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马学本领这篇短文你懂得了什么道理

2021-03-12 20:21:50 字数 2587 阅读 2556

1楼:尘缘谪落

《小河马学本领》使我懂得的道理是:

要善于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优点,不能一味地看到自己的短处,就觉得自己毫无用处,只要不断努力就可以让本事更大。

2楼:无拘无束即豁达

学本领应该一心一意,脚踏实地,才能学到本领。

小河马的本领读了这篇短文我懂了什么

3楼:緣起緣滅

要善于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优点,不能一味看到自己的短处,就觉得自己毫无用处,只要不断努力就可以让本领更大。

4楼:月的声优

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会有自己的短处,不要总是羡慕别人的好,一味看到自己身上的短处,就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只要不断努力 就可以让本领更大。

小毛驴学本领这篇短文讲了什么道理

5楼:瀛洲烟雨

可以这样写

告诉我们要,懂得谦卑,

不要不懂装懂,善于向别人学习.

读了《学弈》这篇课文明白了什么道理

6楼:q王小年

道理:弈秋同时教两个学习态度不同的人下围棋,学习效果却截然不同,并不是在他们在智力上有多大差异,而是两个人学习结果不同。所以我们做事时必须专心致志,绝不可以三心二意,这样才能得到好的结果。

《学弈》先秦:佚名

弈秋,通国之善弈者也。使弈秋诲二人弈,其一人专心致志,惟弈秋之为听;一人虽听之,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思援弓缴而射之。虽与之俱学,弗若之矣。

为是其智弗若与?曰:非然也。

翻译:弈秋是全国最擅长下棋的人。让弈秋教导两个人下棋,其中一人专心致志的学习,只听弈秋的教导;另一个人虽然也在听弈秋的教导,却一心以为有大雁(或是天鹅)要飞来,想要拉弓箭将它射下来。

虽然他们二人一起学习下棋,但后者的棋艺不如前者好。难道是因为他的智力比别人差吗?说:

不是这样的。

弈秋是第一个史上有记载的的围棋专业棋手,也是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的从事教育的围棋名人。关于弈秋的姓名,清代学者焦循《孟子正义》里作有说明:古之以技传者,每称之为名,如医和、卜徒父是也。

此名弈秋,故知秋为其名,因通国皆谓之善弈,故以弈加名称之。

由于弈秋棋术高明,当时就有很多年青人想拜他力师。弈秋收下了两个学生,用同样的方法教学,但是一个认真,一个走神;一个专注,一个偷懒,所以虽然都倾注了心血,但是却没有取得相同的成绩。

这两则小故事都记载在史书上。人们把它记下来,大概是想告诫后人们,专心致志是下好围棋的先决条件,做事情要一心一意。

7楼:陈誉澄

《学弈》这篇课文告诉我们学习和做事都要一心一意,要干一行爱一行,千万不能三心二意,不然将会一事无成

8楼:天蝎绿色花草

我要向《学弈》故事中专心致志学下棋的人学习,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培养自己顽强的毅力,勤勤恳恳学本领。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否则便会一事无成。

9楼:匿名用户

读了《学弈》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不能三心二意,要专心致志。要不然,你什么都不会。

10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想学好一种本领,必须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11楼:小李杜小童鞋

不管我们干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否则一世成

12楼:远大

学弈:课文告诉我们 只有专心致志,才能有所成就

13楼:ne恶魔

专心致志和三心二意的做事,结果是不相同的。

14楼:匿名用户

做事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

15楼:匿名用户

懂得了做事要一心一意。

16楼:匿名用户

读了学弈这篇课文,我懂得了,上课要专心致志,绝不可三心二意,要做到课前预习,课中认真,课后巩固

17楼:匿名用户

数据线我哦我四季豆很符合记得记得解决掉气排球哦钱哦哦恒大华府福山区好感动不洗

18楼:匿名用户

壬八习俗称号,刁难了我在吗?你们在吗?说的我在吗?你们在吗?

小鸟学本领学什么都不成这篇短文我明白了

19楼:早起之虫有鸟吃

在森林里,刚下过雨后,空气很清新,地上也冒出了许多彩色的小蘑菇。一颗大树上,居住着鸟妈妈、鸟爸爸和鸟宝宝。

鸟妈妈说:“小懒虫,快起来学飞吧!”鸟宝贝还在被窝里伸着懒腰,眼睛闭着说:

“这么冷,睡在被窝里当然舒服啰!”鸟妈妈急着说:“再不起床,我就掀被子了!

”鸟宝宝只好起床了,小鸟走出去觉得很冷,它在寒风里缩着身子,轻轻叹息。

第一次,小鸟没飞起来,它碰到树杆上,掉到地上了,只见它扑棱着翅膀,还扭了一下脚。小鸟一跳一跳地说:“我再也不学飞了”。

鸟妈妈说:“坚持吧,蓝天才是我们的家”。小鸟一共摔了几十跤,但是它终于学会飞了。

在森林里春天举行的飞行比赛中,小鸟得了第一名,许多布谷鸟、画眉鸟、喜鹊、黄鹂、白鹭……都为它鼓掌。

学习了《动手做做看》这篇课文,我懂得了什么道理

1楼 97乐于助人 the port for the first time from the 读了《动手做做看》这篇课文 你明白了哪些道理 2楼 课文你来说 课文明白的道理 这篇课文故事情节简单,却富有情趣,给人以启迪。伊琳娜的情绪随着故事的 发展而变化。从伊琳娜主动实验并发现问题的故事中,告诉我们...

给比拿好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什么道理

1楼 小精灵水滴 给永远比拿愉快 ,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如果同学遇到了难题,努力去教会他,而不是吝啬自己的才能,你就会多一个朋友,多一份快乐。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给予和付出,而不是无限的索取,你的人生将光明快乐。 如果你吝惜了自己的所拥有的东西,而不是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你就会懊丧不已,心情低落,心...

你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懂得了什么

1楼 星光点点 世界太不公平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你应该有快乐的童年。应该去上学,穿上一件粉红色的羽绒服,一条黄的棉裤,一双雪白的棉鞋,而你没有,你是既寒冷又饥饿,没有一个人可怜你来买了这些火柴,你就可以回家去过圣诞夜,但是你的这点愿望没有实现。 想想我们过除夕夜时,餐桌上有丰盛的菜肴,大门上贴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