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和海南有什么区别

2021-03-12 19:40:00 字数 1121 阅读 4583

1楼:娱人愚己笑看人生

一、包括和被包括的关系

截至2015年9月,海南省共辖4个地级市,分别是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15个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包括5个县级市、4个县、6个自治县,分别是五指山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定安县、屯昌县、澄迈县、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苗族黎族自治县。

二、面积不同

1、三亚三亚市陆地总面积1919.58平方千米,海域总面积6000平方千米。东西长91.6千米,南北宽51公里,下辖四个区。

2、海南海南省海南岛总面积3.39万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千米。琼州海峡与广东划界,西临北部湾与广西、越南相对,东濒南海与台湾对望, 东南和南部在南海与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为邻,是中国最南端的省级行政区。

三、人口不同

1、三亚市2018年末户籍人口614647人,比2017年末增加22441人。其中,男性311919人,女性302728人。按民族分,汉族358091人;黎族236497人;苗族4145人;壮族2205人;其他民族3533人。

2、2018年,海南省根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推算,全省人口出生率14.48‰,死亡率6.01‰,自然增长率8.

47‰。全省年末常住人口934.32万人,比上年增加8.

56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为59.06%。海南省汉族、黎族、苗族是世居民族。

黎族是海南岛上最早的居民。世居的黎族、苗族大多数聚居在中部、南部的琼中、保亭、白沙、陵水、昌江等县和三亚市、五指山市;汉族人口主要聚集在东北部、北部和沿海地区。

2楼:匿名用户

海南省,简称琼,别称琼州,位于中国南端。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省设有3个地级市,分别是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

三亚,(sanya city)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

3楼:匿名用户

三亚是海南省的一个城市

4楼:海南自驾游联盟

海南省三亚市....

海南三亚豪宅别墅都有哪些

1楼 雍长平伯翮 海南别墅 海口别墅,三亚别墅,海南别墅,如 天鹅湖 别墅精品楼盘,,海口别墅楼盘,其 ,目前比较合理,随着 况变化,还会 走高,目前是,海南别墅投资的好时机, 海南别墅资源紧缺, 海南别墅楼盘,不是很多,因为占地面积比较大,造房数量少,投资土地多,不适合低收者购买,目前海南别墅楼盘...

亚洲女孩和南美洲女孩有什么区别,亚洲女人和南美洲女人有什么区别?性格。

1楼 白羊龙少 南美的人,比亚洲人黑一些,南美人的眼睛有些像欧洲人,鼻子也比较坚挺 2楼 夏侯轻依 亚洲女人 含蓄 内敛 黄色 南美女人 奔放 狂野 黑色或白色 不一样 亚洲女人和南美洲女人有什么区别?性格。 3楼 勤奋的杨震宇 性格区别在于环境区别!文化教育不同!肤色不同!如果讲恋爱的话亚洲女可能...

海南有什么特色的首饰品,海南三亚有什么特产?

1楼 匿名用户 a 椰雕饰品 贝雕 b 海南岛服 很漂亮的花衣服,有十几元一套的,也有上百元一件的 c 椰子系列的食品 咖啡 椰子粉 d 热带水果 芒果 山竹 火龙果 皇帝焦 椰子 菠萝蜜等等 e 包装好的文昌鸡 f 苦丁茶 五指山绿茶 白沙绿茶 g 椰岛鹿龟酒 海马酒 h 海水珍珠,这项是高档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