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猜成语答案人笑着吐舌头,我爱猜成语答案一个人笑着吐舌头

2021-03-12 20:04:13 字数 4648 阅读 8908

1楼:筱敏

一个人闭着眼睛吐舌头

2楼:匿名用户

你好,是:咧嘴而笑 。

满意请按答题先后采纳~

你的采纳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谢谢!

我爱猜成语第六关一个人一匹马是什么成语

3楼:最爱心灵手巧

单枪匹马

dān qiāng pǐ mǎ

【解释】原指打仗时一个人上阵。比喻行动没人帮助。

【出处】五代·楚·汪遵《乌江》诗:“兵散弓残挫虎威,单枪匹马突重围。”

【结构】联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语、定语、状语。

【近义词】孤家寡人、孤军奋战、无依无靠

【反义词】人多势众、千军万马

【例句】朱强~地闯深圳;想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来。

4楼:剑王牙

单枪匹马 原指打仗时一个人上阵。比喻行动没人帮助。

求此案啊啊啊

5楼:承昂杰展迈

盲人瞎马,我今天刚通了这关。求采纳,楼主万岁

一个人骑马旁边站四个人打一成语我爱猜成语2

6楼:q魂斗罗

鞍前马后

ān qián mǎ hòu

【解释】马前马后。指追随左右。

【出处】王树元《杜鹃山》第五场:“鞍前马后跟你跑,出生入死为你干。”

【结构】联合式成语

【用法】联合式;作状语;形容跟随某人

【例句】~跟你跑,出生入死为你干。(王树元《杜鹃山》第五场)【英译】fuss around the master

看图猜成语答案一个人100

7楼:匿名用户

百发百中

开放分类: 成语、文化、词语、典故、汉语

词 目 百发百中

发 音 bǎi fā bǎi zhòng

释 义 1.每次都命中目标,形容射箭或射击非常准。

2.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办事成功,决不落空。

歇后语:靶场上的老黄忠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补语;

近义词 弹无虚发、百步穿杨、百无一失

反义词 无的放矢、百不一存

灯 谜 弼;神枪手

出 处 《战国策·西周策》:“楚有养由基者,善射,去柳叶百步而射之,百发百中。”

示 例 回见子牙,叩头在地:“丞相妙计,~。”(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三十六回)

“百发百中”这则成语的意思是射一百次,中一百次,形容箭无虚发。泛指射击技术高明,每发必中;也比喻对事惰的预料有充分把握,从不失算。

这个成语**于《战国策.西周策》,楚有养由基者,善射。去柳叶者百步而射之,百发百中。

苏厉,是战国时期从事政治外交活动的谋士。有一次,他听说秦国大将白起将要带兵攻打魏国都城大梁,而大梁一旦被秦占领,附近的西周王室就有危险。于是,苏厉对周王说:

“白起这几年打败过韩、赵等国,夺取了许多土地。现在他将要带兵攻打大梁,大梁一旦被白起攻下,周王室危险了!您应当想办法阻止白起出兵。

” 于是周王派苏厉前往秦国。苏厉对白起说:“从前,楚国有一个名叫养由基的人,是一个射箭能手,他距离柳树一百步放箭射击,每箭都射中柳叶的中心,百发百中,左右看的人都说射得很好,可是一个过路的人却说:

‘这个人,可以教他该怎样**。’

养由基听了这话,心里很不舒服,就说:‘大家都说我射得好,你竟说可以教我**,你为什么不来替我射那柳叶呢!’

那个人说:‘我不能教你怎样伸左臂屈右臂的射箭本领;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你射柳叶百发百中,但是却不善于休息,等一会疲倦了,一箭射不中,就会前功尽弃。’” 讲完这段故事,苏厉把话题拉回来说:

“你已经打败了韩、赵等国,取得了许多土地,功劳很大。现在,又要派你带兵出关,经过西周王室的所在地去进攻大梁,如果这一仗不能取胜,就会前功尽弃。你不如说自己生病,不要出兵为好。

”白起听了,笑着说:“我所向披靡,百战百胜,怎么会不能取胜呢?”

于是,他没有被苏厉说动,率兵攻打魏国,果然又大获全胜,夺取了魏国的几十座城池。

解释: 每次都能命中目标,形容射箭或射击非常闪。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绝不落空。

养由基,是春秋时楚国的名将,也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射箭能手。《左传》和《史记》都载有他的一些故事。例如:

有一次,晋厉公攻伐郑国。楚共王出兵援郑,和晋军相遇于鄢陵(即所谓的“鄢陵之战”。鄢陵,今属河南省)。

战斗中,晋将魏錡射伤了楚共王的眼睛。楚共王恨之入骨,就约养由基两枝箭,要他代为报仇。结果,养由基只用了一枝箭就把魏錡射死,而把另一支箭还给楚共王复命。

在楚共王时,还有一个善射的人,名叫潘党,能每箭射中箭靶的靶红心。养由基对他说:“这还不算本事,要能在百步之外射中杨柳叶子,才算差不多了。

”潘党不服,当即选定杨柳树上的三片叶子,并标明号数,叫养由基退到百步之外,顺序射去。养由基连射三箭,果然,第一箭中一号叶心,第二箭中二号叶心,第三箭中四号叶心,非常准确。

《史记》说:“楚有养由基者,善射者也,去柳叶百步而射之,百发而百中”。

形容射箭技术的高明,因此叫做“百发百中”,也称“百步穿杨”。王琚的《射经》说:“其的(箭靶)始于一丈,百发百中,寸而加之(一寸一寸地增加距离),至于百步,亦百发百中,乃为术成。”

