,改名为长沙工学院,隶属于***第七机械工业部。

船舶专业留至当地,成立哈尔滨船舶学院。1984年,学校经***、**军委和教育部批准首批成立研究生院,1978年,长沙工学院改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回归军队序列。

学校坐落在古城长沙市开福区,占地总面积5700余亩,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条件和公共服务体系。全校有3个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863”高技术重点实验室、1个军队院校重点实验室和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实验室。新建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拥有先进的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

图书馆藏书200多万册,中外期刊4000多种,并建立了全套“美国**四大科技报告”检索系统。学校计算机网络分别与国家教育科研网、国际互联网和全军军事训练信息网互联。全军军事训练信息中南中心设在国防科技大学,由学校承建和管理。

全校教职员工均可方便地使用网络。

学校现设有:航天与材料工程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军队学位委员会在学校设立了军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学校按照理工结合,以工为主,文、管、军、经、哲多学科相互渗透,口径宽、适应性强、军队和国防特色明显的人才培养思路,长期不懈地致力于学科专业建设,形成了总体层次高、紧跟高科技最新发展、适应未来要求的一流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是***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设有31个本科专业、80个硕士点、40个博士点、11个博士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国家重点学科、15个军队“2110”重点建设的学科领域、15个湖南省重点学科和5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可按一级学科招收和培养博士、硕士生。

学校拥有一支整体水平高、集体攻关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这支队伍中,既有学术界影响较大的老专家、老教授,又有一批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的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还有一大批崭露头角的青年学术骨干。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在岗博士生导师200余人,硕士生导师800余人,1000余名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400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9人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余人享受**特殊津贴。

学校经常派出教师和研究生出国考察、学习和参加国际性学术活动,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授、学者有良好的学术交往,还聘有外籍教师长期在校任教。

建校50年来,已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等各类学员共12万余人,其中多数人已经成为我国国防、经济、科技和教育事业的骨干,有的当选为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不少人还在国家机关、解放军各总部、各军兵种、科研单位以及军队院校担任领导职务。

学校按照“面向军队,面向国防、立足前沿、突出重点、加速转化”的科研方针,在先进**装备和国防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以银河系列巨型计算机等为代表的3000多项成果,荣获国家、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1450多项。科研经费总额和人均科研经费均居全国高校前列。

学校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学员宿舍楼内设有**、学习室、娱乐室,学员餐厅宽敞整洁。俱乐部和体育场馆,可供学员开展丰富健康的文体活动。

目前,学校正积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军战略决策,深入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努力创建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5楼:匿名用户

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军委的综合性大学,是人民解放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蓝,是军队高级指挥军官的培训基地,是国防关键技术和先进**装备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的前身是“哈军工”,第一任院长是中外有名的陈赓大将。学校是首批成立研究生院、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并获**专项经费支持的全国重点院校之一。

学校地处美丽的湘江之滨湖南省长沙市,分四个院区,我系在市中心的学校本部,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年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

6楼:匿名用户

中**校除了国防大学就是国防科大最厉害了,可以说是不次于清华,不过是军校,所以毕业要在军队工作,不过都是高级人才,不像基层军官那么累。只要你去了国防科大,你就是准军人,毕业后就是副连级军官,未来一片光明。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更好

1楼 匿名用户 没法比 国防大学是全军唯一的高级指挥院校,主要招一定级别的现役军官国防科技大学是技术类为主的学历教育院校,主要通过高考招生不存在某个人面临这两个学校做选择的可能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哪个好 2楼 火龙范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招收文科生吗,中国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招文科生吗?

1楼 敌敌畏镇 招呢啊,谁说不招,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外国语文学,经济学,教育学,行政管理等都是文科专业。 中国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招文科生吗?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是招文科生的,但是相对比率相当少。在国防科技大学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计划也只有一个文科专业 四个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有多牛逼?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一向是 据估计中 费位居世界第二 至少800亿美元以上 人民币约5000亿以上 中 事科技研究不是军费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有多牛逼? 2楼 匿名用户 军事经济学院是培养我军后勤建设人才的高等军事学府,隶属于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学院成立于1946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