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衫上的梅花,仿佛开在树枝上 这句话用了什么比喻方法

2021-03-12 19:15:48 字数 1144 阅读 1593

1楼:无敌掌中宝

不是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喻成另一个事物

要有本体,喻体。

这里本体应该是梅花,喻体是什么?找不到吧,没有的。所以不是。

衣衫上的梅花,仿佛开在树枝上。这句话是比喻句吗?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不是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喻成另一个事物

要有本体,喻体。

这里本体应该是梅花,喻体是什么?找不到吧,没有的。所以不是。

3楼:蓝铃儿

不是!是夸张!形容梅花绣的逼真,像开在树上的一样!

4楼:花瓣絮语

不是, 也不是夸张,可能是摹状貌吧

它形容梅花逼真,像开在树上一样

5楼:匿名用户

不是本体是梅花 喻体呢?

同意一楼 把分给她吧

《木笛》阅读答案修长,纤弱,一身黑色云锦衣衫仿佛把他也紧束成一棵梅树。衣衫上的梅花,仿佛开在树枝上

6楼:糖果0o微笑

外貌描写 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 写朱丹穿“一身黑色云锦衣衫”的用意是暗示朱丹对南京大**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写朱丹“小心谨慎地”从绒套中取出木笛,旨在表现朱丹对民族**的挚爱。

7楼:其外观

文章中两次写朱丹“小心谨慎地”从绒套中取出木笛,旨在表现朱丹对民族**的挚爱。

文章a处写朱丹穿“一身黑色云锦衣衫”的用意是暗示朱丹对南京大**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

谁会这道题: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

8楼:犯哥

①点明了故事发生的时令,渲染了一种肃穆、悲壮的气氛。

②推动情节的发展。为刻画人物(少年儿童、朱丹)作铺垫,打基础。

③表现人物性格。烘托主人公朱丹纯洁高尚的民族情感和民族精神,凸现了少年儿童心灵的洁白无瑕。(从渲染氛围、推动情节、烘托人物三方面分析即可)

急求试卷

9楼:匿名用户

http://****5156edu.***/page/08-12-16/41404.html

满树盛开的花儿,那是我们的笑脸。这句话中用什么比喻什么

1楼 瑶之心 我认为是用花比笑脸,但这句句子笑脸比花也不是没有可能,看别人怎么看 2楼 匿名用户 功夫兔很过分过户费讨厌花擦重复好 老师 满树盛开的花儿 那是我们的笑脸感谢您时时把我们牵挂这句话中把什么比作什么表达了学生对老师什么之 3楼 春吻热雨 把笑脸比作盛开的花儿。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