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臣的职责

2021-03-12 19:41:07 字数 1349 阅读 7812

1楼:筱鸢

【bai

词目】使臣

duzhi【拼音】shǐ chén

dao 【专

注音】ㄕ

属ㄧˇ ㄔㄣˊ

【释义】

1、[envoy]:旧指奉使命往来国际间的**。

2、[military officer]:宋朝专管缉捕的武官。

把林冲带来使臣房里寄了监。——《水浒传》

春秋战国时期出使别国的使臣手上拿的叫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代表国君出使,必须持白旄,就是白色牦牛尾巴。

3楼:帝的说话者

旌节旌节 凡除节度使,皆授以旌节仪物,包括门旗二面、龙虎旌一面、节一支、麾枪二支、豹尾二支,共八件。节用金铜叶做成;旗用九幅红绸制作,其上装有涂金、形如木盘的铜龙头。

1.古代使者所持的节,以为凭信。《周礼·地官·掌节》:

“货贿用玺节,道路用旌节。” 郑玄 注:“旌节,今使者所拥节是也。

” 孙诒让 正义:“《后汉书·光武纪》 李 注云:‘节,所以为信也。

以竹为之,柄长八尺,以旄牛尾为其毦,三重。’……《司常》云:‘析羽为旌。

’旌节,盖即以竹为幢,又析羽缀幢以为节。其异於九旗者,无縿斿也。 汉 节即放古旌节为之,故 郑 举以相况。

” 唐 杨炯 《建昌公王公神道碑》:“乘使者之輶车,掌行人之旌节。”

2.借以泛指信符。 萧三 《送***飞重庆》诗:“和平、民主、团结,三者都不能一缺--这就是人民付托给 *** 的旌节。”

3.旌与节。 唐 制,节度使赐双旌双节。

旌以专赏,节以专杀。行则建节,树六纛。 唐 岑参 《陪狄员外早秋登府西楼》诗:

“旌节罗广庭,戈铤凛秋霜。”《旧唐书·崔宁传》:“先时, 张献诚 与 旰 战, 献诚 屡败,旌节皆为 旰 所夺。

” 宋 岳珂 《愧郯录·旌节》:“旌节之制,命大将帅及遣使於四方,则请而假之。旌以专赏,节以专杀…… 唐 天寳 中置。

节度使受命日赐之,得以**军事。行即建节,府树六纛。”亦借指节度使。

唐 杜甫 《奉待严大夫》诗:“常怪偏裨终日待,不知旌节隔年回。”

4.指军权。 宋 乐史 《广卓异记·出入六十年富贵》:

“十拥旌节,两登相位,三掌邦计,再领盐铁。” 清 昭连 《啸亭续录·明相国》:“公於 乾隆 丙子、丁丑间即从征 西域 ,久拥旌节。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view/415609.htm

4楼:袖子长

节杖,所谓使者持“节”,方为“使节”。

拿这个东西说明派出使节的国家对本次出使的重视,外交级别比较高。拿到现在来说就是“大使级外交关系”

物业顾问的顾问职责,物业顾问职责

1楼 百度用户 物业管理公司一般认为委托项目更能体现公司的管理实力,项目持久而收益高。但是顾问管理项目具有 短平快 的特点,造成的社会影响更广泛,对扩大业务也有重要作用。 闵新闻先生认为,物业顾问如果想做好,起码应该具有以下特性 对行业的热爱 强烈的企图心 能够承受进入本职业初期承受较大压力与快节奏...

服装店店长的职责,服装店长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相识品牌的谋划方针,依据品牌的特色以及气势气魄执行发卖计谋。 2 笃守公司各项规定,执行手谕,完成公司下达任务。 3 卖力管理专柜的日常工作,监督考核导购的工作表现,实时反应员工动态,并对导购举行培训。 4 卖力盘货 帐本建造 商品交代的准确没有差错。 5 卖力店肆内货品补齐,商...

仓管的详细职责是什么,仓管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1楼 笑笑师伯 仓管员岗位职责 1 严格执行仓库管理制度 劳动制度,做到不迟到 不早退,坚守工作岗位。 2 凡是入库物资做到认真核对 签证 发票 验收单 ,仔细清点,数量正确,质量符合要求,方能验收入库。验收一般应在当天完成,大批量进货三天内验收完毕。 3 库内物资做到勤查 勤翻,保持库内干燥,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