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样化学品能让土地不长草,撒什么东西才会让土地不长草

2021-03-12 19:58:42 字数 1204 阅读 3112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杂草的话,就用植物生长素类似物吧,类似于吲哚乙酸之类的,过量的植物生长素对植物有致命的伤害。

2楼:

太多了 草甘膦 剂量大一点 若干年寸草不生

3楼:争做好心人

现在的除草灵效果好,根本不长草!

4楼:陈超好好不

我去,核****就不长草了

5楼:好人好萌

最好不要这样做,对人体影响很大

撒什么东西才会让土地不长草

6楼:gloria猪清

除草剂。

除草剂是指可使杂草彻底地或选择地发生枯死的药剂,又称除莠剂, 用以消灭或抑制植物生长的一类物质。其中的氯酸钠、硼砂、砒酸盐、三氯醋酸对于任何种类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剂、植物和环境条件三因素的影响。

按作用分为灭生性和选择性除草剂,选择性除草剂特别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数都有效。世界除草剂发展渐趋平稳,主要发展高效、低毒、广谱、低用量的品种,对环境污染小的一次性处理剂逐渐成为主流。

除草剂对土壤的危害:

1、一般来说,除草剂对植物、病原体、土壤微生物及环境等都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它不止会造成环境污染,也会间接对人体造成伤害。

2、土地污染:农田喷施除草剂后,不被杂草吸收的的除草剂成分会游离存在于土壤中。目前,使用的化学除草剂有多数是长残留型,它们在土壤中的残留期一般可达36个月以上。

根据调查,目前生产中普遍使用的除草剂中有20%~70%会长期残留于土壤中,从而使土壤、地下水、粮食受到污染。

3、土质下降,土地“癌化”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田”,无法改茬,目标作物产量低或根本没有收成。在我国的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等地,因长期过量使用除草剂,已出现大面积的“癌症田”。

7楼:诸城风雷工具

除草剂是首选。

除草剂是指可使杂草彻底地或选择地发生枯死的药剂。

除草剂又称除莠剂, 用以消灭或抑制植物生长的一类物质。作用受除草剂、植物和环境条件三因素的影响。按作用分为灭生性和选择性除草剂,常用的品种为有机化合物。

可广泛用于防治农田、果园、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铁路线、河道、水库、仓库等地杂草、杂灌、杂树等有害植物。

8楼:刻意保留

盐!!!!大粒盐!!!

什么东西撒在土里能让植物长不出来

1楼 匿名用户 很多东西都能让植物长不出来。 比如撒666粉这种强烈刺激性的农药,撒能够啃噬植物种子的害虫,撒盐碱 石灰等。 666粉,是苯与氯气在紫外线下的加成产物 六氯环己烷,分子式c6h6cl6,俗称666粉。其化学结构决定了它的高稳定性,因此残留污染不可避免,现已禁用。主要用作杀虫剂。 2楼...

大棚土壤呈酸性植物不长怎么办,土地呈酸性,植物不能正常生长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酸性土壤改良技术措施 酸性土壤的特征是 酸 ph值在6以下 瘦 速效养分低,有机质低于1 5 严重缺有效磷 粘 土质粘重,耕性差 深 土色多为红 黄 紫色 。在这些土壤上种植作物,不易全苗,常形成僵苗和老苗,产量低品质劣。 改良培肥方法是 一 增施农家肥,培养土壤肥力 在作物种植前一...

我是不爱学习的人,有什么办法怎样才能让我感兴趣

1楼 匿名用户 别急 学习兴趣是慢慢形成的 先自己发现自己喜欢什么学科 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 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学习其实还挺有趣的 那些知识也是充满奥秘的 慢慢的你就会喜欢上他 记住 上课时认真听讲 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 不知不觉你就喜欢上它了 一个不爱学习的人,怎样才能学好 2楼 美肤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