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怎么处理可以养殖蚯蚓

2021-03-12 19:13:37 字数 583 阅读 5058

1楼:劍宗劍客

玉米、小bai

麦、水稻、du大豆、花生

秸秆以zhi及树叶、杂草、瓜dao菜残藤等,均可回作为秸秆蚯蚓的饲料。对秸答秆的要求是,不用粉碎,不论干湿,也不用管是否腐烂均可利用。将以上饲料堆制成宽2米~2.5米,高1.5米以上,长度不限的基料堆。

堆制时边堆制边撒水。堆制好后,经过8天~10天的高温期,即可投放蚓种。第一次堆制好的秸秆吃掉90%时,应加盖秸秆,每次加盖不得超过40厘米。

管理过程中,每隔10天~15天撒一次水,以利调节湿度。

秸秆蚯蚓在冬季,夏季多集中在下层,春秋季节喜欢聚集在上层,成蚓多数生活在秸秆周围。在饲养过程中应注意以下问题,首先秸秆湿度应控制在60%~80%之间,即用手握秸秆时手缝有水珠但不下落,注意适时补水。冬季控制温度,秸堆高度在1.5米左右,10月份堆放的新鲜秸秆产生的余热可到元月份温度仍可达到15℃以上,秸秆上层覆盖5厘米~10厘米的树叶、杂草、草帘等。

夏季在养殖场地周围种植冬瓜、丝瓜、葡萄等植物,利用瓜架遮阳降温。首次引种,应严防秸秆二次发酵,以免高温及有害气体危害蚯蚓。夏季一经发现蚯蚓体色变黑暗时,应及时用手钗或三齿钩弄松中层未被吞食过的秸秆,以利通风透气。

蚯蚓养殖前景怎么样,养蚯蚓的前景如何 效益是否可观

1楼 浪子心丶 人工养殖蚯蚓工作是一项新兴的事业,它能作为畜 禽 鱼类等养殖的 养蚯蚓的前景如何 效益是否可观 2楼 匿名用户 养蚯蚓的前景良好, 效益是可观的。蚯蚓的应用广,销路多,蚯蚓的药用价值很高,可以做药材。一些保健食品公司,会收购蚯蚓作为优质原料。 除了可以做鱼饵 制作饲料外,蚯蚓的粪便也...

以蚯蚓养殖,作农业循环,怎么样才最合理

1楼 匿名用户 最近,市农科院研究员吕卫光经常接到求购 ,都是一些药材公司的朋友,他们一再询问养殖成功的药用蚯蚓到底卖不卖?原来,吕卫光去年在崇明三星镇开辟了20亩种植基地,探索药用蚯蚓的大田养殖模式获得成功,每亩可产1吨蚯蚓。 据介绍,药用蚯蚓制成干货,是用来 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重要药材,目前沪上药...

养殖蚯蚓过后得土壤对种菜有什么好处

1楼 东吴孙休 蚯蚓的运动和排泄物对改善土壤的质量非常有益,可使土壤的透气性保持良好,使土壤保持健康状态,对农业有重要作用。一只健康的蚯蚓每年能翻转一英亩中的20 40吨泥土。 蚯蚓能疏松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并改善结构,还能促进酸性或碱性土壤变为中性土壤,增加磷等速效成分,使土壤适于农作物的生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