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国民革命军战斗力强的部队,中国国民革命军战斗力最强的是哪支军队?

2021-03-12 18:17:31 字数 1087 阅读 6985

1楼:匿名用户

论单兵战斗力与bai个人素质

du及**装备,中国只有一支zhi地方军比日dao军强(德械师在军专纪上都略有不如),那就是被属**领袖称为**之冠的云南滇军,滇军与川军是唯二的两支参加了全部二十二场大型会战的地方军,而滇军是唯一能在白刃战中以少胜多击溃日军的中**队,另外云南作为当时的中国唯一生命线,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损失人口上百万但没有一个汉奸的省份,抗战殉国十上将中云南将领就有三位,滇军**率达到52%但没有一个降兵叛徒,殉国云南籍将领上百位但没有一位投降,被俘与叛国!曾经滇军出省抗战的口号:踏平三岛雪国耻~斩尽倭寇复民心,三迆健儿赴沙场~只为苍生不为奴!。

云南做为第一个向日军发起攻击并付出巨大代价把日军赶出国土的省份,确是中国的大后方与补给线。滇军同时也是自明未以来唯一一支两度攻占他国首都的中**队(抗战时期的河内,朝战时的汉城)。滇军也是唯一一支与十七个国家打过而从未输过一次的中**队!

直到今天,曾经的**之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十二机械化山地步兵旅直到今天依然驻守在藏南边境防御着印军。滇军!

中国唯一一支历经三个甲子依旧活跃在保家卫国一线的中国地方军!没有之一!

中国国民革命军战斗力最强的是哪支军队?

2楼:匿名用户

是新四军,新四军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期间就是国民革命军战斗力最强的,抗战时期是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

3楼:匿名用户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

中国国民革命军战斗力最强的是哪支军队

4楼:荷兰猪友汇

原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后来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

其实,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战斗力也是很强的。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第十八集团军),参战之处只有2万多人,三个师,到前抗战前线后没有任何根据地,首战全歼日军一千人,这是中国自1840年以来,第一次在陆战战场上全歼日军一个整个建制的部队,打破了1940年以来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以后作战中,八路军歼敌50多万人(自己**也是50多万),自己发展到八十多万人,收复被日军占领的一百多座县城。

就这个战果,**序列那个能达到?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什么时候

1楼 匿名用户 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 义 2楼 孤山处士 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第一枪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并创建人民军队始于。 3楼 都都 南昌起义。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的标志。 1 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

二战时那个国家实力最强,二战时期哪国的军事实力最强

1楼 百度用户 我认为其实参战的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优势 苏联强大的持续作战能力 以及庞大的军事工业体系 以及苏联红军的战斗意志都是苏联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 美国在虽然前期没有参战 但是在随后的战斗中依然体现出卓越的军工制作业的能力 在二战后期美国数不尽的坦克飞机几乎覆盖了整个战场 德国的军事科技几乎在...

抗战时期国民党军军帽上的纽扣是干什么用的

1楼 匿名用户 寒冷地方那个帽子可以拉下来裹住耳朵遮风用,那两粒钮扣是扣在下巴下面固定。 抗战时期国民党军军帽上的纽扣是干什么用的 2楼 匿名用户 是固定护布用的。不是所有军帽上都有扣子,有的是用青天白日的帽徽。 军帽 在1930年中原大战结束后,北伐时期的 被一种圆筒形布制军帽所取代,成为部队的制...