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哪个朝代的刑罚最残忍

2021-03-12 19:41:07 字数 472 阅读 6275

1楼:弦歌清影

明清刑罚最残忍复。制

刑指肉刑、死刑;罚指以金bai

钱赎罪。du后泛指依照法律对违法zhi者实行dao的强制处分。语出《书·吕刑》:“刑罚世轻世重,惟齐非齐,有伦有要。”

在古代,帝王(含君主、皇帝、国王、诸侯王)和贵族的权威至高无上,对犯罪的惩罚也极其简单,大约只有两种:处死和奴役。

明清刑罚如下:

1、死刑。明、清两朝在法律上恢复了枭首示众之刑,并且范围逐步扩大。此外,明清时期的死刑执行方面还有一些更加残酷的方式,如“剥皮实草”、“灭十族”、戮尸等。

2、充军刑。“充军”创制于明代,但是不以充军为本罪。清朝的充军则作为流罪的加重刑,并以充军为本罪。

3、发遣刑,这是一种比充军重的刑罚。明代时只限军官和军人,永不得回原籍。

4、枷号,是明朝首创的耻辱刑。在明代还变成一种致命的酷刑。清时对一些伦理性和风化犯罪,用此法。

请添加详细解释

古代刑罚与现代刑罚哪个更有威慑力

1楼 匿名用户 古代刑法,古代刑法要么打要么杀,砍腿割鼻子啥的,分分钟小命就没了或者残疾了,现在刑罚只是限制自由,还有改过的机会,主要是 吧 2楼 孤独五班 秦法最有震慑能力 就是死法都算不过来 轻罪重刑 古代的刑罚都有什么?最残酷的是什么? 3楼 七情 要说残酷,得从两个方面来讲 一,从刑罚的本身...

中国古代的刑罚桀刑是什么,“流、赎、鞭、扑”在古代的刑罚中分别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俗称的千刀万剐,凌迟处死 磔 字本来不是用于人的。古代在祭祀的时候,杀牲以祭神,就是把祭的牲肢解。肢解牺牲,就叫 磔 。 后来变成一种对人的最为惨烈的酷刑,就是分尸,也解释作车裂,又解释作寸磔。有一部书叫《六部成语》,书中说 磔刑是 碎磔之刑也,俗名剐罪也 ,也就是民间所说的 千...

家里是自供水,买一台超滤膜净水器够不够用

1楼 何荣荣 立升净水器能过滤水中铁锈 泥沙 细菌 病毒 胶体等有害物质,只要是自来水的二次污染问题都可以解决,而且过滤后的水完全能达到国际瓶装饮用水标准。所以安装一台超滤膜净水器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想要日常饮用的口感更好一些的话,可以买一台立升超滤伴侣,口感会更好。 2楼 夏花秋叶 如果家里自来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