“百发百中”这句成语,今天常用来形容神枪手的射击技术,还可以用来比喻料事必中和谋事必成。

解释: 每次都能命中目标,形容射箭或射击非常闪。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绝不落空。

养由基,是春秋时楚国的名将,也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射箭能手。《左传》和《史记》都载有他的一些故事。例如:

有一次,晋厉公攻伐郑国。楚共王出兵援郑,和晋军相遇于鄢陵(即所谓的“鄢陵之战”。鄢陵,今属河南省)。

战斗中,晋将魏錡射伤了楚共王的眼睛。楚共王恨之入骨,就约养由基两枝箭,要他代为报仇。结果,养由基只用了一枝箭就把魏錡射死,而把另一支箭还给楚共王复命。

在楚共王时,还有一个善射的人,名叫潘党,能每箭射中箭靶的靶红心。养由基对他说:“这还不算本事,要能在百步之外射中杨柳叶子,才算差不多了。

”潘党不服,当即选定杨柳树上的三片叶子,并标明号数,叫养由基退到百步之外,顺序射去。养由基连射三箭,果然,第一箭中一号叶心,第二箭中二号叶心,第三箭中四号叶心,非常准确。

《史记》说:“楚有养由基者,善射者也

8楼:匿名用户

百发百中_成语解释

【拼音】:bǎi fā bǎi zhòng【释义】:形容射箭或打枪准确,每次都命中目标。也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

【出处】:《战国策·西周策》:“楚有养由基者,善射,去柳叶百步而射之,百发百中。”

【例句】:回见子牙,叩头在地:“丞相妙计,~。”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三十六回

看图猜成语里面一个人,一只鸡和一个猴子,是什么成语。

9楼:匿名用户

看图猜成语里面一个人,一只鸡和一个猴子,是什么成语——杀鸡儆猴、杀鸡骇猴、杀鸡吓猴。

1、杀鸡儆猴

shā jī jǐng hóu

【解释】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出处】司马文森《风雨桐江》第七章:“他们用的是杀鸡儆猴法,有意叫大哥难堪。”

【结构】偏正式

【近义词】杀一儆百、杀鸡骇猴

【例句】他现在玩的就是杀鸡儆猴的把戏

2、杀鸡骇猴

shā jī hài hóu

【解释】传说猴子怕见血,驯猴的人便杀鸡放血来恐吓猴子。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五十三回:“俗语说的好,叫做‘杀鸡骇猴’,拿鸡子宰了,那猴儿自然害怕。”

【结构】偏正式

【近义词】杀鸡吓猴、杀一儆百

【例句】俗语说的好,叫做“~”,拿鸡子宰了,那猴儿自然害怕。(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五十三回)

10楼:剑王牙

杀鸡儆猴

拼音: shā jī jǐng hóu 简拼: sjjh近义词: 反义词:

用法:解释: 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一个人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成语为:杀鸡儆猴

杀鸡儆猴为常用成语,读音为shā jī jǐng hóu,本意是杀鸡给猴子看。比喻用惩罚某个个体的办法来警告别的人。

注解:大凌小者,警以诱之。刚中而应,行险而顺。

①大凌小者,警以诱之:强大者要控制弱下者,要用警戒的办法去诱导他。

②刚中而应,行险而顺:语出《易经·师》卦。师卦名。

本卦为异卦相叠(坎下坤上)。本卦下卦为坎为水,上卦为坤为地,水流地下,随势而行。这正如军旅之象,故名为“师”。

本卦《彖》辟说:“刚中而应,行险而顺,以此毒天下,而民从之。”“刚中而应”是说九二以阳爻居于下坎的中信,叫“刚中”,又上应上坤的六五,此为此应。

下卦为坎,坎表示险,上卦为坤,坤表示顺,故又有“行险而顺”之象。以此卦象的道理督治天下,百姓就会服从。这是吉祥之象。

“毒”,督音,治的意思。

拓展资料:由来:相传猴子是最怕见血的,驯猴的人首先当面把鸡杀给它看,叫它看看血的厉害。

才可以逐步进行教化。捉猴子的人就采用这杀鸡战术,不管它怎样顽强抗拒,只要雄鸡一声惨叫,鲜血一冒,猴子一见,便全身软化,任由捉获了

12楼:匿名用户

杀鸡儆猴,应该是这个成语吧

疯狂猜成语人张大嘴露着大舌头,疯狂猜成语一个人张大嘴露着大舌头。

1楼 q魂斗罗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张大嘴露着大舌头 张口结舌。 张口结舌 zh ng k u ji sh 解释 结舌 舌头不能转动。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形容理屈词穷,或因紧张害怕而 。 出处 曲波《林海雪原》二八 感到这声音象是一个铁棒击打在他的头上,他转头一看,大惊失措,张口结舌。 结构 联合式。 用...

人手上拿着帅猜成语答案,一个人手上拿着一个帅猜成语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 谜底成语就是, 举帅不定。 疯狂猜成语答案 一个人举着一个帅字象棋 2楼 任岩松的希望 举棋不定 j q b d ng 解释 拿着棋子,不知下哪一着才好。比喻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 出处 《左传 襄公二十五年》 弈者举棋不定,不胜其藕。 结构 连动式。 用法 略含贬义...

看图猜成语答案人指着人骂,看图猜成语答案一个人指着一个人骂

1楼 q魂斗罗 看图猜成语答案一个人指着一个人骂 令人发指。 令人发指 l ng r n f zh 解释 发指 头发竖起来,形容极为愤怒。使人头发都竖起来了。形容使人极度愤怒。 出处 《庄子 盗跖》 谒者入通,盗跖闻之大怒,目如明星,发上指冠。 结构 兼语式。 用法 含贬义。多用来形容人愤怒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